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2017-07-11 12:30:56 作者:吹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通过这次下乡活动,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一点。我明白到农村缺少的是及时快速的信息,同时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锻炼、提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的社会实践,但我认为这次活动将会对我以后的人生起到重大作用。我坚信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有很好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希望城市中的同龄人们珍惜青春,偏远地区的同学们有更好的青春,大家都能用有限的青春创造无限的美丽

  在下乡的六天时间里,我们做了许多,走访、座谈、参与教学、交流体悟。这短短六天的实践路途并非一帆风顺,相反却是坎坷前行。甚至有一次我身体不适,而赶着去开会没有吃早饭,于是在炎热的天气下晕倒了。不过这并没有挫败我对实践活动的热情,我们主要的工作是帮助高中的同学们学习美术。当地的同学们很聪明、好学,但是她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很有限,对于素描、速写这些也不甚了解。我们与同学们从基础教起,一点一点地带着他们入门。虽然当地的美术工具,教材都短缺,但是我们的热情和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让这些都变得不是问题。通过这几天与同学们的接触,我们也变得更加青春,对未知的探索充满了渴望。长期在安逸的条件下学习与生活,我们都已经快要失去这些了。我们收获颇丰,所以我更加希望通过这次实践,能为当地的同学们走向更大的世界打开一扇窗。我不能保证这次下乡活动后他们的人生能改变,但是相信我们教给他们的画画技能能祝他们一臂之力。 www.WenZhangBa.com

  实践出真知,古人诚不欺我也。只有亲身参与经历实践,才能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收获,不断完善自身,真正意义上的锻炼自我,体会到给他人的生活带去希望与光芒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