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毒青春,欢乐游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毒青春,欢乐游园

2017-07-13 10:36:06 作者:寸金就业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生活网茂名7月12日电(通讯员 高巧瑜),迎着朝阳,披着晨光,迎来了队员们在高州市镇江中心小学的第四天。队员们基本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工作与实践渐入佳境,工作进展也愈加顺利。

  禁毒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了加强孩子们从小拒绝毒品,珍惜生命的意识,寸金学院就业爱心服务队的队员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知识讲座。教员围绕着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诱惑等内容进行演讲。教员通过吸食毒品后暴瘦、皮肤溃烂等照片,以及因吸食毒品导致家破人亡的故事,让孩子们认识到毒品不仅会对自己身体造成伤害,而且会破坏自己的家庭乃至社会。

无毒青春,欢乐游园

  孩子们经过禁毒知识讲座的熏陶,得到了精神上的升华。为了让孩子们可以劳逸结合,以“趣味运动,共享快乐”为主题的亲子游园会在镇江中心小学开展,主要开设吹乒乓球、跳绳、吹蜡烛、大富翁、速度与激情等十个体育小游戏。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通过玩游戏获得印章奖励,一直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他们忘记烦恼不亦乐乎。虽然有个别小朋友因玩游戏失败心情沮丧,但是在队员们的鼓励下、在家长的耐心引导下,使小朋友在心情沮丧的情况下变得越来越有耐心,整个游园会也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

  从禁毒知识讲座到游园会活动,小朋友们都表示感触颇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深深的印在他们心中,更是在游园会中拉近了孩子们与家长的距离。这一切都源于队员们的精心准备和认真付出。经过这几天的支教活动,寸金学院就业爱心服务队的队员和小朋友们都成长了许多,让我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更具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