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月的笑容如阳光般明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月的笑容如阳光般明媚

2017-07-15 07:29:45 作者:启铭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晴

  以前,看到小朋友们笑容,心中并没有溅起多大的涟漪。直到有一天,懂得他们笑的意义便爱上了这种如七月阳光般的笑容。

七月的笑容如阳光般明媚

  第一次被他们的笑给感动的时刻是在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带着腼腆、羞涩又满怀期待,仿佛又真的有光在他们的眼中闪耀。之后慢慢熟悉,这些笑容便渐渐开放,大方得体。于是在接下来的这些天就一直被这些笑容包围。

  迈哉小学的早晨比周围来得更早一些,当周围还处在一片寂静祥和中,迈哉小学的大门就在孩子们的呼唤中敞开了。今天早晨,当我还耷拉着脑袋,半清醒地向卫生间走去时,有个小女孩挡住了我的去路,她害羞地将一封信和一个明信片递给我,然后什么话都没说就跑开了,只留给我一个温暖的笑脸和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这是我第一次收到小朋友的“情书”,信中的话不多,用语也很简单,可是不知为何,仍是有一股暖流从心底流过,就像她转身留下的那个笑容一般,甜甜的。我也给她回了一封信,写信的时候一种奇怪的感觉油然而生,就像回到了小学的时候和笔友互通信件的感觉,很感动,也很珍惜这种感觉。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支教组开设了一节特色课程:竹竿舞。同学们或许是没有玩过这种有节奏的游戏,个个都好奇地凑过去认真听老师讲。随着竹竿拍打在递上发出的“哒哒”声,孩子们个个都笑开了花。我想支教组的组员们虽然上课很辛苦,但是看到小朋友们的笑脸,所有的辛苦都会烟消云散吧。

  还有一种笑是在游戏的时候。一天的学习时光过去,就迎来了轻松的娱乐时间,每到这个时候,迈哉小学的各个角落就充盈着孩子们幸福的笑声。这次笑声又不同于上课期间的笑声,而是无拘无束的笑。有一个男孩子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在丢沙包的时候他摔伤了膝盖,但是他并没有哭。我看到他坐在楼梯间便问他疼不疼,他立刻回复我一个大大的笑脸,摇摇头说不疼。

  无论是上课还是下课,孩子们的脸上每时每刻都挂着开心的笑脸,无意间与他们的眼睛对视,就会被他们脸上的那抹青涩吸引。人们都说笑容是世界上最具有治愈力的东西,通过他们,我想我懂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