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遗忘的四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遗忘的四季

2017-07-19 10:21:13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遗忘的四季

  生活在都市之后,越来越不了解季节了。

  我们不能像在儿时的乡下,看到遍地野花怒放,而嗅到春天的消息;也不能在夜里的庭院里,看挥扇乘凉的老人,感受到夏夜的乐趣。更不能在东北季风来临时,感叹秋天已经走远的脚步。

  都市就是这样的,夏夜里我们坐在冷气房子里,愿望落在窗外的明星,怀疑是秋天,寒冬的时候,我们走在聚集的花市,还以为春天正盛,然后我们慢慢迷失了,迷惑了。

  季节多我们来说已经失去了意义,因为在都市生活的我们不需要季节。

  前几天,一个好朋友来我家,跟我说,秋天到了,你知道吗?他突如其来的话让我大吃一惊,他说他得知这消息是来自于市场,他去市场时,看到市场上的蟹儿全黄了,才惊觉秋天以至,小时候老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如今我只有走进市场才能惊觉季节的转换。(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由于室内改变了自然,我们就不容易明白冬天午后的阳光有多么的可爱,也不容易体验到,静听蟋蟀鸣唱任凉风吹拂的快意了,因为温室栽培,我们感觉不到春季花朵的是那么的美,四季都有杜鹃花,我们感觉不到杜鹃血一样的花是如何的动人了。

  萌芽的春,绿荫的夏,凋零的秋,枯寂的冬,在人类科学的净化中渐渐的消失了,我们知道秋的来临是来自市场的蟹黄,感知冬的到来是由于电视播放暖气与毛毯的广告,使我们在秋天临窗北望的时候,有着一种感伤的情怀

  这种心情,让我觉得有些难过,也有些悲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遗忘的四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