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瓜与茄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瓜与茄子

2017-07-21 05:53:3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傍晚,老婆在药店店面照应病人,我在里屋煮饭。“澜佩,你出来看看,是谁来了?”我正在煮豆,不忍释手,老婆急了:“你先停下手中的活,出来嘛!”

  “啪嗒。”我关掉灶面开关,边擦干手上的水珠,边走出来。“认识吗?”“怎么认不到,玉娟!”玉娟是我高一时候的同学,当时与我老婆也是一个班,后来玉娟读了大约一年就辍学了。那时候小商品经济方兴未艾,读书无用论较为盛行,她停止学业也不足为奇。然而真正让我对她记忆犹新的是那么一件事。

冬瓜与茄子

  1989年,刚考进普通高中那一年,我们镇发生了一件凶杀案件,一户人家小夫妻三口在一夜之间殒命。公安局驻守在他们家进行侦察,那个周末,我正好回家,我不喜欢围观,因而对自己小镇发生的命案的情况知道得不多。不过,我好歹是周末回家的,因此星期天晚上一回到教室,被围聚了起来,大家等候我的即时播报。然而,我所能描述的实在是太少,几乎说不出啥新闻。这时,脾气火爆的玉娟就骂开来了:“我问到一条冬瓜么!”我当时囧得很,反讥道:“茄子,你知道的,那你讲讲呢!”此时,老师过来了,一场风波就这样平息了。(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白驹过隙间,“冬瓜”与“茄子”不经意间在28年后遇见了。“冬瓜”两鬓生出白发了,如染上了一层秋霜,“茄子”满头棕色,感谢现代染发技术。不过,此时我们没有互相称呼当时的雅号,寒暄了一下,她的女儿已经二十五岁了,明年结婚,在汽车里葛优躺的是她的儿子,已经读五年级了。她的老公在外面发展,家里殷实,她在家专职带孩子

  在暮色中,在余晖里,她驾着车子驶远了,留下了我对往事的莞尔一笑,淡如清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瓜与茄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