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好男人”之入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好男人”之入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

2017-07-22 10:33:51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语云“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可见后勤补给是一支队伍的战斗力与灵魂关键之处,“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的后勤组便是就是我们队下乡的战斗力与灵魂的重要支柱。至2017年14日下乡以来,每天后勤组一直默默地为队员们准备既美味又可口的饭菜,为队伍在徐闻县青桐小学进行的三下乡活动的顺利进行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每每谈到男生,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什么家务都不懂的大老粗,或是在家的家务都是有妈妈帮做的小公举,然而我们队后勤组的男生却是能够入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的“中国男人”。

“中国好男人”之入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

  后勤组的男生们每天清早在大家都没起的情况下就要从床上爬起到镇上的菜市场采购,在不懂雷州话的情况下与不怎么懂普通话的买菜的阿姨砍价,跟买菜阿姨折腾了半天才买到菜。不仅如此,每逢下雨天,市场的路都是泥泞泞的,走一趟回来满鞋子都是泥,衣服也免不了粘上一坨坨的泥巴,但是“刀勺在手,情系队友”的后勤组组员依然很乐意为之并且毫无怨言。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勤组清早起床去买菜

  每天买菜回来,后勤男生们都来不及擦一把汗就得忙着去准备午餐。男生们彼此看到平时都是大老粗的伙伴穿上围裙,撸起袖子一起像个大妈一样在厨房做菜的样子都不禁暗暗地作笑,虽然后勤组很忙,但也不缺欢声笑语

  在做饭的过程中,组员们犹如八仙过海般各显神通。后期组每天都面临着考验,比如要早早起床做早餐,用木材烧火这种自己并不熟悉的生火方式来烹饪,但是后勤组的队员们依然表示自己因能为大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而乐在其中。

  正是有这些每天都重复着做同样的事情,每天平平凡凡地默默付出的后勤组男生为大家提供三下乡所需的能量,我们的三下乡才能如此顺利地开展下去。

  苏定概/撰

  李叶赏/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