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篮生天性,球之不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篮生天性,球之不得

2017-07-27 10:43:40 作者:龚少芳 来源:龚少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篮生天性,球之不得

  天公作美,太阳的光束一大早便毫无篇章地射向四海,其中的一束偷偷的溜进我们的宿舍。这活泼的光束预兆着我们这一天注定是活力四射、熠熠生辉。今天是我们那朗实践队的第一件大事——那朗趣味运动会。

  我被分派到篮球项目里工作,我刚开始的时候还担心给了我们那么多奖状作为奖品会不会太多了!因为我觉得小朋友们对于篮球的热情并不高,平时没怎么见过他们来打篮球,同时我又在想我们的篮球项目会不会是最晚结束的呢。结果真的被我猜中了!

  开场表演过去后,随着队长宣布运动会开始后,小朋友们都沸腾起来了,他们在各个项目面前里徘徊,想参加却又不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我找到篮球比赛的地点后,我惊讶的发现,裁判桌子前面居然有十几个小朋友!我惊呆了!细数之下,有十三个小朋友,十三个人不能合理的分配,我们本想让最后一个进来的同学等到下一回才参加的,可是领头的一个小男孩说:“不行!他不能走,我们是一个团队的!他走了,我们就是一个残缺的队伍!”当时我听到后,我很欣赏这个小男孩,因为他的团队意识很强也懂得保护自己的队员,小小年纪便具有不凡兄弟意识,为了凑齐人数,这个小男孩还别的地方去找人一起参加比赛。忽然,我想起大型篮球比赛中常见的一句话“无兄弟不篮球!”,现在的我彻底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了。曾经的一本书上写着“童言无忌,不必或许较真孩子们曾经说过的话。”一直以来,对这话我都持有中立态度,因为我觉得孩子们的每一句话都是不加修饰的,他们大脑里第一反应是什么他们就会说什么,所以当小男孩说出那句话的时候,说真心的一句,我自己内心真的受到颤动!但同时又觉得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只不过是他们天性的一种无意识的释放。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男孩子的篮球比赛内容是在两分钟以内投中的数量最多的那一组获胜。接下来的一幕又不自觉的振动了我的心。投球的时候是一个轮着一个人的,大家的秩序完全不需要我们操心,让我振动的不是他们的秩序,而是他们给予给那些稍微弱小的队员而不是嫌弃或者是取笑他们。这又让我感受到他们强大的团队意识。每次那个个子比较矮的小男孩投球的时候,其他人都在为他喊加油!

  反观女子组,我却有点失望,因为她们思想上有点狭隘,和谁好就和谁一组,谁比较强就和谁一组,在分配问题上耗费了很多时间,这也侧面说明了女生天性较为保守,没有男生那么大度。但不管如何,我们的篮球比赛最终圆满结束了!同时也是最早结束的一个!但男生还在篮球场上打篮球,有秩序的进行投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