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情与热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热情与热爱

2017-08-11 12:46:10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情与热爱

  出于对教育事业的无线热爱以及对教师职业的无限尊重,我内心仍怀揣着一个成为一名伟大人民教师的梦想。一直希望得到一个体验机会,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情感谢此次三下乡,能够让自己得到这样的一个机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体会、收获到了许多的东西。

  教育是国家的根本,“治愚先治贫”不止是一句单纯的口号,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听取营山县的扶贫政策讲座过程中,我们能切实的感受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多项教育政策的出台极大程度的提高了适龄儿童的入学率,也使得本科、大专入学的人群有了小幅度提高。我们在调研的过程中也了解到,我们此次开展扶贫工作的千坵村,因为贫苦、传统思想、政策等历史原因,整体村民的文化程度相对不高。即使到了今天九年义务教育普及的今天,仍有不少村民们选择早日打工,开始帮助维持家里的生计。受传统意识的影响,不少年纪大的村民仍然认为,如果孩子不能读书,不如早日打工挣钱。我也不知道这对于一个贫困家庭的帮助是否够大,也无法评判这样的想法是否正确,可能更多的也是一种是因为无奈吧。

  由于时至暑假,当地的小学的小学生已经放假,让小朋友们回学校来上课的确有些难为情。虽然是很大很大的雨,但是大家还是很配合的在参与这次活动,我们很感动,也很配合我们这次活动。很遗憾这次只短短的相处了半天,但是感触为颇深刻。我们交了小朋友们简简单单的歌曲和舞蹈,与其说是短暂的课程,不如说是短暂的互动交流。年龄上的差距可能让他们在接受事物的方面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他们都格外认真的学着,配合着,我们也很是感动。也是很有耐心的告诉他们该如何去做,不敢说他们收获了什么,但是我们的体验有很多,自己能教会他们的不多,但是能把自己知道的些东西传递给大家,被人们期待着的是一种很幸福感觉。(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自教育大市,我也切实的感受到了教育资源的分配极度不合理。我们所在的千坵村小学,是一个将学前幼儿园、小学集中余一体的学校。据交流了解,小学近年来的教育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是仍有一定差距。学校中的几位老师年纪也相对较大。据了解,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合理,工资待遇较低,愿意留下来老师大多是当地的老师。由于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合理,地区相对偏远的村落或许不能享受到较好的教育资源,这或许对渴望知识的小朋友们来说存在着一定的不公平。希望能够国家出台一定的政策,能够合理优化分配教育资源,让大家能够幸福的生活在蓝天下。

  短暂的半天支教经历,没有让我体会到成为一名伟大教师的艰辛,也没有认真的教授完一节完整的课程。传道、授业、解惑仍使我对这个职业充满着无限的向往与尊敬。传递幸福,把自己所知道告诉给大家,看着小朋友们渴望、认真的眼神,自己再累也觉得很满足很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情与热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