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能重来 夜场我不进 爱情我不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能重来 夜场我不进 爱情我不信

2022-04-19 03:00:38 作者:乔儿 ☞ 来源:乔话 阅读:载入中…

如果能重来 夜场我不进 爱情我不信

  点击蓝色 我等你回家

  2017.12.17 / HELLO OLD FRIEND

  ‍晚是世界的晚 安是有你的安

  ღ

  “ 你还是很渣 可我已不瞎 ”

  音乐:李白 / 李荣浩      

  文/乔儿 图/网络 转载请联系    

  -

  Daisy昨天出院了,也分手了。

  住院是因为胃穿孔,喝酒喝的。分手是因为被劈腿,其实是已经第三次了。只是这次,她终于分了个干干净净,把所有男友送的包、衣服等等都打包寄去,删了电话微信,斩断了一切藕断丝连的途径。

  我去接她的时候,她的脸上还带着稍显病态的苍白,但看上去却比以前精神了很多。大概远离了酒精和渣男,人也会变得精神许多。

  Daisy男友人称“夜店小王子”,全城酒吧街的老板没一个不认识他的,刷脸能打七折。不过Daisy说,她现在只想把他打到骨折。

  凭良心讲,Daisy男友属于帅到合不拢腿那一型,又有一张能说会道哄女孩的嘴,所以Daisy这种涉世不深的小姑娘才会被他迷得五迷三道,两次原谅他劈腿,头顶一片大草原。

  他说自己就是爱玩,其实对那些女孩都不是真心的,只有Daisy才是他的缪斯女神。鬼都不信的话,Daisy信了。不光信了,为了看着他,Daisy开始成天泡夜场。从一杯就倒,到千杯不醉,到喝出遍地表姐妹,也把自己喝进了医院。

  只是为了挡住那些以拼酒为名,向男友扑上来的莺莺燕燕。不过可笑的是,就在Daisy被送到医院当晚,男友上了别人的床。

  收到那个女孩用男友微信发来示威的床照,Daisy看着自己挂着的点滴,觉得自己就是个傻逼。回想起那个迷失在所谓爱情里的自己,Daisy很想穿越回去给自己几个大嘴巴子,把自己骂醒。

  我们都曾是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傻子,在自己和他共同编织的梦境里欺骗自己。最后,不是变成偏执的疯子,就是被他当作用完就扔的白痴。

  不过我们没有哆啦A梦的时光机器,过去的自己再不争气,也只能暗叹一句“年少轻狂不懂事”而已。好在,我们终有一日,会从“他会为我改变”的梦里惊醒。悬崖勒马,尚可回头。

  如果能重来 夜场我不进 爱情我不信

  

  一辈子这么长,谁还没爱过几个渣男呢?

  年少时,追过暑期霸屏神剧《还珠格格》和《情深深雨蒙蒙》,相差无几的人马,同样是琼瑶阿姨出品。记得那时羡慕小燕子有痴情的五阿哥、依萍从如萍手里抢来了书桓。现在却发现,那不过是两个渣男而已。

  爱闹爱笑爱闯祸的小燕子,被大眼睛的赵薇演得活灵活现,总让我们不自觉地就把那个同样老闯祸的自己代入。不完美的自己,居然有五阿哥这样一个痴情高富帅追求保护,不能更玛丽苏。

  但我们似乎忘了,五阿哥最后还是娶了知画,这是对小燕子的不忠。后来,他为知画留下儿子绵忆,回到了小燕子的身边,这是对知画的残忍。

  这是所谓的担当吗?其实是伤了两个人,还自以为情圣。

  至于何书桓,前期摆明了脚踏两条船。一边撩着白富美如萍,陪吃陪玩陪郊游;另一边,邂逅不拘一格的依萍,被她的精彩所吸引。红白玫瑰间,他摇摆不定。于是,一个温柔的男人,引起了两姐妹的战争,依萍得胜归来,如萍誓不甘心。

  后来又上演误会的狗血剧情,两人分手,转眼书桓和如萍传出订婚的消息。再后来,依萍跳桥,他又说自己爱的还是依萍,将未婚妻抛在原地。

  这两个人渣吗?可以很明确地说,渣,渣地没有辩解的余地。但我们为什么还曾痴迷不已,大抵是那些杰克苏和玛丽苏的剧情,引得我们的少女心泛滥个不停。同理,若遇上了两位这般的渣男,我们同样在劫难逃。

  在一起的幸福是真的,他曾给的爱也是真的,他的背叛和伤害同样也是真的。他曾经温暖过我们的生命,却也在寒冬里送过我们一场倾盆大雨。

  重要的不是已经过去的曾经,而是有没有对过去说再见的勇气。懂得抽身而退,才是上上计。那样,在重逢时,才能昂首挺胸,然后擦肩而过、誓不回头。

  你还是很渣 可我已不瞎

  

  一段失败的感情,除了留给我们一地鸡毛和斑驳回忆,更可能让我们失去爱人的能力,这是很可怕的事情。

  在爱情里,其实也有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一颗真心被碾成粉碎后,即便能粘回来,也不会有原来那样完整。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被伤过的心还可以爱谁?”寸寸是伤,裂痕遍布的心,哪里还有为谁地老天荒的勇气?

  尝过痛的人,会懂得明哲保身,不再轻易相信一个人。

  这是幸运,也是不幸。庆幸的是,我们不会再爱了。不幸的是,我们不会再爱了。

   

  你所看到的坚强 曾经是遍体鳞伤

  曾经

  你说什么我都信

  现在

  你说什么我都不信

     “ 如果能重来 夜场我不进 爱情我不信

  - END - 

  爱人的头颅应该高挂在城墙 总好过让他流浪在别人身旁

  我的文章应该在你朋友圈浪 总好过让我独自虐你的心房

  历史文章推荐

  

  我可以去见你吗 我很久没笑了

  那些口口声声说有情饮水饱的女生 后来都饿死了

  ☏ 

  微 博  : 乔 话   

  看到上面的 二维码 了吗 

  长按扫描 我带你回家

   你点的每一次赞 我都当成了你对我说的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