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最后没在一起,记住我的好,或者,记住我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最后没在一起,记住我的好,或者,记住我就好。

2022-04-19 03:01:36 作者:小九 来源:时光小酒馆儿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最后没在一起,记住我的好,或者,记住我就好。

  ▲

  这里有酒有故事

  等你来撩

  2017.12.20 GOODNIGH

  点击上方绿色按钮收听

  时光电台伴你入眠

  

  1

  周末的时候,我去看了最近热映的《寻梦环游记》,我第一次对”remember“这个词有了新的认识。

  电影里说,一个人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记得你。当消失在最后一个人的记忆中的时候,就会化为灰烬。

  我是第一次,那么害怕的被一个人忘记。

  未来的某一个时刻,如果你的名字最后一次被人们提及,那就什么也没了。

  过去常常说,要忘了那个人,要忘了那个人,可就算过了很多年提及时,你还是会扬起笑意,回想起心中最美好的曾经与回忆。

  有些人的存在,可以不用原谅,但不应该被遗忘。

  2

  以前我就和发小聊过这个话题,发小是硕士毕业的高材生,但我依稀记得她初中时,是一个不学无术的”辣妹“,但初中毕业那年,她却考上了重点高中,从那以后,一直稳升本科,上了浙大。

  其实很多朋友都会问她,为什么会突然的改变?

  但我发小也是解释的不清不楚,可能是因为换到了第一桌吧,可能是因为被周围好成绩的同学影响了吧。

  我们开玩笑说,是因为班长吧。

  因为那次换座位后,班长就坐在她后面。发小才隐隐约约回想起,那个人存有的记忆。

  好像是哦,曾经,有一个那样的男生,每天在她身后督促她听课,催她交作业,上课突然被老师叫起立提问,他就在身后偷偷教她,不知不觉,连她自己进步了都不知道。

  只是上了高中大学后,就理所当然的以为自己原本就是这么优秀,其实还有那样一个人在背后,给过她温暖。

  发小微微一笑,莫名的感觉心中有些酸楚:我记得了,他姓莫。

  3

  分手的时候,我们总会适时的记起那个人所有的不好。

  一个人刺伤了你,尽管你多少次伤心,磅礴了多少次泪,可到了某一个时刻,这些所有的不好反而练就了一种成长。

  大一的时候我和大牙去爬过一次山,途中经过一个小木屋,木屋的墙上贴着很密密麻麻的便利贴,老板说可以把自己最爱的人和最恨的人写在上面。

  大牙写到最恨的人时,把她前任名字写在了上面。

  后来我和大牙第二次去爬山时,她已经结婚了,当我们再经过那个小木屋时,几年前留下的便利贴还趾高气昂的挂在墙上。

  我们看到当时写的字迹,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但更多的,是欣慰。我们曾经最恨的那个人,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

  大牙说我不会忘记他的,我反而很感谢他,用了特别残忍的方式,教会了我成长再离开,因为我现在真的过得很好。

  4

  真正的放手,不是忘记,而是放下。

  当你想起那件事那个人的时候,心里没有任何情绪,只有问心无愧,并从中得到了成长,我想这就是真正的放下了。

  而你们猜怎么着,当我们离开屋子的时候,偶然看到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的最恨的人,大牙。

  也许是同名巧合吧,但大牙却那么希望那个人就是自己,更希望写下名字的人是她的前任,就算最后没能在一起,也希望自己不曾被那个人忘记。

  可能有一天,我们不再打扰彼此的生活,连偶尔的寒暄都没有,各自不断的告别新的人,遇见新的人。也许只是一生太长,或许你也只能陪我走这么一段。

  但不管最后留在身边的都有谁,就算你我终会分别,我会记住你。

  我只希望,你也能记住我的好。

  或者,记住我就好。

  热门故事

  “做过爱就别做好朋友了”

  你听过最心酸的一句话是什么?

  你这么抠,我连床都不想跟你上

广告投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