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丨娑婆世界里,修养一颗清宁自喜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丨娑婆世界里,修养一颗清宁自喜的心

2022-04-19 03:01:49 作者:风清云淡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朗诵丨娑婆世界里,修养一颗清宁自喜的心

  娑婆世界里,修养一颗清宁自喜的心

  作者丨风清云淡  朗诵丨左小右  摄影丨飘柔

  编辑丨安般兰若(ID:anbanlr)

  人生有许多清浅时光可以消磨。一寸一寸,那是日子的细软,轻巧而馨香。此间无事,过往是记忆的流水,如若某日还可以在似曾相识的梦境里遇见,也只是似有若无的痕。

  清浅,无论时光还是心事,且淡淡为安。不求刻骨,不求铭记 ,只愿在山重水复之后的重逢,还有一丝不舍,就好。

  小禅说,故人不相忘,惜君如往常。只是茫茫红尘,相看两不厌美好的像上古的神话。凡世的尘缘,无不是从陌生到熟悉,又转而疏离的过程,许下的永久,无不凋落在誓言之外。莫不如,相遇时报以盈盈一笑,离别时也请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如此,你没有心动的伤,我没有心碎的劫。一转身也只是各自为安,两不亏欠。

  滚滚红尘,芸芸过客,任是你曾经百媚千红的好,也注定无法演绎永远。 所谓的永恒,其实也只是把独属于自己的气息,说过的话语,甚至走过的足迹,强势地植入另一个人的记忆里。 而且,被深深地怀念,偶尔地翻阅,或者有意无意地念及。

  红尘中的行走,丈量的是脚步,走出的是人生。始终相信,最好的时光,一直在路上。而遇山,遇水的过程,也是修仁修智的过程。只若走下去,便一定会相逢那个,更好的自己。

  我们无需仰望他人的高度,亦不必耻笑别人的卑微。 生命面前,我们都只不过脆弱如蝼蚁,各有各的忙碌,各有各的使命,不长的光阴里,忽悲忽喜,忽生忽死。 春秋,来不及细数,转眼已是暮年,怡然一颗心,安放一世情,各自完美属于自己的一段生命,不攀,不较,便已是人生最好的意义了

  天地之大,俯仰之间,安安稳稳地做自己,开开心心地活自己就好。 至于在其他人的眼里是什么模样,其实和自己并无多大的关联。 只要无愧于心,无憾于此生的行走,被人怀念或忘记,不过是云烟一场,无需介怀。 只若这世界,我曾来过,而且认真地演绎了独一无二的自己,就足够了。

  清宁,自喜,不是清高,不是孤傲,仅仅是拥有一颗优人一等的心。 凡尘如江湖,芸芸众相,风风雨雨。心若已静,风又奈何。不与无知者争高下,不与无德者论短长,不与无畏者较输赢。 任烟尘过耳,且自拈花微笑。优渥于心,自比庸常多了一分优雅,更比喧嚣,多了一份从容。

  给孤独以拥抱,给心事以聆听,给远方以目光,给荒凉以花香,给苍老以陪伴。 给你,不求倾城不求倾国,只求倾生一爱。给誓言 ,不许永远不诺将来,只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若以一颗慈悲心去相容,亦如一朵花靠近另一朵花的美好。 爱一个人,如若可以彼此相爱一程,那是爱的幸运;假若可以相爱一生一世,那就是彼此的命运。只愿相守时彼此护佑周全,分离后也可各安天涯。

  人生四季,于清水里养一截往事的枝,于日常里养一段光阴的香。 如此,日子也可风递细香,一枝一叶,都是欢喜。 而我,也愿意在娑婆红尘里,修养一颗清宁的心,倒也无忧无惧,自在花开。

  朗诵:左小右(微信:zuo_xiaoyou )音色温润、甜美、知性。有声作品200余部数千集在蜻蜓、懒人听、喜马拉雅、荔枝等App上线。为多部专题片从事配音工作。 QQ号码120409827

  特别提示:12月27日第十一期特邀嘉宾 

  ——左小右

  绍兴朗诵群与安般兰若微信公众平台联合推出

驶向安般兰若

  时间:每周三晚上8点到10点

  地点:51VV视频社区732390房间(绍兴朗诵群)

  嘉宾:安般兰若平台特邀嘉宾

  参与方式:关注安般兰若微信公众号,选择嘉宾近期发表在安般兰若平台的作品(其中一两段即可,自备背景音乐),特邀嘉宾将在活动

  现场作一对一点评。

好文字遇上好声音

  绍兴朗诵群与安般兰若微信公众平台联合推出《声动再起航——驶向安般兰若》活动已经扬帆起航,平台对每位特邀嘉宾的朗诵作品展示推广为6篇,现向广大作者征集原创文字,题材不限,欢迎踊跃投稿,让好文字在这里遇上好声音。

  投稿邮箱:verymaste@163.com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