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皮球跌得越惨,弹得越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皮球跌得越惨,弹得越高

2018-01-14 13:36: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皮球跌得越惨,弹得越高

  文/黄小平

  一只皮球往下跌,跌得越重,跌得越惨,它反弹的力量就越大,反弹的高度也就越高。

  射箭,箭是向后拉的,向后拉的越厉害,箭就能向前射得越远。世间有一种退,是为了进,所以有人说,有一种后退叫前进。

  枝头小鸟,要向上飞,它必须先向下蹲,积蓄力量后,才可向上飞起来。原来,蓄势是为了待发。

  把鸡蛋打破去孵小鸡,是孵不出小鸡的,正是有了蛋壳这层阻碍和阻力,生命才会去冲破阻碍和阻力,去获得新生。

  陀螺要旋转起来,就得用鞭子不停地抽打它。陀螺正是在鞭子的抽打中,获得了一种旋转的力量。所以,别人鞭策你,那是别人在给你一种奋进的力量。

  我们之所以能向前行走,是因为脚掌与地面产生了摩擦力,是摩擦力的阻碍让我们获得了一种向前行走的力量。如果脚掌与地面没有一点摩擦力,我们也就无法向前行走。

  种子为什么埋进地里才会发芽,是因为种子只有在暗无天日的地里,才会去期待光明,才会去冲破泥土的封锁,走向大地的光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