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拓宽思路 解决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拓宽思路 解决问题

2018-01-18 16:17:5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拓宽思路 解决问题

  读了《工作就是解决问题》,我明白了所有的工作都是由大大小小的问题组成,工作实质就是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那些妨碍我们实际目标的问题。

  工作就是解决问题,解决问题就是创新,所以工作就是不断创新。从小处说解决问题是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从大处说解决问题是企业提升市场地位,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企业在激烈竞争中生存和发展的法宝。

  通过学习《工作就是解决问题》,结合实际工作,我们如何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把“工作就是解决问题”的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创新呢?

  第一,我们要树立“改善无止境”的理念,以生产现场为重点,把问题点作为改善点,把改善点作为创新点,使创新点成为价值点,自主、自发、自觉的解决问题,参与岗位创新,进行“有无问题——有何问题——如何解决——是否解决”的自我诊断和改善机制,真正使“工作就是解决问题”的理念成为自觉行动,促进现场管理有序、生产工艺优化、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成本降低,企业经济效益提升。

  第二,解决问题要拓展新思路、运用新方法,解决生产、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成功始于思考,成于思考,会思考大脑比千万资金重要,一个人没有技能可以拜师学艺,没有知识可以求学问道,但一个人如果不善于思考,一切就无从谈起。我们在解决问题的时候,不但要用手去做,更要用脑子去想,不管做什么工作,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在必要的时候思考一下,而不是盲目的去拼体力。用自己思想去工工作,才能提出革新性的问题,才能创造性的解决问题,工作才能有所突破。

  第三,解决问题要从实际出发,明确的要求和目标。在工作中,我们要以务实的精神,立足现阶段的发展水平和自身条件,发挥聪明才智,持续改善工作。一方面我们要从实际出发,细心计划自己的工作,不匆忙、不拖延,不莽撞、不踌躇,按照事情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自己的工作排出轻重缓急的顺序。另一方面,由于我们的精力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还要合理配置自己的精力。

  总而言之,工作中的问题就在我们每一个员工身边,在我们每一个员工的岗位上、工作中,我们采取新理念、新办法、新措施,从实际出发,把过去没有做的事情办了、把过去做成的事情办得更漂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拓宽思路 解决问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