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最残酷的定律:深情总被无情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中最残酷的定律:深情总被无情伤

2018-01-22 17:30:10 作者:晚情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最残酷的定律:深情总被无情伤

  婚姻中最残酷的定律:深情总被无情伤

  文 | 晚情

  上午,当当在群里@我,叫我赶紧出现,我问她什么事,她叫我先看前面的记录,我快速地浏览了一遍,瞬间就被雷得外焦里嫩。

  记录很多页,从昨天开始,是我们的一位熟人,我们都知道她于三年前离婚了,但具体怎么回事,并不清楚,毕竟别人的事,只要当事人不说,我们也不会多问。

  昨天是她自己在群里倾诉详细说了离婚的过程,以及现在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给她个意见

  叫她B吧,B结婚八年时,老公在外面有了小三,小三挺有手段的,没几个月就让她老公彻底不归家了,但B不想离婚,把这事告诉了婆婆,婆婆一听,立马告诉她:

  放心,我只认你这一个儿媳妇,他在外面怎么折腾我管不动了,但我是坚决站在你这边的。

  虽然被老公伤得很深,可是婆婆的话,给了她不少温暖,起码在这段婚姻里,婆婆还是认同自己的。

  为了表示对B的支持,婆婆搬了过来,帮她带带孩子,做做家务,B对婆婆也很是孝顺。

  中间她老公回来过几次,毕竟老妈也在这里,总不能永远不出现,但他每次回来都是谈离婚的。

  婆婆不止一次地告诉儿子绝对不赞成他们离婚,但一个变了心的男人儿女都无法阻止他离去,何况是自己的老妈呢?

  的老公铁了心地要离婚,足足折腾了一年多,甚至对B说如果再不答应离婚,那就法院见了。

  在B的观念里,上法院是很没面子的事,一般犯法的人才会和法院打交道,于是就答应了离婚。

  甚至她觉得婆婆如此支持她,老公就是暂时折腾,迟早会回到自己身边的,于是,同意签字离婚了。

  其实,放眼当今社会,离婚已经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了,每天都有无数对夫妻分道扬镳,但B的离婚,还是离得别出心裁

  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居然能把婚离成这样:

  车子归前夫,房子归前夫,债务共同承担,婆婆归自己赡养。

  但B有一点还是很值得肯定的,离婚后她很快就找了份工作,在外面租了套两室一厅。

  因为踏实认真,刻苦肯干,薪水待遇不错领导也挺喜欢她的,尤其知道她离婚带个孩子,对她也颇为照顾。

  于是,前夫带着小三住在他们曾经的房子里,她带着孩子婆婆住在租的房子里,用了一年多时间,把离婚分得的债务还掉了,不得不说,她工作真的挺拼命的。

  是个踏实过日子女人,虽然离婚带着个孩子,但愿意和她再组家庭的男人并不是没有,他们并不介意B和前夫有个孩子,但是当他们知道B不但有个孩子,还有个前婆婆时,纷纷都打了退堂鼓

  毕竟这种格局太奇怪了,离婚的女人,还带着个前婆婆算怎么回事呢,何况这不是孤苦无依的婆婆,人家的儿子好端端的在呢!以后相处尴尬

  于是,就有好心人劝B把前婆婆送回去吧,毕竟你已经和前夫离婚了,赡养老人是她儿子的责任,你已经做到仁至义尽了。

  再坏心地说一句,你这不是帮渣男和小三善后吗?人家和小三双宿双飞,你倒好,替人家孝顺婆婆,有你这么傻的人吗?

  但B说前夫还欠着债呢,他也没有能力赡养婆婆,而且小三也不是个善良的人。

  如果说,B的前婆婆真的一心站在B这边,专心帮B带孩子料理家务,B如此待婆婆,也算是一段缘分

  但事实上,B的前婆婆虽然和B住在一起,但也没有不管儿子,知道儿子经济紧张,偷偷把自己的棺材本一次次塞给儿子,甚至把B平时给的生活费,偷偷地省下来,接济儿子。

  她儿子也不是省油的灯,两年时间就把老娘的棺材本掏了个空。

  最令人受不了的是,当老妈的钱被榨干后,这个男人把主意打到了前妻身上。

  这一年时间里,他已经问B借了三次钱,每次5000,这次,他又来找B借钱,想借6000,于是,B才在群里咨询大家的意见。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回大家意见惊人地一致:不借,把前面借出去的15000元拿回来,把他的妈还给他。

  纠结地问:这样会不会太狠了?毕竟夫妻一场,他现在日子不好过的,身上没钱,小三又泼辣,婆婆回去的话,小三会怎么对她也不知道,他也没钱赡养他妈。

  当当一针见血地说:

  这是他活该,他日子好不好过,关你屁事?

  他跟你离婚时,他妈就不是你婆婆了,你没有赡养义务,要是他妈真的一心向着你也就算了,人家心里还是向着儿子的,否则为什么把棺材本都给了儿子,还把你给的生活费偷偷省给儿子?不知道多给你和孩子买点好吃的吗?

  这一家人精着呢,老妈来个苦情戏,把自己送到你家,免去儿子的后顾之忧,儿子更是没下限,离婚时你比人家净身出户都不如好吗?

  起码人家就是没拿到钱,你可是分了债务和前婆婆,现在居然好意思一次次找你借钱?叫他赶紧还钱,然后有多远滚多远。

  当当性格一向如此,说话直接,B也不生气,只是说:我们毕竟有过8年婚姻,他是孩子的爸爸

  当当发了个白眼,不说话了。

  对于这样的女人,我一直都有种深深的无力感,她们经常在深夜求助,比如老公逼她离婚,逼她净身出户,而她不是想办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是拼命告诉你他们曾经多么恩爱回忆他曾经对自己的那一点点好;

  又或者是男人在转移财产,她还在那里坚信他对自己还是有感情的。

  女人最大的不争气就是:

  男人已经移情别恋,女人还在怀念过去;

  男人已经权衡利弊,女人还在怀念过去;

  男人已经独占好处,女人还在怀念过去;

  男人已经把事做绝,女人还在怀念过去;

  婚姻里最残酷的一点就是:

  善良的,心软的,重情的,永远是被辜负被欺负的一方。

  不是说每个女人都不要善良,而是你起码要做到:

  当男人顾念旧情时,你别把事情做绝;

  当男人和你谈利益时,你别再和他谈情;

  当男人自私凉薄时,你别再拎不清状况

  有人问过我,如果我遇到这么无下限的男人会怎么做?真的能狠得下心来吗?

  我说:不会,因为那时我只剩下狠,没有心。

  晚情PS:离过年越来越近了,我也越来越兴奋了,很多人说你现在不用上班,多自由啊!我确实不用上班,可根本没有节假日,只能盼着过年休息几天啊,这就是苦逼公号狗的日常啊!我已经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休息了,前几天和闺蜜聚会,我说我最怀念的是以前上班的那几年,真叫一个轻松啊!

  ▼转载请带上以下信息,视为授权转载

  晚情:作家,编剧,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著有《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等书,新书《做一个有风骨的女子:不迎合,不媚俗》、《纯真如你》正在热销中。微博@晚情的小窝,个人公众平台:倾我们所能去生活(wanqingdepingtai )

  ▲长按此图(识别二维码) 即刻购买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