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小男友家过年 都需要准备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去小男友家过年 都需要准备什么?

2018-01-25 02:00:26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去小男友家过年 都需要准备什么?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125 | No.257

  故事主人公:白雪

  故事坐标地:重庆

  故事撰稿人:鲸鱼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五十七个故事

  将近年关,到处都是关于过年回家的消息,好像每到过年,大家对年龄都变得异常敏感。白雪想起了去年回家,遇到几年不见的邻居小孩,被甜甜地叫了一声阿姨,29岁的她突然觉得晴天霹雳

  今年,白雪30岁。

  "29岁的时候特害怕,现在反而觉得没什么了。" 

  手机里滑出陈格叮嘱她按时吃饭的消息,打断了白雪的思绪。她看到陈格的消息,嘴角上扬。

  以前的她,在父母亲戚的轰炸下,不知不觉就成为了被年龄困住手脚的那种人,每到年关,都成为了她的年龄关,父母常常拿年纪说事。

  "30岁,还能等到爱情吗?找一个对自己好的人就嫁了吧"

  "在什么样的年纪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情。"

  "女孩子应该找一个比自己年纪大能照顾自己的人。"

  ……

  类似这样的对话,她耳朵都听出了茧子。 

  而今年,白雪面对父母的盘问,却底气十足。这份勇气不是梁静茹给她的,是她和陈格一起努力攒起来的。

  Chapter 1.

  白雪比陈格大五岁,在一起三年,身边的人都很羡慕陈格对白雪的感情。陈格在乎她,理解她,懂得包容她,唯独……

  "你什么时候才愿意嫁给我?"

  唯独当陈格说起这句话的时候,白雪不知道该给他怎样的回应。

  白雪总是笑话陈格把求婚当口头禅一样挂在嘴边,她觉得这样很轻浮。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睡醒的时候,如果陈格一天求婚三百次,白雪就拒绝三百零一次。

  原因?因为陈格的年纪。

  你说姐弟不好吗,完全不会,因为现实存在着很多姐弟恋的故事,尤其明星圈里那些模范夫妻,比如洪欣和张丹峰夫妇,相差10岁的姐弟恋,也是羡煞旁人。

  但白雪和陈格在一起的时候,她控制不住自己的胡思乱想,比如万一他相中了更年轻漂亮女孩子怎么办,比如他父母要是嫌弃自己年龄大怎么办……

  这种焦虑从在一起的时候就隐隐作祟,然后一直偷偷蔓延到去年,陈格说要带她回家,而白雪的第一反应是问:"你认真的吗?"

  那时的陈格正在切菜准备晚餐,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轻轻摁在码得整齐的翠绿香葱上,却因为白雪的话所有的动作都停了下来,佯装生气的举着刀看着她问:“呐,你想干嘛?”

  白雪看着举着刀的陈格,一下子就笑了。倘若说她之前一直被这种焦虑贯穿的话,现在反倒放心了。

  Chapter 2.

  白雪知道自己迟早要面临见父母的问题,她不止一次在好友群里聊过这个问题。直到总是在群里沉默的好友安安给她讲了自己的故事。

  去年,安安去法国旅游,认识了一个比自己小10岁的男孩。三观相似灵魂相合。安安被小男孩的诚意打动,两个人一不小心就谈了很长时间恋爱。随后,小男孩向她求婚,见双方父母,一切好像水到渠成

  安安和她男朋友朋友圈的模范情侣,如果不是安安讲起,白雪没想到她和男友之间竟有10岁的年龄差。从安安身上,可看不出一点的自卑犹豫。更令白雪折服的,是安安的开挂人生

  25岁成为公司二把手,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公司大部分运营业务;30岁放弃高薪厚职,深入无人区就为了拍出一张无可复制的美照,完成少女时代梦想;35岁,她开了个人影展,展示她6年来走过的风景。30岁后的安安不再畏惧年龄,因为她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安安说:“30岁并不可怕,但当你踏入30岁的大门,反而释然了,既然选择了不跟随别人的眼光而活,不如随自己的心去过。”她现在有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有了自己想要的爱情。

  安安的经历让白雪明白,与其对年龄感到恐慌,畏手畏脚,倒不如下定决心更坚定追求属于自己的人生。

  以前的担忧都烟消云散,她不再恐惧跟着陈格回家见父母,反而多了一点迫不及待。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太多不把年龄当回事的漂亮女人,从内心外表岁月都无法击溃,就像安安,哪怕自己的男友比她小十岁,哪怕有很多流言蜚语,她依旧不把自己的年龄当回事,活得无拘无束,对生活的热忱,对爱情的追求,丝毫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减少。

  如果故事中的白雪,看到过这个视频,也许一开始就能做出正确的遵循自己内心的选择。

  Chapter 3.

  之前看过一项调查,是基于女性关于面对年关最怕的七个问题,这七个问题里,大多都是关于年龄,"每逢过年对年龄的恐惧会增加吗?""从多少岁开始,你开始害怕过年"或者"新的一年,会不会尝试新的改变?"等等。

  结论里说93%的女性在春节期间对于年龄增长的惧怕会增强,90%的女性认为从30 岁开始过年变成了一种负担,超过8成的女性认为过年成为一次以年龄为刻度的人生考核。

  年关回家,可能要接受家人、亲戚、朋友的"轮番审阅";也可能是已为人妻母这忙着张罗家庭孩子,过年的"主角"永远不是自己。

  而对于极少部分女性而言,摆脱了年龄的束缚,不再害怕年龄带来的恐惧,反而回家应对这些问题如鱼得水

  当年那个系花,现在过得怎么样了?你会和她做一样的选择吗?

  离婚后的60个春节,该怎么过?即使爱情有遗憾,也可以像她那样一样无憾。

  只要不畏时光,时光就不会辜负你;无论多少岁依然可以好好开始新人生,依然可以收获幸福,依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活着,不是为了满足他人的期待,而是只想对自己生活认真,放下"什么年龄就应该做什么"的旧年龄观。

  原来女人除了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之外,还应该有第四观--新年龄观:无惧年龄。

  年关易过,年龄关不易过?作为#无惧年龄#态度引领号召者的OLAY深刻洞察女性心理诉求,帮助女性开启跨出打破年龄束缚的第一步。 

  无惧年龄的态度感动了宋茜、高圆圆、何穗、林志玲、陈瑜、洪欣、张丹峰、黄奶奶等大咖红人还有数千万网友;到目前为止已经收集到了10万个来自OLAY用户无惧年龄的故事,她们都希望以自己的故事,让大家都投入到无惧年龄的行动中来。

  这次OLAY在新年之际改编了3位女性的真实故事,希望她们的勇气能感染到大家,跨过年关,刷新自己的年龄观。从新年开始,重新定义你的人生

  如果说女人这一生都希望自己对生活保持热忱,那么摆脱了时光给肌肤留下的痕迹,显然会让生活充满自信。让冻龄的肌肤常伴左右。

  新升级的OLAY大红瓶是你不可错过的选择,烟酰胺、贵比黄金的法国五胜肽、长豆角提取物三大黄牌成分共同发挥神奇作用,让你用满满的胶原蛋白,迎接你的新年。OLAY希望助力所有女性去做想做的,不被年龄所限,便更有勇气遇见人生的惊喜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京东OLAY专场,让你的幸福来的更早一些。

  欢迎大家在文末评论区留言,写下:

  新的一岁,你打算通过_____来突破自己?

  点赞前3位即可获得OLAY送出新年美肌好礼大红瓶一份喔!

  本期歌曲

  金玟岐-岁月神偷

  往期精选 ▼

  谢谢你们爱我  

  我喜欢你 我也是      

  爱过你是真的 想放弃了也是真的

  私人微信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