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是一种莫大的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嫁,是一种莫大的勇气

2018-02-06 21:49:16 作者:亦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嫁,是一种莫大的勇气

  远嫁,是一种莫大的勇气

  年关将至,很多人早已洋溢在备至年货的过年气氛里,可是我的心情却不美丽。这个时候,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希望加班,因为我是一个远嫁的姑娘

  老公是外地人,在我觉得自己要一辈子单身下去的时候,因为怕母亲受不了别人的非议,我选择了嫁给这个若有若无谈了2年多恋爱的男人。母亲不太同意,因为他家距离我家2000多里地,两千多里是个什么概念?我无法想象。他家人也不太同意,觉得我长得不够漂亮工作不够好。

  我和老公的感情并没有别人那么浓烈,我对老公属于一见钟情,可是他对我似乎不冷不热。终于有一天,同意跟我见家长可能是因为他也没有找到更佳人选吧。就这样,在寒冷的腊月,没有隆重的仪式结婚了。我似乎从来没有认为我不再是单身了,我仍然过着跟先前一样生活,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

  过年是最痛苦的时候,我不知道我去哪里过年。我喜欢热闹氛围,尤其在这种美好日子。可是,我却无处可去。我们当地有个习俗,嫁出去的女儿过年不能待在娘家,于娘家不利。而他家,我是不愿意去的,害怕看到他家人的不冷不热的面孔。就这样,坚持了4年,我依旧没有在过年的时候去他家或者去我家,而老公每年会回他家,毕竟他是独生子。我每年住在宾馆里过年,似乎这样可以跟外界隔离。

  眼下,又到了快过年的时候,我又无处可去,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到底还要坚持多久?这就是我的年,不一样的年味道

  我,是一个远嫁的姑娘,更是一个没有嫁对人的姑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