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幸运,遇见你:小北(甜蜜时刻征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幸运,遇见你:小北(甜蜜时刻征文)

2022-04-20 03:01:54 作者:小北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多幸运,遇见你:小北(甜蜜时刻征文)

  多幸运,遇见你

  作者:小北

  1)

  我是属于那种天生“运气”很差的人,哪怕是印有“再来一瓶”的冰红茶,我也显少能中奖。我发现我这辈子最好的运气就是“遇见你”。

  有人说,青春里遇见的爱情不是爱情,不过只是年少的朦胧。但不尽然,我和你不就是青春里遇见的爱情,可为什么现在想起你来还有心动的感觉呢?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我谨记着我老爹的教诲,上了高中之后做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孩子,可性子天生冷淡,自然还是不愿和同学热络。

  因为教室里太闷热,我独自跑到操场“避暑”。

  “喔,他好衰(帅)啊!”

  “是的喔,我们韩子轩帅爆了!”

  “喔,我好系(喜)欢他啊!”

  我抬头望着骄阳似火的太阳,空气中燥热的微风,也没办法控制我全身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男生皮肤真的很白很白,就连我自认为自己“肤如凝脂”,也自愧不如。五官单挑出来都是很平淡的,可偏偏凑在一起确实很别致。我有点能理解她们花痴的原因。

  “砰砰”一个篮球砸在我的头上。我用手揉了揉头发,好疼。

  我正欲发作,他笑的如沐春风,满是不好意思地低了头,示意道歉。我不是个矫情的女孩子,正欲低下头把地下地篮球踢回去。

  可是他下面的动作却让我吃了一惊,左手的食指和中指暧昧的勾着。

  我嘴角不自觉的抽了一下,油腻。我才没那么花痴,帅气地把篮球反方向踢开。

  他不可思议的眨着忽闪忽闪的睫毛,大概是对自己的“美貌”产生了疑惑。

  我可没有兴趣看着这种绣花枕头,真是扫兴!

  2)

  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越是巴心巴肝地对他好,反倒不珍惜。但越是不把他当回事,他反倒热切讨好你。

  韩子轩大概就是这种人,自从上次我对他的无视,他莫名其妙的送了我一大堆零食,起初我秉着无功不受禄的想法,全部退了回去。但奈何人家有着冠冕堂皇的理由,说什么上次他踢球失足不小心踢到我的脑袋,心里万分抱歉,要是不收下,他心里愧疚得很。总之,就是万分歉意,我再不收下,反倒是我小气。我欣欣然的吃着他的送的零食。

  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无论他怎么讨好我,在我心里他都是骄纵自负的人,自然不会给他好脸色。

  这一天,恰逢校运会。但对我这个头脑白痴,四肢也不发达的人,着实百无聊赖。

  他拉着我的手,穿越人山人海,跑进一家奶茶店递给我一大杯冰镇珍珠奶茶,我真的有些感动,很少有人知道我喜欢喝奶茶,很用心。

  我踮起脚尖看着他,穿了一身黑白相间的运动服,脚下一双匡威帆布鞋,额头上布满了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个青春少年变得那么帅气。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原来是这般感觉。

  我赏心悦目看着他那双比女孩子还要绵长的睫毛,好奇开口问道,韩子轩,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奶茶?

  他是一个走路很奇怪的人,总是低着头,好像路上百万黄金,等着他老人家捡拾。说话也是慢吞吞地,我只是……不小心看到你空间的动态才……

  我不敢想象,我只是随意发的一条动态,他都记得那么清楚,我忽然有一点对他改观。一个人是有多在乎对方才会无时无刻关注对方每一个动态,我不敢太大声地说,谢谢你,韩子轩。

  他不在意的挠挠头,顺势抓着我的手激动地看着我说,落落,我喜欢你。

  我走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是那么轻飘飘,那么软。我把手抽走,低着头看着乌黑的柏油路,心不在焉地说奶茶很好喝,很甜。

  他眼神炽热看着我不死心看着我地说,落落,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

  我忽然感觉我的脸好红,好烫,好羞涩。我点点头,没再说话。

  我后来常常回想起来,那天为什么会接受他的表白。可能是奶茶太好喝了,又或者那天我心情很好,实在不想因为拒绝他,而导致我心情有些小低落,当然可能真的那天他很帅……

  总之一句话,那年花美人美时光轻。

  3)

  日子平淡而踏实,只是高二的时候遇到人生最艰难的时刻,那一刻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我们可能会分开。

  那时候,我每天来到学校都如同地狱一般,我能感受到同学对我的不友好。因为我爸和一个复读三年的女学生感情甚密,被学校通报批评,甚至把年纪组长的职位都撤了。

  我们班的那些同学因为我爸爸的关系,对我也莫名的不友好,甚至是人身攻击,但我哭诉无门。他们会把我爸的事迹写在黑板上,会把我的椅子上涂上502,甚至我的教科书书上都有他们的涂鸦……

  我爸爸教的语文课,可能是全校最好的。他引经据典,思维活跃,无论是学生喜欢的今何在《悟空传》,还是外国名家托尔斯泰、海明威、大仲马,他都如数家珍。很多学生都很喜欢他,只是他们不敢相信他会是一个作风败坏,诱拐女学生的人。

  他们有错吗,也不全是。刚刚建立起的偶像,砰的一下就摧毁了。我可以体谅他们,只是我的父亲他没错,,他可以有喜欢的人。他们抵制我的爸爸,同样对我充满恶意。任凭我有颗外强大的内心,我也是极度崩溃抑郁。

  还好,那是有他陪着我,我以为青春里只是肤浅的喜欢,可是他却能背叛着全世界,和我一起沉沦。

  校服上全是502,他陪我去干洗店清理;课本被撕了,我们俩一起粘上;我的车锁被注上502,他想办法修理,后来索性一起上下学……

  我抱着他哭了好久好久,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他也不说话,任凭我哭的嗓子干疼……

  当你可以跟一个人不说话,分享片刻寂静,且不会尴尬,那一刻你就会明白,你遇到对的人。

  你陪我一起下课,我等你一起吃饭。谢谢你,让我遇见你。

  声明:严禁简书、头条号、一点资讯号、百家号、大鱼号等各个平台运营者未经允许就转载本平台文章,违者必究,请自重,保持一个文人的气节!

  但,欢迎朋友们转发到朋友圈!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美食&旅行:灵魂独自芬芳(ID:lhduzifenfang)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