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儿 | 林小姐50万块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沐儿 | 林小姐50万块的爱情

2018-03-13 19:00:11 作者:沐儿 阅读:载入中…

沐儿 | 林小姐50万块的爱情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沐爱一生”~

  小姐50万块的爱情

  文︱沐儿

  林小姐坐在绿皮火车里,微蹙着眉头。她不是文艺青年,坐绿皮火车,可不是为了观赏沿途美景体验人间温情。她选择这趟车,是迫不得已——在她老家深山沟里,有且仅有绿皮火车。

  看看四周,林小姐的眉头皱得更深。

  旁边座位,是一个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她只顾自己打瞌睡,孩子脏兮兮的鞋子,一会儿往林小姐的裙角上蹬一脚,一会儿又蹬上一脚。林小姐心里气愤,脸上还要强装出笑容来。

  隔着个过道,一个小商贩正在吃大碗面。他吸溜的声音,整个车厢都听得真切方便面浓郁味道顺着风吹过来,掩盖了林小姐身上好闻的香奈儿5号。

  前面的那位老兄大概是感冒了,每隔一分钟咳嗽一声。林小姐想闭上眼睛眯一会儿,刚要睡着,又被他咳嗽醒了。

  人们来来往往,没有一会儿消停。好像他们屁股上生了疮,坐不住的样子。刚上车的旅客,没过几站就跟旁边的人熟稔起来,聊得不亦乐乎

  林小姐很想念工作的那座大城市。即使是早高峰地铁上,也相对安静。大家听着自己的音乐,玩着自己的手机,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城堡,其他人不想也不能闯进来。

  她悄悄摇头,在心里默念:冥顽之地啊冥顽之地。

  别人都说,“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 可林小姐不这样想。在她工作的地方,若听说谁跟她是一个县的,她赶紧开溜。她打心底里,不喜欢自己家乡的人。如果不是父母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她一辈子都不想回到这穷乡僻壤来。

  林小姐大学毕业5年,只回过两次家。这次回来,是有重要事情

  父母打电话给她,说县政府跟个什么大公司合作葡萄园,征了她家的那片茶地,一次性赔偿了50万。林小姐想跟父母商量,把这50万先借给她,她能派上大用场。

  破败的院门,有一股腐朽气味儿。林小姐用两个指尖推开门,带着厌恶的眼神看看自己手指上的污渍。等自己在大城市站稳了脚跟,一定要把父母接出去,她想。

  “这50万,是我跟你爸养老的钱啊... ...”母亲犹豫地说。

  父亲蹲在一边抽烟,烟头忽明忽暗

  “你打算用这笔钱做啥子哟,你倒是跟我们说说。”父亲把吸到过滤嘴的烟头往地上一扔,又用布鞋底踩了踩。

  林小姐不说话,她说不出口。

  她怎么好意思说,她想搞定一个男人,但是需要用钱才能引起他的注意

  她怎么好意思说,这50万,是她过上好日子的敲门砖?

  “爸,妈,你们放心,我肯定不会胡乱花钱。我是真的有用处。这么说吧,就像投资。我现在投进去50万,不出3年,我就能在大城市安家,把你们接过去享清福。”林小姐想,说投资最合适。对爱情的投入,本来也是一种投资嘛,也不算骗父母。

  两个老人虽然舍不得——他们一辈子也没有赚过这么多钱,茶地没了,意味着每年的收入没了。这50万,就是他们的全部了。

  但是,既然独生女需要用这笔钱投资,既然她说,3年就能见收益,他们俩还能说什么呢?

  母亲把银行卡交给林小姐的时候努力保持镇静,但林小姐还是看出来,母亲带着裂痕的手有些颤抖。

  林小姐的眼圈红了。她在心里发誓,将来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

  第二天,林小姐离开时,父母站在破败的院门口,挥着手。他们最重要的人,带着他们全部的资产,正越走越远。

  林小姐毕业于名校,就职的公司,是旅游业巨头。董事长儿子邵聪,今年空降到她们部门总经理,他可是将来整个集团的继承人啊,所以公司里的女性,谁都想跟他有点关系

  林小姐也不例外。但她不仅仅是为了过上好日子,她是真心喜欢他。邵聪说话的声音,走路的样子,做事风格,都是她喜欢的。她这辈子,第一次这么欣赏一个人。

  当然,除了喜欢,她也有私心。能成为邵聪的妻子,还愁不能在这个城市安家乐业?到时候再把父母接过来,她就再也不用挤绿皮车回那个穷山恶水的地方了。

  林小姐有机会接近邵聪,因为她是项目总监。邵聪甚至还单独召见过她几次,对她的业务能力大加赞赏。

  “林小姐形象好,能力又强。以后项目开发部,就靠你独当一面了。”邵聪好听的声音,让林小姐飘飘然。

  就在林小姐想要用业绩做敲门砖,跟邵聪关系更进一步时,公司来了个新员工,她叫舒妮娜。

  林小姐和舒妮娜,可不是刚认识。她们是大学同学,是林小姐最不待见的人。

  当初,林小姐从她们那个省,拼死拼活才考到首都。而舒妮娜呢,400多分,就进了这所大学。谁让人家有这个城市的户口呢,林小姐虽然不服气,却说不出来。

  后来,两个人都申请同一所大学的出国读研名额。林小姐的成绩明明比舒妮娜好,可人家还是要了舒妮娜。为什么?因为她有一堆的证件,钢琴、芭蕾舞、奥数等等。

  “我如果只要400多分就能上这个大学,我也可以去学那些东西了。”林小姐恨恨地想。事实上,且不说她父母能不能供得起,她住的那个小地方,根本没人教这些。

  林小姐对舒妮娜,就是羡慕嫉妒恨。本来舒妮娜出国留学走了,两个人再没了交集,可她现在,竟然也来这个公司任职,而且邵聪在介绍她的时候,说的是“海归博士”,一副必须重用的样子。

  真是阴魂不散。林小姐在心里嘟哝。

  有钱人跟有钱人,很快就能混在一起。舒妮娜和邵聪,还有公司里几个富二代,很快就相处其乐融融了。他们约着泡温泉,打高尔夫,参加网球俱乐部。每次出去,大概是轮流着付款。他们也曾邀请过林小姐,但林小姐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其实她是担心,她的信用卡里刷不出买一次单的钱。

  天无绝人之路。正是这个时候,父母打电话来,说家里拿了50万赔偿款。林小姐想,有这50万,她能混到他们中间去,就不愁拿不下邵聪。

  论长相,林小姐能把舒妮娜甩好几条街。论能力,别看舒妮娜有个洋学历,按照每年给公司创造的利润值,林小姐也有把握完胜舒妮娜。

  回程的林小姐,手提包里放着那张银行卡,心情好了很多。跑来跑去的孩子也不那么讨厌了,她甚至把袋子里的橘子分给他们吃,听她们用童稚的声音说“谢谢姐姐”。

  空气里鞋子的臭味和汗馊味,也没有太影响林小姐的情绪。她拿出手机,推开窗,咔咔照起了外面的美景。第一次,她觉得家乡的山水也有它自己的特色

  火车不紧不慢地开着。林小姐倚在火车的靠背上,想到这之后的生活,紧张兴奋。她要战胜舒妮娜,把邵聪收入麾下。

  回公司的第二天,她送给舒妮娜一包干苦菜。这可是她妈妈自在山上采摘晒干的。

  “没有农药,纯天然的。”她朝舒妮娜嫣然一笑

  舒妮娜歪着头看她,有些诧异。她一定在想,林小姐这态度,360大转弯啊。她不是一向看不惯我吗?

  “太感谢了。”舒妮娜站起来,给了林小姐一个大大的拥抱。舒妮娜很珍惜来自林小姐的善意,毕竟,她们是校友,现在又是同事

  两个人的关系,从一包干苦菜开始迅速升温起来。

  “以后你们出去玩,叫上我哈。该AA就AA,大家轮流请客也可以。”林小姐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

  “没问题。”舒妮娜说,“每次我都很想叫你一起的,又怕你不愿意。你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从大学时候就是。”舒妮娜说。

  “那时候年轻。现在才觉得,就该好好享受生活。”林小姐找了个借口

  没多久,舒妮娜回赠了林小姐一管口红。紧接着,他们就组织去打高尔夫。林小姐赶紧临时抱佛脚,网上搜了一堆关于高尔夫的知识,免得到时候出丑。

  可是,从小扛惯了锄头的林小姐,拿着高尔夫球杆,怎么也不会使。她看着邵聪和舒妮娜他们,优雅地挥杆,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远远地落下。可是她呢,不是打不中球,就是只能打个两三米的样子。球杆碰到球时,还发出难听的“咯噔”声。

  林小姐冏得满脸通红。好在没人笑话她,邵聪还亲自过来,站在她的身后,握住她的手,教她应该握在哪里,怎样发力。

  可有些东西,就是需要一些天赋。邵聪手把手指导了好几遍,林小姐也还是不会。她一挥杆,就生硬地像挥起了锄头。

  邵聪打趣说:“我们的林总监,项目规划厉害,高尔夫实在一窍不通没关系,以后多练习就好了。”

  大家喝了咖啡,吃了甜点,林小姐主动要去买单。没想到邵聪说,他们都有年卡,不用付钱。林小姐涨红了脸,问大家年卡多少钱。舒妮娜说,20多万。

  20多万!那爸妈的50万,一下子就去掉了一半!林小姐懊恼自己不该问,现在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想她辛辛苦苦工作了5年,做到总监的位置,一年的收入,也才20来万,去掉租房和生活,一年10万都存不下来。有钱人的世界,真是搞不懂。

  想到反正已经决定要用这50万来套牢邵聪,她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去填了表办了卡。

  一行人说说笑笑,坐进了车里。林小姐真心笑不出来,她的心口,疼得厉害。

  钱这个东西,攒起来很难,花起来却容易得很。林小姐剩下的二十多万,大概撑了半年,就花光了。好在她和邵聪的关系,倒是有些进展

  每次打高尔夫,邵聪都不厌其烦地指导她。她的网球,也是邵聪训练出来的。舒妮娜他们,好像默认了邵聪和林小姐打组合,每次都跑到另一边的场地厮杀起来。

  邵聪没有挑明,其他人也不开他们的玩笑。林小姐有些气馁,这样什么时候是个头呢?打肿脸充胖子的事,做得真是累。她有些想停下来了,虽然她很喜欢邵聪。

  一次总结会上,邵聪说,今年各个部门的业绩突出,如果年底能突破去年的利,大家都有奖励

  “奖励标准是?”舒妮娜冒冒失失地问了一句。

  “按超出利润的50%发放。项目负责人25%。”

  林小姐一听,欢喜坏了。他们部门今年的利润,目前已经超出了去年60万。这么算下来,她个人能拿到15万奖金

  她决定再努一把力,拿到的奖金,先还给父母一部分。她从此埋头苦干,很少有时间跟邵聪掺和着出去玩了。

  突然少了林小姐,邵聪觉得全身不舒服,尤其是心里不舒服。他这才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林小姐。他决定要做些什么。

  年会上,董事长宣布,林小姐今年的奖金是20万,钱还没到手,林小姐就赶紧跑出去给爸妈打电话。

  “爸、妈,过年我回来,先还给你们20万,你们别担心。”林小姐的语调透着欣喜

  “傻孩子,你不是已经还给我们了吗?”妈妈在电话那头说。

  “什么?”林小姐没听明白

  “难道你不知道?昨天有个年轻人,姓邵,给我们送来一张银行卡,说是你今年的奖金,先还给我们,让我们准备年货。”

  林小姐晕了,姓邵,难道是邵聪?他怎么会去了我家

  “你这丫头,真有本事啊。一年的奖金就50万。还有,你找的这对象我跟你爸都喜欢。挺实诚的,一表人才。人家可说了,过年你在他们家过,年后他跟你来我家拜年。你就听他安排,挺好的。”

  林小姐找到邵聪,还没开口问,邵聪就说话了。

  “对,我是去你家了。我喜欢你,你一直都看不出来吗?还需要拿50万来投资?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女朋友,过年带你见家长。”

  那一刻,邵聪在林小姐眼里,帅得一塌糊涂。林小姐开心得只想尖叫,她想要的,都来了。

  可是,他怎么知道她拿50万投资的事情呢?

  后来,两个人同床共枕之后,邵聪才告诉她。

  原来,邵聪从到林小姐他们部门任总经理之初,就喜欢她。但林小姐一副冷漠脸,不给人靠近的机会。邵聪之所以招舒妮娜进来,就是看她俩本科是同学。他从舒妮娜那儿,打听了许多林小姐的情况

  听舒妮娜说,林小姐家里穷,大学时就是自傲兼自卑着。邵聪不敢贸然行动,生怕被林小姐拒绝

  后来,舒妮娜和邵聪发现,林小姐回了一趟家之后,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他们俩觉得,一定事出有因

  林小姐办完会员卡之后,邵聪偷偷找人调查了那张卡的信息资金来源,知道林小姐是拿了父母的钱来挥霍。林小姐本不是大手大脚的人,所以舒妮娜断定,她这么做,是为了邵聪。

  年会之前,邵聪去了林小姐的老家。他问林小姐父母,林小姐有没有说借他们50万干嘛。林小姐母亲说,她说是投资。

  邵聪笑了。林小姐在自己身上,投资了一把。

  两个人结婚之后,林小姐的父母并没有搬过来一起住。他们自由惯了,不愿意天天看混凝土的高楼大厦

  林小姐也并没有像之前那样,讨厌坐绿皮火车,讨厌家乡的一切。相反,她现在很喜欢回家,吃吃家乡的土菜,跟父母享享天伦之乐

  一直阻止林小姐获得爱情的,不是因为没有那50万。

  而是她的自卑,和她那把一切都关在外面的心。

  【沐儿近期原创,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

  明码标价的青春

  保姆秘密

  苏眉小姐的以身复仇之路

  妖系小少妇

  被包养的女硕士

  我想和你在一起

  春心荡漾的叶茕

  住楼下的姑娘

  我资助的女孩住进我家之后

  旧爱回归之后(我资助的女孩住进我家之后续)

  我的中年危机(20)防火防盗,不防闺蜜

  沐儿

  专栏作者

  十点读书签约作者

  旅居欧洲的汉语教师

  喜欢瑜伽和徒步

  走过三十多个国家

  已出版《世间唯有我的达西先生》

  新书《幸福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得少》

  当当、京东热卖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

  进入当当购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