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没那么难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没那么难搞

2022-04-20 03:33:22 作者:断十六狼 来源: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分手没那么难搞

  1

  人,一得瑟就容易遭报应。

  前两天狼就得瑟了。在《一个小三的忠诚》(没看过的可点标题阅读)一文中,面对粉丝提出的问题,我大呼简单,这不就是小学一年级的题目吗?我咔咔咔就解答了:你什么时候缓和你与爸妈血浓于水的亲情,完全取决于你们什么时候发财。

  全国人民都说我答得还行。于是我就得瑟了。

  结果,当天晚上,我就遭报应了。

  一个昵称里带了个“涓”字的读者,不顾我的浅薄学识,狠心地问了我一个严重超纲的问题。我敢说至少是小学三年级的。太踏马难了。

  2

  先看题目。

  话说这位涓姑娘,经朋友介绍,和一位其貌不扬,条件一般,但是良心大大的好的哥们,谈起了恋爱。

  简单地说,就是郭靖黄蓉组合的现实版。只可惜,他们不是生活在公元很多年前的桃花岛,而是生活在新世纪的大武汉。涓对他的感觉一般,但是不是都说恋爱恋爱就得练吗,那就练练找一下感觉呗。

  这一练就练了三年。

  期间,见了双方父母。涓的爸妈对这哥们也说不上很满意,但是他的良心为他加了不少分,估计在她家没少给涓洗袜子,没少给她奶奶夹菜这种。

  最近,比涓大几岁的男孩家里就有点急了,催婚。涓很为难,爱的感觉还是没找着,这婚要不要结呢?

  一心想嫁给爱情的涓的理智告诉她,这婚不能结,不结的处理方案又有两个,一个是继续练,继续找感觉,第二个方案是分手。

  到底是选哪个呢?涓也在犹豫。

  就在这节骨眼上,出事了。

  3

  男朋友生病了,肝上的病,具体什么病涓说得不够清楚,她也只是听男友说,医生说不严重,肯定能治好,建议他先别上班了,休息半年配合治疗。

  几乎在差不多的时间,男友出了一场小车祸,偏偏是脸受了伤,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肯定会让他原本就不高的颜值进一步减分。

  涓如实地把这两年事告诉了爸妈,然后端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要和他分手。

  然后就被妈骂了:你能再狠心点不,三年的感情,人家对你那么好,一生病你就变心,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涓说我本来就一直对他没什么感觉,没出这事我早晚也是要和他分手的。

  父亲听了就很痛苦:哎,你要是早分手,我们心里倒没什么,现在他生了病再提分手,我们总感觉心里过意不去啊,人家会怎么看咱们?要不先拖着,过阵子再分?

  父母的痛苦传染给了涓,她毕竟不是演员,心里装着苦,难免表现在言行上,男友一家还是感觉到她要变心。男友的妈妈还挺聪明,极力在涓的朋友圈子里夸奖她,说她对儿子的爱情多么的坚贞不渝,把她狠狠地往圣女形象塑造。在这种情形下,涓再提分手,就势必要承受更大的压力。

  涓抛给我的问题就是:这手还要不要分?怎么分?什么时候分?

  4

  我认为这是一个难度系数非常高的问题。难就难在,不管我怎么回答,都容易被雷劈。我要说分吧,中国有句古话,宁折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我多大罪啊。我要说不分,势必又会让涓未来的人生蒙上阴影,拿一个女孩子的人生开玩笑是不是也该被雷劈?

  既然都是被雷劈,那还犹豫什么?我公布我的答案了啊——

  我坚定地选择让涓分手。

  而且是马上分。因为分手的成本一定会低于离婚的成本。

  我既不是站在涓的立场,也不是站在她男友的立场,更不是站在道德的立场。我是站在爱情的立场。

  你不是希望嫁给爱情吗?那当然是要追求爱情纯度最大化,让掺杂的杂质越少越好。

  什么是杂质?只要与爱情无关的,都是杂质。

  你需要一杯白开水,别人往里面加沙子是杂质,加糖照样是杂质。

  你要的是一份单纯的爱情,掺杂了金钱是杂质,掺杂了同情、怜悯、面子思想等等,照样是杂质。

  人性的漏洞就体现在这儿了。你有勇气向往你水里加沙子的人开骂,却没有勇气向加糖的人开骂,尽管沙子和糖你都不需要。爱情也一样,人们可以指责一个人为了钱和名爱一个人,却绝没有勇气指责一个人因为同情爱一个人。

  只要是自己不需要的杂质,就应该剔除。

  缓一缓再剔除行不行?不行,或者说完全没必要。今天你因为疾病忍两年分手,那下次遇到一个破产的是不是也应该缓两年?再下次遇到一个失业的是不是也要缓两年?

  这对男孩是不是太残忍?当然残忍,问题是,一个男人难道不应该理解到爱情是残忍的吗?

  男人如果认为爱情是做慈善,我遭遇疾病了,我遇到劫难了,就应该获得爱情,我一直生病,一直落难,爱情就必须永远相伴,那是懦夫的表现。

  懦夫是不配得到爱情的。

  换句话说,如果涓就因为男友生病了,放弃了自己原本就有的分手计划,选择了向道德低头,和他结了婚,而他也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份爱情,我认为这才是爱情最大的悲哀。

  一个人在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多了外部力量,应该更容易迅速做出决断才对。

  谈恋爱不是做慈善,千万不要因为同情、怜悯、感恩等因素去爱一个人,或者放弃离开一个原本不爱的人,即使这些因素在世人眼里看上去多么的高尚。

  爱是一种能力,一个没有分手能力的人,也注定不会有爱的能力。

  作者简介:

  断十六狼,以生产精神鸦片为己任,

  专业修补人性漏洞,深度解析情感困局。

  本号微毒,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却值得你一品再品。

  微信公众号:断十六狼(ID:duanshiliulang)

  狼的赞赏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分手没那么难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