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

2022-04-21 03:04:55 作者:点击关注 ?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

  文 | 心柔 · 主播 | 明华 · 摄影 | 孙迪明 · 编辑 | 一白

  光阴日复一日,年岁,朝朝又暮暮。日子过得久了,仿佛会陷入一种重复循环的怪圈,人生最高的境界,就是能够将每一天平凡琐碎的日子,过得流光溢彩,不失激情。不是说要去做什么,而是心里在想什么。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姿态,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状态。

  不要因为乌云一时遮挡了阳光,就觉得走不进春天;不要因为独行的路上没有掌声,就放弃自己的追求。很多事情的发展,注定有属于它的结局,你坚持了多少,终会回报多少,就算遇到了南墙需要转个弯,也未必不会是最好的安排。好好享受人生美丽的过程,擦身而过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遗忘,如愿以偿的时候,也别忘了用心珍视。相信,心有期待的人,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

  因为心有目标,所以坚定脚步;因为还有梦想,所以干劲十足。日子,无非就是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余生,你所有想要实现的目标,完成的心愿,都是推进你不懈前行的动力。就算偶尔有梦想变成了破碎的泡沫,也没有关系,人生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有那么多彼岸想要抵达,偶尔有点波折,也算不得什么。就是因为不易,得来才更加珍惜。

  无论心情怎样,都不要让自己颓废,生活总要有些裂缝,阳光才能照射的进来。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也别忘了山谷中寂寞的角落深处,野百合也有自己的春天。

  好运不会总是降临在你身上,努力,是唯一能让你站住脚跟的依靠。生活,需要追求;梦想,需要坚持;生命,需要珍惜;但人生的路上,更需要坚强。走过云雨,依旧心有期待,翻过高山,便可观得最美丽的风景。

  过了做梦的年纪,就只能往前走。只要内心不乱,外界就很难改变自己什么。不要艳羡他人,不要输掉自己。世界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很短,路却很长,提醒自己,不要蜷缩在一小块阴影里,太久的停滞不前。

  不管现在有多么艰辛,我们也要做个生活的舞者。命运从来不会同情弱者。我们活着,不是靠泪水来搏取同情,而是靠汗水获得鲜花与掌声。即使是在最孤独的时光,也要塑造最坚强的自己。我们的人生必须励志,不励志就仿佛没有灵魂。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

  人在途中,不怕万人阻挡在前方,只怕自己先行怯懦投降。生活其实很简单,过了今天就是明天。只要还有明天,今天就永远是起跑线。那些知道自己目的地的人,才是旅行得最远的人。

  站在人生的驿站,我仿佛看见了春天层层叠叠的翠绿,每一个新的期待,都蕴藏在那碧海波涛里,葳蕤蓬勃。春风来了,一丝丝,一缕缕,都饱含着生命的律动,插上希望的翅膀,尽情翱翔。我仿佛嗅到无数春花的芳香,那些被冰封的花朵,在春天的原野中争相怒放,每一朵花都有其不同的风骨,诉说着不同的花语心愿。

  翻阅如花的心事,放飞满心的期许,让心中每一份新的期待,都能展翅飞翔在这希望的田野,任思绪微漾,兀自与岁月共清欢。倚一窗春情缠绵,看一场细雨纷飞,内心的暖意穿过清风的帷幔,落入季节的流转。轻折一支春,勾勒一幅心暖花开,将最美的期待,植于灼灼美艳间,绵绵回味。相信,只有承担得起旅途的风雨,才能最终守得住彩虹满天。

  -作者-

  心柔,原名谭成妍,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已出版个人散文集《心柔若水》。微信公众号XRxinyu。

  -主播-

  -摄影-

  孙迪明(网名:龙之心),摄影作品先后被《人文地理》杂志、《乌鲁木齐晚报》《克拉玛依日报》纸媒等诸多媒体刊登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