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成功的父母,都会“活成孩子崇拜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成功的父母,都会“活成孩子崇拜的模样”

2022-04-21 03:31:36 作者:燕子 来源:中文阅读 阅读:载入中…

最成功的父母,都会“活成孩子崇拜的模样”

  R  E  A  D  I  N  G    C  H  I  N  E  S  E

  作者|燕子  授权出品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

  近日,一条视频引爆了朋友圈。

  4月19日,陕西宝鸡一家麻辣烫店内,一名4岁的小男孩在往门外跑时被一个孕妇伸腿绊倒。

  瞬间,男孩倒地,痛的哇哇大哭。

  而旁边绊倒男孩的孕妇没事人一般,该吃吃,该喝喝。

  通过店内视频回放,发现男孩进店时不小心用手拨软胶门帘打到了孕妇的脸上,小男孩当时没注意,但是孕妇被气爆了,于是就有了伺机报复的心态,对一个4岁的孩子下了黑手。

  事后男孩母亲找孕妇理论,孕妇拒不承认,态度十分蛮横。

  同为母亲,我能理解当自己孩子受到伤害时的那种痛心,面对别人家孩子不小心的过失,大部分母亲都会选择原谅,然而那位孕妇的做法,实在让人不敢苟同。

  恶人的心态,已经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我很好奇,这名孕妇现在用如此恶劣的手段对待别人家的孩子,以后又怎能教会自己的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前不久高铁上一位女士大骂男子吃泡面的视频。

  孩子当时就在她的身边,看着自己母亲在大庭广众之下不顾形象破口大骂,被吓得嚎啕大哭。

  孩子哭什么?

  是以为母亲被人欺负了吗?

  我们可以想象,当一个孩子亲眼目睹自己的妈妈从温柔的小鹿忽然变成一只狂吼的怒狮,他幼小的心灵盛装了多大的恐慌与不信。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你的一言一行,一直有一双纯真无邪的眼睛,默默地关注着你,模仿着你。

  一旦父母崇高人设在儿女面前崩塌,很难再次维护完美的形象。

  

  引导才是正确的方式

  台湾女作家张德芬说:最成功的父母,就是“活出孩子钦佩的模样”。

  作为父母,我们是孩子生活中最好的伙伴,也是孩子幼小心灵的引导师。

  世界著名作家泰戈尔小时候特别顽皮,被学校开除了。

  对此,泰戈尔的父亲既没有安慰他也没有责骂他。

  每天清晨,父亲都会迎着旭日冉冉升起背诵诗歌。

  早饭过后,父亲当着泰戈尔的面开始颂唱经文。

  郊外散步时,泰戈尔会从父亲那里听到各种有趣的故事。

  晚上,泰戈尔看父亲仍在津津有味的学习英文。

  父亲渊博的知识及身教的作用,让泰戈尔对学习再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天文地理到各国名著,在父亲精心的引导下,泰戈尔博览群书,最终成为闻名世界的大文豪。

  泰戈尔的父亲并没有教导他要怎样学习,而是身体力行告诉他知识的重要性。

  引导和激发孩子的求知欲,远比教会他有限的知识有意义得多。

  对孩子来说,父母的言谈举止,就是他看往世界的一个窗口,父母的格局够大,孩子的眼界才更宽。

  

  榜样是最大的力量

  父母某一方面的成功,往往会让孩子对他有强烈的自豪感和崇拜感。

  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崇拜感就必不可少。

  父母的言行,往往会成为孩子效仿的对象,想要培养成功的子女,必先做成功的父母。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从孕育开始,你的喜、怒便能感染到他。

  呀呀学语,孩子的第一句是“爸爸”“妈妈”。

  蹒跚学步,孩子眼睛里看到的首先也是爸爸、妈妈。

  做孩子的榜样,在这一点,梁思成的父亲,梁启超老人可谓之典范。

  梁老育有9个儿女,在他坎坷沧桑的一生,一直致力宣传爱国教育,以身作则长达40余年。

  9个儿女在父亲文化趣味、以及爱国道德教育方面,长期耳濡目染,从小便养成了良好的道德及爱国的观念,父亲成为他们一生效仿的偶像。

  9个儿女长大后相继离家,梁老依旧奔走在爱国教育的前沿,他的一生影响了很多人,儿女们的成功都离不开父亲从小起到的示范作用。

  梁思成夫妇当年在四川过着清贫的日子,美国的一些大学得知他们的近况,纷纷抛来橄榄枝,邀请他们夫妇到美国工作,这对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有很大好处。

  但是,都被梁思成夫妇婉言谢绝了。

  梁思成说:“我的祖国正在苦难中,我不能离开她,哪怕仅仅是暂时的。”

  梁思成一生受父亲影响,投身于建筑和教学的任务,虽然也曾和父亲一样颠沛流露,饱经沧桑,但一颗激情爱国的心从未消退。

  孩子是父母最好的模仿者和追随者。

  最成功的父母,都会努力“活成孩子崇拜的模样”。

  —   赞 赏   —

  —  作  者  

  作者/ 燕子,一个奔跑在文字路上的中年少女。本文由作者授权中文阅读(ReadingChinese)首发出品,转载请联系授权。图片:Pixabay。

  因美而感动,为美而存在!

  在这里遇见最美的你...

  本广告由 “Lover Blue” 授权出品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 征 稿 —

  征集的“情感类”“人物类”原创首发稿件。

  情感类要求:1、标题即是故事;2、故事必须触动心灵、感动灵魂、有共鸣,而不是泛泛而谈的乏味作品。

  人物类要求:以人载道:通过人传达一种有影响力的思想、一种观念、一种正能量的价值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