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 | 在时光的渡口,等风也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 | 在时光的渡口,等风也等你

2022-04-21 03:31:53 作者:洪进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朗诵 | 在时光的渡口,等风也等你

  在时光的渡口,等风也等你作者 | 洪进  朗诵 | 江南金蝉子  摄影 | 冰火

  编辑 | 安般兰若(ID:anbanlr)

  红尘陌上,我们曾经青春作伴、携手同行。可惜牵手只是刹那,转身即是天涯。人生就像一场绚烂的花事,在某年某月,花开无言,花落无语。只是那些疾风吹不散的浓情、烈雨冲不淡的厚意还辗转心头,如同刚刚从一场旧梦中苏醒,思念已如露水从叶尖颤抖滑落,挣脱迷失张望的心灵,告诉自己,在时光的渡口,等风也等你。

  在岁月的蹉跎中,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这样一个人,欲忘忘不得,欲说梦已休。人生渺渺,原本以为情比海深,可是现实中再深沉的感情,也经不起时间无情的变迁沧海变桑田;世事茫茫,原本以为爱比石坚,可是世界上再坚定的爱情,也抵不住命运冷酷的交错石烂成松枯。转身回望,我们终究还是学会了低头,有些情再留恋也不属于自己,有些人再喜欢也只能埋于心底。

  时光流转,走了很多的路,经过很多的城,却始终再没有遇到像你一样的人。“君如明月我如星,夜夜流光相皎洁,”那铠若冰雪、皎如明月的人,我们再也不会拥有。终于明白,每一次相遇都像劫后余生,每一次分离都是在劫难逃,最初一起越过山丘、走过年华的人,总有一天会在某个时光路口走散,纵然不舍也无能为力。

  白落梅说:“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看过了很多的风景,走过了很多的地方,兜兜转转从终点折回到原点,征途变成归途,我们还是原来的我们,内心澄澈明亮,深情纯净满怀,只是你已不在。

  是啊,我们已经败于生活,天涯两隔,年华老去,一路翻山越岭、颠沛流离,才发现无人等候,内心依稀还记得那时阳光正好、天色正暖,蝴蝶蹁跹徐来,而你笑靥如花依然。那衣是灿若天上雪,那人是娇如云间月,一切都没有尘世的烟火,只有生命的暖意。

  燕子飞了,还会回来;花儿谢了,还要再开。可是我们的人生,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就像川流不息的生命之河,此岸是无法回头的今生,彼岸是遥远未知的来世,中间是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流年;我们思念的人,可能再也不会重逢,只有我们自己,在时光的渡口,心里默默地等待、怀念。

  这等待里还残留有岁月的余温,就像等一场四季轮回,让这万物苏醒的季节,温暖每一位匆忙行走在岁月中的远客;就像等一场春暖花开,让这鸟语花香的春天,芬芳每个人平凡与忙碌的人生;等风回大地、万物复苏,等冰雪融化、柳绿花红,等岁月山河,等风清云淡,等时光,也等你。

  尾歌:往日的时光---谭维维

  作者:洪进,文字爱好者,擅长于新闻、诗歌、散文,作品见于诸网站。

  朗诵:江南金蝉子。真诚相待,真声品读,臻美佳作,真情入怀。喜马拉雅“浣渼之家_江南金蝉子”;微信公众号:jinchanzi2017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