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爱辞职去旅行第11天,南京,旅行的意义,就是在陌生的城市遇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爱辞职去旅行第11天,南京,旅行的意义,就是在陌生的城市遇到

2022-04-21 03:32:00 作者:木耳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为爱辞职去旅行第11天,南京,旅行的意义,就是在陌生的城市遇到

  我的日记--第1302天

  又是睡到9点自然醒。

  简单吃了一口早饭,开始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总统府,门票团购1人31元,很是划算。

  我发现了,只要是热门景点,不管什么时候人都是特别多,尤其是旅行社的团,一个接着一个。

  人多了,自然也就没了看的兴趣,加之巴金总是想要自己下地跑来跑去,我们只匆匆看了几个景点就出了景区。

  巴金拍照的这个位置,曾经站了多少国内外的伟人。

  现实中看到的场景和电视剧里经常演的那些抗日题材的电影没什么两样。

  拍摄总统办公室的时候,QZ和巴金在楼下等着,我自己上的楼,因为带着巴金,所以我们很多景点都没法去。

  字里行间,无不诉说着历史的厚重。

  在总统府门口时,遇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QZ想拍一张全家福,直接现场洗照片那种。找了一个在门口揽拍照生意的阿姨,年龄大约在60岁左右。

  巧的很,拍完照一聊天才得知,这个阿姨居然是吉林延吉的,得知我是吉林珲春的,倍感亲切,聊起了家乡的美食美景。

  聊了能有10多分钟,阿姨让我们在原地等着,她去洗照片。

  这一等,就是20分钟,我和QZ为了打发时间,买了个吹泡泡的玩具陪着巴金玩耍。

  期间,趁人少,又拍了两张我将巴金举高高的照片。

  左顾右盼,阿姨终于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盒打包的饭。

  她说,等急了吧小伙子。

  我说,没事没事,阿姨你也挺累的啊,就这么吃饭。

  她说,小伙子,你这一单,我才赚9毛钱。

  我说,9毛钱?怎么可能,不是一张10块钱吗?

  她说,景区的要收我们的钱,城管也管我们,都得给他们,我就赚9毛的,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千八百的。

  说话间,来到了QZ跟前,她说,我一共给你们洗了3张,2张小的,1张大的,小的10块一张,大的35一张,一共55。

  我和QZ一听这个数,面面相觑,我笑了,说,阿姨,不对啊,不是10块钱一张么,怎么这么多钱了,我们也没让你洗这么多张啊。

  她说,哎呀,你别看这么多钱,我不赚你钱的,你这一单我才赚9毛钱。

  我看了眼QZ,笑着摇了摇头说,阿姨,这样吧,我们也不知道你洗了这么多,我给你30吧。

  她说,35吧。

  我说,行,微信可以吗?

  她说,我不会啊。

  我说,你稍等,我去给你换现金。

  去到一个小商店,换了35的现金,临走到她跟前,我又犹豫了,拿出30说,阿姨,30吧,不少了,人家说照相没这么贵的。

  她也倒很好说话,没再说什么,又问了问我们一会干嘛去,别带着孩子去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之类阴气重的地方,就互相挥手告别。

  没走两步,就见她在总统府门口的台阶上坐了下来,打开打包好的午餐吃饭。

  那一刻,心里挺不舒服的,虽然我明知道她想利用年轻人的善良多要我几个钱(一单赚9毛钱,这个哄巴金还差不多),可我丝毫没有埋怨她的念头,相反,我甚至有些后悔没有把那5块钱也一并给她。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遇到让你感动的人和事,而这个6年没有回过家乡的老人,算一个。

  祝福这个在如此年龄却还要风餐露宿出来赚钱的老人!

  和老人告别后,快2点了,此时的QZ已饿蒙了,驱车前往老门东吃饭。

  QZ说,她出来玩,从不在乎景点,而是美食。

  关于这一点,我绝对不能再认同。

  巴金这回也真给力,刚到地方,他就躺在小车里睡着了,我和QZ出来这么久,第一次能够安静的吃一顿饭。

  蒋有记,南京一个有名的小店,点了一份牛肉粉丝汤,一份牛肉煎饺,一份炒饭,吃了个精光。

  我超级喜欢吃这个牛肉煎饺,就像喜欢吃南京大排档里的烤鸭包一样。

  饭后,我的困意又上来了,进到先锋书店,要了两杯咖啡,我躺在沙发上休息,巴金躺在小车里睡觉,QZ看书。

  我躺了没一会就醒了,然后和QZ闲聊着一些琐事,4点,把巴金叫醒,开始在老门东里闲逛,享受悠闲的午后时光。

  一切都恰到好处。

  快到6点,去夫子庙,前晚因为太冷,所以夫子庙和秦淮河只是匆匆逛了逛,这晚继续。

  可能是天气暖和的关系,这天的游客格外多,人一多了,就自然闹哄哄,连夜色里的秦淮河都懒得拍了,吃了些小吃,9点打道回府。

  夫子庙秦淮河给我的感觉和宏村一样,都是商业化太过浓重,使得原本美好的景色都失去了本真,乱哄哄的让人心累,反倒是西递和老东门这样的地方,逛起来更让人舒坦。

  还有,正如网上大家的攻略所说,夫子庙秦淮河景区里,吃的真就是太一般,想吃美食的吃货,建议大家绕过这里。

  最后,说句题外话,最近两天,有好些朋友留言或者私信,想让我写一些更详尽的攻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记录流水。

  其实,你们不知道的是,我能够每天按时按点的发出,都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每天长距离开车,抱着巴金东奔西走,加上各种游玩折腾,等晚上巴金睡后真正能有时间静下来写文章,都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了,我还要从众多图片中挑选图片,回忆一天的行程记录,写完往往要将近1点,真是累屁了。

  你们想要的行程攻略,等回去有时间后,我慢慢给你们整理。

  今天是游记的第12天,我们要赶在五一之前回家了,我可不想挤油油,最重要的一点,双方的老人都担心巴金在外面游荡太久了。

  :

  002、最近无论是QQ还是微信或者公众号,我给大家的留言回复可能都不会很及时,但是大家的每一条留言我都有看,谢谢关心和支持,望体谅。

  003、旅行期间,所有东北特产全部正常接单,只不过要等到回家后才能发货,为了表示歉意,所有在此期间下单的朋友,届时均会收到我送出的明信片一张,亲笔签名(虽然我的签名不值钱,但也许未来就值钱了呢)。

  昨天的文章:为爱辞职去旅行第10天,252公里奔赴南京,高速全程大雨加暴雨.....

  点赞转发和评论,就是我写下去的最大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