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说,人为什么那么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说,人为什么那么贱?

2022-04-21 03:32:39 作者:逸君 来源:逸君瞎哔哔 阅读:载入中…

你说,人为什么那么贱?

  当我们说出“为什么不好好珍惜”这句话时,往往已经没有机会去珍惜了。

1

  人与生俱来一种劣根性,那就是贱,对你好的你不要,不理你的你又觉得特别了不起。

  就像是去商场买东西,同样的苹果,一个品种买的人多一些,你总会不由自主地认为更好吃。

  这个理论放到恋爱里,似乎也能成立呢。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鲜少有女生面对喜欢的男人会欢呼雀跃地表达感情了,与其说是年龄阻隔了我们勇敢爱一个人的心,倒不如承认是恋爱里司空见惯的‘套路’让姑娘们望而却步。

  矜持的女人似乎更容易从男人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呢,你太快的表明心意,恋爱的游戏就玩不下去了——那个举手投足之间都在暗示可以跟你睡的姑娘,缺乏了一种能激起你不断追逐的欲望,仿佛你还没来得及绞尽脑汁,她便手到擒来。

  正因为如此,女人开始隐藏自己小鹿乱撞的心,端着端着再端着,深怕一个不留神,那条一直摇晃着的尾巴就会露出来。

  谁让人们都说,男人不喜欢一手就能把握的女人呢。

2

  于是,男人开始陷入了周而复始的死循环,一边捶胸顿足地大骂‘女人心海底针’,一边又乐此不疲地舔着脸追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拉开了序幕。

  男人妄想在这场战争中扮演一个战无不胜的士兵,而女人,却需要假装成一个荣辱不惊的公主,

  面对战士的意气风发,适当地给点奖励,面对奖励,战士誓死效命。

  人们总以为这是一场关于爱情的决斗,但其实,不过是关于‘情绪’的互动。

  一方面,女人总在挑战男人‘坚持到底’的决心,另一方面,男人又常常困顿于‘是否需要持续倒贴’中无法自拔,

  女人总怕太快给予回应对方会不够珍惜,可男人又往往会因为前期付出了太多而犹豫彷徨。

  很多情况下,女人终于松口答应了,男人喜出望外之余便会开始心疼当初那个不断付出的自己,在享受着胜利的果实的同时不断纠结自我的伤痕,企图在后续的恋爱过程中占领绝对的主导地位——这就导致了多数女人口中所抱怨的‘追求时一个样,在一起了又一个样’。

  另一些情况,女人一直迟迟不肯表态,男人最终心灰意冷,强忍一丝不甘拍拍屁股走人,缓过神来的女人终于发现自己的装模作样有多傻逼,想再给对方一个台阶,才发现人家的世界里已经没有了你。

  看,这就是‘作死’的完美结局。

3

  说到底,‘作’跟‘贱’永远如影随形,对你太好的人你总觉得对方缺少一种持续的吸引力,其实所谓吸引力不过就是一种体现自我魅力价值的过程——‘通过自己的能力将那个没那么喜欢我的人变成我的人,我真牛逼啊’。

  大概是因为整个社会大环境的原因吧,太过于舒适和自然的相处模式没办法让我们体会到身而为人的快感我们需要被虐,被伤害,需要在捉摸不透的现状里找寻价值,而那些一眼就能看穿的人,不是值得考究的对手。

  但为什么,本应该轻松愉悦的恋爱会变得那么复杂呢?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分开啊,为什么渣人让你们心痛就值钱,备胎让你们开心却廉价呢?

  可能,我们喜欢的并不是某个具体的人,而是那种‘得不到又想要’的快感,这种快感如果参杂了酸甜苦辣,就会变得更爽,比蹦极还爽。

  那种快要死掉的瞬间满血复活,心潮澎湃的时候又当头棒喝的感觉,让我们空虚而放荡的人生因此变得绚烂多姿,让饱受工作生活压力的我们一次又一次感受到细胞新陈代谢的声音。

  嗯,承认吧,你我都是贱人,而贱人本就矫情,贱人一直爱的都是自己。

  难怪,我们配不上那些掏心窝子爱我们的人呢。

  逸君直播时间

  YY直播平台搜索:逸君

  YY个人直播间:100914

  EE YOU AT

   DATE

  2018.4.27

  [苹果用户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赞赏噢,笔芯!]

  最后,

  谢谢你欣赏我的文字。

  最后的最后,

  如果哪天我们没有照常更新,

  并且一直没有更新

  请移步私人号(1970237130)

  逸君瞎哔哔

  新浪微博:Cindy逸君

  往期精彩回顾:

  我喜欢你,但离我爱你还差一点点。

  一段恋爱中最失败的是什么?

  90后的你们现在是什么状态?

  ‘有求必硬’的男人真的很酷吗?

  敬爱情一杯酒,别说我没等过它。

  对不起,跪舔一个人的日子,我受够了。

  逸君瞎哔哔

  姿势最多的公众号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合作/联系:197023713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