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信的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农信的传承

2016-09-0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信的传承

  农信的传承

  中兴第一名臣、一代大儒曾国藩对后辈讲:“我不奢望曾家后代都能大富大贵,但应当代代都出优秀的人才。”他要求子孙后代都要读书上进,奉行礼仪,撑得起家族的门面。这里就包含着一个重要的问题,即家族传承的问题。

  古人的对家族观念分三块:一是对过去的祖先的崇敬,要慎终追远,要祭奠缅怀;二是对当下的家族要“齐家”,要振兴,要和谐;三是传宗接代,延续繁荣。孟子讲:君子之泽,五世而斩;小人之泽,亦五世而斩。意思是说,不论君子也好,小人也好,开创的家业能够泽被后代,但最多经历五代就会耗尽。话虽如此,但我们看到诸如洛克菲勒、摩根这样的西方大家族都传了五、六代了,在《家世》这本书当中,提到到了中国的荣氏家族,延续了五代,而且是代代富贵。改革开放后崛起的富一代,已经有了富二代、官三代,所谓的书香门第反而少有人谈及,而且也没有听说过“文二代”。我们究竟传承的是什么,值得我们思考

  回顾吉林农信走过的六十载风雨历程,一代代的农信人目睹着发展的巨变,经营指标的攀升,员工福利的提高,社会地位与日俱增,这些都是我们能触碰到的,也是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一种无形的力量也在时刻影响着我们,那就是农信精神。什么是农信精神呢?

  一、立足三农,一心为民的市场定位

  在南怀瑾先生漫谈中国文化一书当中,提到了《汉书》上的《食货志》,食货,也是最早的经济。包括了农工商业,有人把“食”归纳为农业,把“货”归为工商业,一切经济第一是农业,第二是工业,第三是商业。之所以提到这一部分内容,是因为农信成立之初,农信人始终坚持着走进田间地头进行调研,帮助农户收割庄稼,为农户提供致富参考信息,与农民近距离接触,增进彼此之间的亲和度,让老百姓切实的体会到我们的贴心,农信社是咱老百姓自家的银行,农民对我们也是极大的拥护。几年的时间,我们不断发展,各方面的实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这归功于农信成立伊始的市场定位,那就是立足三农的市场定位。我们老一辈的农信人为我们指引了方向,而我们要坚持走下去,传承下去,解决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就是牢固树立吉林农信根基的问题,就是解决国家的根本问题。(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二、夯实基础,拼搏实干的敬业精神

  吉林农信用一个时代创造了辉煌,回顾走过的那段历程,老员工总是感慨良多。传统的手工账目,简陋的办公环境,落后的安保措施,工作在距家上百公里的基层社,一去就要在呆上几天,交通极为不便。在不良贷款清收的过程中,屡遭闭门羹,为了实现一笔不良贷款的清收,借款人家的门槛都快踏平了,软磨硬泡,终于看到了结果。这还是好的,遇到蛮不讲理的,甚至用威胁的话语,恐吓农贷员。但凭借着坚定信念,对事业执着,对农信这个大家庭的热爱,最艰苦的日子随着时间流逝,在忙碌的工作中不知不觉的走了过来。今天的吉林农信以优质的服务环境,快捷的办事流程,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营业服务赢得客户的一致称赞。这一切的改变无不让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这凝聚了老一代农信人的汗水和智慧,更传承着一种拼搏实干的敬业精神。这种精神就如同奥运火炬一样,薪火相传,绵延不绝。

  三、改革发展,敢为人先的创新理念

  辉煌始终是过去时,发展才是我们永恒的主题。老鹰蜕变的故事时刻告诉着我们,要么等待老去,要么历经磨难创造重生,我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后者。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探索,不断强大,在省县两级法人结构治理的模式下,省联社简政放权,激活县级行社市场参与活力,让各家行社充分感受改革的东风,在各自领域里大展拳脚。从全国首家九台农商行并购重组长白山联社到公主岭合行流程银行的逐步推广,再到如今全员参与的家文化建设,一系列新的理念正悄然无声的滋着每一个农信人,正是我们这种敢为人先的创新理念,我们才能展翅翱翔。要把这种精神作为引领我们发展的一个航标,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而作为农信人的我们,则要将这种精神长久地传承下去,不断超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信的传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