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读后感(三):我们一直生活在充满爱的世界
打开绘本,从视觉角度震撼到了我,画面一下子将我带到了海底,大鲸鱼的轮廓清晰可见
故事没有过多的描述人类的贪婪残忍,只是远处一片烽火连天
近处是干涸的土地,和部分枯萎的植物,预示着毁灭的来临。
此刻,有些担心,上帝的怒火会毁灭地球的所有吗?
画风一转,勤劳的诺亚收获着满满的农作物,大自然的丰盛和诺亚的满足坦然跃然纸上
上帝的公平在于,只是要惩罚需要惩罚的人。善良、勤劳、接纳、和敬畏生命的人,上帝是知道慈祥眷顾他们的。
敬畏自然法则的诺亚,收到并相信宇宙给予的信息,并认真实行起来。
当看到周围的人嘲笑诺亚的时候,也唤醒了我被嘲笑和阻止的感受,是的,当我做的一些事情得不到支持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也会怀疑自己。非常忐忑的面对未知和权威,不由自主的就会选择认同大多数的人,因此有很多年我不喜欢自己。
上帝的仁慈还在于他给每个物种都保留可以延续生命的种子,他没有限制诺亚要带着什么,而最让我感动的是诺亚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喜好对生物有选择,他敞开胸怀迎接每一种动物。
细心地画家,为每一种生物留了地方,无论是蛇、蚱蜢、鸽子还是乌鸦。
上帝的公平和接纳在诺亚身上得到了全面的彰显。
洪水淹没了陆地,周围一片汪洋,唯有诺亚的方舟里一派人与动物的和谐画面。
陆地被淹没了40天,海底的鱼在人类曾经窗户间穿梭。
一眼望不到边的水,让我体味到看不到希望的感觉。而诺亚和他的家人脸上却看不到一丝的焦虑颓废,他们坚信上帝记得他们,上帝会来帮助他们。
很多时候,我容易陷入绝望,容易在绝望里放弃所有,继而怨恨上帝的不公平,抱怨自己是被上帝遗弃的孩子。
而诺亚坚定地眼神,从容表情,让我肃然起敬,是的,宇宙是公平的,我们需要学会有时候需要等待
诺亚派出乌鸦寻找陆地,派出鸽子寻找陆地。他在深信上帝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去寻找上帝可能
予的信息。
当鸽子衔来橄榄枝,诺亚就收到了上帝的信号,懂了上帝的心意
于是,很快洪水退却,万物回到大地,开始新的生活。
仁慈的上帝再次将彩虹、美丽、丰盛和爱洒满大地的每个角落。并承诺会一直爱护我们。
当最后地球和谐美丽的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在心里由衷的感恩宇宙的伟大。
合上书,感觉身体里满满的能量每个生命都是那样的丰富饱满。每个生命都是那样值得尊重和敬畏。
感谢作者将我们带到可以感知爱和美好的角度去感知我们自身和周围的一切。
让我感知到宇宙公平丰盛的法则,宇宙爱我们每一个,每一个都是上帝的宠儿。
感谢这本书告诉我:原来,我一直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和丰盛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