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读后感(二):我们的方舟
这是一本精装的绘本,超级好的一本书。以前老听过诺亚方舟这个词,但一直不知道它的故事。确实有幸得以机会了解了这个经典的故事。而且这本书的绘图气势磅礴,所绘之物栩栩如生,震撼心灵
书的封面就是传说里的诺亚与一群动物在一起,画面极其和谐,人与大自然友好相处。一只白鸽在诺亚手掌上展开翅膀,仿佛是我们现在说的放飞白鸽,世界和平共处意思。打开第一页,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巨鲸在蔚蓝的大海中畅游,树林里天空中,各种动物都在太阳照耀下自由行动,而在月亮出来后,它们都回家休息了,正符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一说法颜色绚丽夺目,让人觉得朝气蓬勃。而后边便是一片枯黄的景色蜘蛛网出现,给人的感觉这是一片荒无人烟土地,白天不敢露面的动物都出来了。画的远方有房子,但是上方硝烟弥漫,还有火苗在燃烧。人类为了各种需求,残害生灵,糟蹋着上天赐予他们的一切。这就是为何上帝让诺亚建方舟的原因
人间有个诺亚,花白的胡须,画家笔下的他充满了立体感,面部线条丰满,给人一种慈祥乐观的感觉。诺亚信奉上帝,所以听从上帝安排开始跟家人建造方舟。一家人为在方舟上生活,准备着充足的食物。家人纷纷忙碌着,引来不少围观的人们,他们对诺亚在山顶建方舟充满讥讽与嘲笑,一个个指手画脚议论纷纷。可是诺亚没有在乎,因为他始终相信上帝。此时天空云朵绘画者渐渐变换着色彩,上帝开始召唤各种动物集合。纪录中,方舟载了诺亚一家八口,以及各种飞禽走兽,不洁净动物雌雄各一对,洁净动物雌雄各七对。
他们进入方舟后,暴风雨来临,本来在山顶的方舟,不久变在汪洋中漂着。村庄被淹没了,巨鲸再次出现,但你会觉得它比以前看起来凶猛了很多,它眼神里貌似嘲笑着那些不知好歹,自以为是的人类。真是冰火两重天啊,此时方舟里的人和动物跟没事发生一样。四十个日夜过后,天气正常了,且洪水也开始消退。又经过了40天之后,山顶才露出。这时诺亚放出了一只乌鸦,但它并没有找到可以栖息的陆地。7天之后诺亚又再次放出鸽子,这次它立刻就带回了橄榄树的枝条,诺亚这时知道洪水已经散去。又等了7天之后,诺亚最后一次放出鸽子,这次它便不再回方舟了。诺亚一家人与各种动物便走出方舟。
诺亚和动物们又开始在陆地上生活,当他们在田地辛勤劳动时,一道彩虹挂在天边。上帝在告知美好的生活已经开始了,大灾大难都过去了。画着笔下的鲸鱼也在不同时候有些不同形态,正常,凶猛,变小,然后欢呼跳跃。
平尼克用水彩和彩铅画出了一个充满生命力的世界,英文解读结合。再一次告知我们,也教育孩子们热爱生命,要有信念学会感恩与回报,人在做天在看,一定要明辨是非,为自己建造一个诺亚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