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投行》读后感(四):女人与“虚荣
豆瓣评论总是能给人当头棒喝,不再沉溺在作者天花烂坠的自我陶醉里,而是直击现实,认识真相。
没有看过一个主题的大部分书籍,就不容易打开思维不容易发散不容易类比。以前看董思阳的《21岁做总裁》,佩服得五体投地,觉得一个21岁的女孩牛逼鸡汤啊,我也要做那样的人;结果一看豆瓣评价——高级交际花。看曾子墨《墨迹》,王朔评价她为继林徽因之后最正的范儿,结果豆瓣一针见血指出只会强调Armani。看了《亲历投行》,投行啊,高大上啊,豆瓣一言以蔽之:没考出保代,转行读MBA做并购。
写这些书的人都是女性,看评论,大家有看到这些书带来的知识普及作用人生奋斗小技巧,但也看到大家把“虚荣”二字与女性深刻地联系了起来。
渴求出人头地,迫不及待向高处走,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吗?女人有野心,女人从低处迈向高处,被一群人不耻。女人本条件好,被一群人又说她只是家庭好而已。她们的成就,她们的努力,就这么容易被忽略掉?而发出这些论调的也大多是女性读者,我真是想长叹,女人何苦为难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