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的时代,给我们带了了诸多的便利,同样的,也带给我们无数的挑战。各种纷繁的信息的出现,让每天忙于在生活线上挣扎的我们,不得不时刻保持警惕,避免掉入别人设下的“圈套”。
有句话说的好,“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怎么与这些“流氓”斗智斗勇,拆穿他们的“骗局”,除了提高警惕外,还需要我们学会逻辑学,用自己超强的逻辑,一眼看穿他们“圈套”的谬误,及时跳出来,甚至碾压它。
但是,要怎样才能看穿“圈套”中的谬误,甚至反套路它呢?《有用的逻辑学(第2版)》这本书,给你做前方的指引,让你在逻辑上所向披靡,走出“圈套”,成为逻辑学中的战斗机。
《有用的逻辑学(第2版)》是一本由美国作家梅森·皮里所著的书籍,是一本关于常见逻辑谬误的鉴定手册。作者在全书中逐条列出了在生活中常见的87种逻辑谬误类型,并将这87种谬误分为5大类,包括1类形式谬误及4类非形式谬误。作者结合具体的案例、情景,甚至是经典名著的对话,为我们展现了谬误在现实生活中丰富的应用状况。除展现各种逻辑的谬误外,作者还教会我们,在什么样的情境下,我们可以运用这种谬误,以达到我们想要实现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