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年》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华年》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3-13 15:59:0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华年》经典读后感10篇

  《华年》是一本由凌丽芬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48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华年》读后感(一):人生的一种感悟

  生活就像一杯咖啡,有人喜欢加糖,加奶,加蜂蜜。但是,有一些就是喜欢原汁原味的苦涩。 有时觉得,人生很不公平,很努力的人,没有好的结果。不努力的人,缺可以依靠家庭等外界原因,达到我们达不到的地方。 人生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既然没有条件选择自己的出身,那,便只能去拼搏,只能去努力。 华年,就是众多小人物一样。平凡而又不凡。有着梦想,缺面临重重阻碍。有时觉得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人物,有时有觉得自己一定不平凡,为了梦想又继续奋斗着。 成长的初期,总会遇到很多,心疼你的家长,陪你一起奋斗的好友,以及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渣男,也许并不是因为感情的出轨,只是因为,我不能理解你的梦想。 女生的成长之路上,除了喜欢男孩子还要有一个和你一起同仇敌忾的闺蜜。 乐宝于华年的存在,便是很让人羡慕的。一个很好的朋友,从小一起长大,陪你一起外出闯荡,有事会为你扛着,有困难会帮着你。真的很令人羡慕 初看的时候,以为《华年》只是一部商战,但是后来,发现在其中还有很多人生的痕迹。也许有所谓的大道理,也许有一些生活中的小琐碎。 人们常说,你的努力的痕迹终究会在你人生的途径中走过的。所以,你在成长期学的一起都不是白白浪费的。虽然说不是只有努力就会成功,但是如果不去努力,便是永远达不到成功的边缘。 《年华》这本书,写的很现实,很生活。在成长中拼搏的人,也许会有迷茫,也许会有彷徨,也许在很累的时候想要放弃,但,因为种种原因坚持了下来。虽然是商战文,但是却是真的生活,很现实。 小人物并不是这辈子就注定成为小人物,他们也在努力,也在成长,他们也有站在金字塔顶端的权利和欲望。每个人生来也许地位不同,但是,这却不能决定你这辈子的命运。每个人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没有人有权利去掌控他。 小人物又不会一辈子都是小人物,他们也在努力,也在畚斗,也在拼搏。也许,他们的人生并不像有些人那样多姿多彩,也不像有些人那样简简单单。但是,这不能否认他们的努力与辛苦。 作者凌丽芬的文笔也许不是那么华丽,不是拥有那么多辞藻。但是朴实的文笔,写出来的故事更加真实,使读者身临其中,感同身受。《年华》真的是一本很现实的小说。 也许,女主的性格并不是很讨喜,但是,她的性格很令人羡慕,勇敢的去追寻自己的梦想,看到这里的时候,相信许多外出闯荡的年轻人都有共鸣。明明自己在外面过的不如意,打回家中的电话却依旧是自己过的很好。 勉励也许有用,也许没有用。努力过后才知道自己的努力是否值得。人生很长也很短,每个人的活法也略有不同,有人希望平淡一生,不世俗被打扰,有人却希望光明正大的站在世界上最耀眼的地方。我们不能去嘲笑别人的梦想,也许在你看来遥不可及的,在几十年后,就成为现实了呢? 生活会善待我们,我们也要善待生活,不要去做无谓的对比,有梦想的或者,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华年》读后感(二):华年?就是用来拼的

  华年?就是用来拼的。现在不拼更待何时,莫等华年空老去,心随旧景悼西风。

  《华年》读后感(三):华年书评

  《华年》读后感(四):一弦一柱思华年

  中国虽说有四个直辖市,但是经济发展最好的,还是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作为一名在广州生活多年的人,虽说去深圳次数不多,但同属讲白话的广东,又那么近,基本就是一个地方。而现在工作的地方是在北京,在北京呆了一个月了,本属北方人,对于北京有种天然的融入感,那大中国的北上广深,就差上海没去过了。有时也在想,上海到底是什么样,东方明珠?影视剧上的外滩?谍影重重的十里洋场?还是小家子气的上海男人和排外的上海人?没去过,也就只存在于想象中。

  《华年》,刚看到这本书的时候,细细的看了一遍,是华年,不是年华,就想书名真简单,也不吸引人,不过书名简单的书,一般内容是不简单的,不用靠炫目的书名来吸引人,比方某某某某么么哒,比方排行榜上的一些书,看书名就已经够够的了,不用再看什么内容。“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应该就是这个意思。近一年看书看的有点儿多,这也算是累积出来的一点选书经验。

  《华年》,书名叫华年,女主也叫华年,想必取自李商隐《锦瑟》中的“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华年的老妈,若飞,则是取自古乐府诗《木兰辞》中的“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若飞,年华,名字取的挺好的,哈哈,不过年华的闺蜜乐宝,名字就取的有点随意了,本来叫阿宝,杜老先生说就叫乐宝吧,让人宝宝贝贝的快乐一辈子。看书中人物的名字由来,以为这是一本偏文艺的小说,没想到看到一半的时候,笔锋一转,华年第一次面试投资部的时候,当面点破投资部头头的身份,当时看到的时候,不仅想原来华年身上还隐藏着这么高深的智慧,还以为就是一个傻傻可爱的人设,喜欢这样的人设,职场不仅仅是琐碎的或者没完没了的重复,也需要动脑子,多思多想,先不说华年这次面试的自作聪明,但是多思考总是没错的。再后来,华年认识了一个宋先生,那才是高人,在一个欲望横流群魔乱舞的酒吧里,能安安静静的做个美男子,本来就不容易,更不如容易的是,客观一针见血帮华年分析上次的面试情况和光翼公司的情况。安静的喜欢思考的人,总是能给出不一样的见解,喜欢这个人设。职场精英就应该是一群有脑子的人,不是电视上演的什么霸道总裁或者耍帅富二代。

  华年认识的第一个男朋友,住的群租房,房子还小的可怜,天天喜欢打游戏,跟华年约会,会因为游戏里要攻城了,就扔下女朋友去玩游戏了,这样的人不说放到几年前,甚至放到现在也是无可救药的人,并且也是一个听妈妈话的人了,哎,这样说起来,好像一无是处,但是玩游戏玩到极致,能参加全国或者世界级别的联赛就不一样了,而华年的那个小男友就是这样的人。这真是一个美好的时代,只要你有特长,总会发光发热。

  作者,凌丽芬,评论人,时尚撰稿人,还是企业家哦,怡亚通瑞家日化董事,明显是一个有实战经验的作家。十多年的经商经历让作者有了丰富的素材来打造这部小说,所以说在阅读的过程中,不仅能欣赏作者的文笔,还能从小说的故事感悟到一些现实意义,这也是很多假职场小说所不具备的。

  《华年》读后感(五):追逐的过程就是人生的意义

  商场的风云变幻,恣肆诡谲,总是一个经久不衰的热点话题,看过很多商战和女性奋斗的书籍文章,《华年》的出现,就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受。这本书以独特的背景视角和细腻的文笔,将女主人公华年作为一名“海漂”的奋斗历程以及她的感情经历娓娓道出。说它与众不同,因为《华年》不仅仅局限于职场和商战,而是如画卷一般展现了一个恢弘的格局架构。作者用一种张爱玲式的风格开始了故事的讲述,从华年的家庭、经历、情感多线展开。将家族的兴亡衰落与职场奋斗完美结合,虽然讲述的是一个都市女性在职场中的成长奋斗史,却独具淡淡的小镇古城一般的清新,和浓郁的大上海风情。古香古韵的典雅之美,和五光十色的都市风情交相辉映,自成一派。

  作者凌丽芬是一位知名的作家,评论人,时尚撰稿人。这一部《华年》之所以可以如此真实地描绘出女主人公华年的职场奋斗历程,得益于凌丽芬十多年的经商经历,这些经历变成宝贵财富,让她积累了大量的写作素材,所以这些实战得来的经验才让其作品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凌丽芬曾经出版的长篇小说《女王的战争》,也是塑造了一场职场大戏,而这一部新的作品则带来更大的惊喜。

  在职场中,女人似乎总被归为弱势群体的一方,实际情况更多时候也是如此,积年的各种偏见像一座看不见的大山,总是会带来一些阻力。社会、家庭、情感带来的各种因素相互作用,一个个冷冰冰的利益体横亘眼前,只有奋斗和历练是实实在在的,成绩和结果是用来“炫耀”自己的最佳资本,更加有说服力。华年,就是这样一个一步一步的走出了她出生和长大的那座小城,“漂”到了承载着千万人梦想的大上海。这是奋斗的开始,也是梦想启程的地方。

  《华年》对投资行业的深挖让人感觉真实如同亲身经历一般,甚至可以说是一堂生动的投资人学习课,作者用真实的投资案例和项目,通过曲折的故事情节展现出来,在作者的笔下,商战中那些不为人知的一面,被淋漓尽致的揭示开来,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位都市女性在职场的奋斗历程,更是作者以实际经验为读者讲述的一堂生动课程。书中各行各业形色各异的人物陆续登场,这些人物一起组成了这个跌宕起伏的故事,同时也折射出复杂人性。

  想到就去做吧,像华年一样,抱着飞蛾扑火的勇气,哪有那么多没有为什么也别再去怕什么!听从自己内心的指示,它总会带给你方向,或许在别人眼中看起来,这种无畏显得有些可笑,甚至愚不可及,那又怎么样呢,顾忌太多的眼光只会让自己裹足不前,委屈了自己的内心,也会失去了奋斗的动力和信念,岂不是得不偿失?有梦想就去做,值得或者不知道,并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而是看自己的内心,和在追逐的过程中我们所得到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