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2022-05-20 01:4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550字篇一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叫《今天我是升旗手》的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黄蓓佳。她的作品有《我要做好孩子》《今天我是升旗手》《我飞了》《飘来的狗儿》《亲亲我的妈妈》《遥远的风铃》《小船,小船》《你是我的宝贝》等。

  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肖晓在路上捡到一只有四个铅笔盒那么大的钱包,小店老板看见了,想“私吞”里面的东西。之后得知,里面装有五万六千八百元钱。肖晓一时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校长为了奖励肖晓,决定下个星期一让六年级四班升旗,升旗手就是肖晓。肖晓很高兴,在家里拼命练习升旗的动作,我也为他感到高兴。但是由于市教育局准备在全市范围内确认一批重点小学,所以校长准备把升旗搞得更隆重一点,就把升旗手从肖晓换成了林茜茜。

  当肖晓听到这个消息后,便转身回座位,侧身朝着墙壁,不准备再做任何申辩。

  不过到升旗的时候,肖晓还是会恢复了他的英雄气概,领队去参加升旗仪式。之后在林茜茜手忙脚乱的时候,肖晓自觉的走上升旗台,去帮助她。肖晓果然是同学们心目中的英雄啊!

  后来肖晓自告奋勇地去帮助希望小学的怀娃,还帮助怀娃让孩孩——一条狗也坐上了火车和他们一起去北京玩。我想:原来肖晓不仅是一位拾金不昧的人,还是一位助人为乐的人啊!

  于是校长让肖晓在星期一担任升旗手,这时肖晓显然没有上次激动,我很奇怪。升旗时刻到了,肖晓庄重地迈着他熟悉的步子来到了旗杆下,并且在国歌放完时的最后一个音将国旗升到了最顶上。

  我喜欢这本叫《今天我是升旗手》的书,我更喜欢这个叫肖晓的正直、勇敢的男孩。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550字篇二

  这个暑假,我读了许多励志的课外书,而其中最让我受启发的书就要数《今天我是升旗手》了。这本书的作者是黄蓓佳阿姨。在黄蓓佳阿姨的笔下,书中的主人公六年级学生肖晓给我很大的启发。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六年级学生肖晓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他有个愿望就是能在小学毕业之前当一回升旗手。可是现实与理想相差太远,一次次机会和他擦肩而过。可是,尽管与很多次机会失之交臂,但自从经历了许多的曲折故事,如一波未了,一波又起的“名片风波”,偷偷去北京看天安门升旗又被抓回来做检讨,以及带晕倒在课堂上的林茜茜去医院看医生等等。这些事情让这个六年级学生肖晓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终于,在学期末,让这个即将离开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实现了他的梦想——做一个升旗手。

  读完这本书让我感受颇多,跟主人公六年级学生肖晓比,我有很多地方需要向他学习。书中主人公肖晓好比一棵在暴风雨中成长的大树,经历了无数次挫折与磨难,却依然茁壮地成长着。而我,就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住一点点的伤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一点点挫折或是困难就退缩、气馁,失去往日的光彩。

  从这本书中,六年级学生肖晓给我最大的启发是:不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不要遇到困难就退缩、放弃,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有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勤奋的精神,与困难拼搏到最后,否则决不放弃。这才是人生真谛。

  最后,我还要感谢本书的作者黄蓓佳阿姨。因为,如果没有她,就没有像《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样励志的好书,也不会有这样深刻的人生哲理了。

  篇二: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700字篇一

  雷锋,这个人大家都很熟悉吧?他是个做好事的代表,在他的一生中,可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想学雷锋。没错,《今天我是升旗手》的主人公肖晓也很想学雷锋,他的确也这么去做了。

  在肖晓上二年级的时候,因为想加入少先队,所以他便拼了命的想见到钱交给老师。走路的时候,肖晓就光看脚下,恨不得用放大镜在地上一一去看,看看有没有钱可以捡。现在却不同了,肖晓上六年级了,才不会光想着捡钱去赢得表扬呢!再说了,梅放老师才没这么好糊弄呢,要是谁捡到钱交给她,她就会随手把钱丢到柜子里,然后再也不管了。可是,一次意外让肖晓又捡到了钱,这次不同的是,肖晓捡了一大笔钱,将近六万元的人民币,后来还归还给了失主。肖晓可真是个活雷锋,拾金不昧的好学生!

  其实,我个人认为,拾金不昧的确是学雷锋,但做一件小的好事也是学雷锋啊。比如扶一位老奶奶过马路,或者是给需要的人让座,这都是在学好人,做好事。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上泰兴去玩,回来的路上,我遇见了一位大哥哥,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本来,公交车不挤的。可没过多久,就挤了起来,任何一个座位上都坐满了人,但人们还是在不断上车。忽然又上来了几个人,其中有个抱着小宝贝的女士。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大哥哥起了身,对那位女士说:“阿姨,您坐吧!”

  那位阿姨说了声谢谢就坐了下来,大哥哥则拎着他的包坐到了公交车的中间。又上来了一些人……这个时候,我突然惊奇地发现,公交车后面靠窗那儿还有个空座,谁也没有发现,上车的人全都站到了车子上。过了一会儿,一位老奶奶也发现了这个空座,便对大哥哥说:“小伙子哎,你坐那儿吧,那儿没人!”

  “不了不了,我不坐了,让别人坐吧!”大哥哥不假思索地说。于是,一个小年轻抢先跃了上去。

  这时,我被感动了,被大哥哥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大哥哥让座,不去抢座的精神打动了我,我的脸“唰”的红了,我决心也要让座!又有人上车了,机会来了,我把座位让给了一个小孩子,然后也像大哥哥那样站到了公交车上。车子一

  颠一颠的,我那只吊在环子上的手又酸又痛,可是心中却美滋滋的,因为,我做了好事呀!

  学习雷锋和肖晓学好人,做好事吧!那时候,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700字篇二

  当我合上《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本书时,心中余波依在,我被主人公肖晓鼓舞了!

  肖晓,他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了,却总是与“升旗手”这个职位擦肩而过。而这次他捡到了5万块,偶然间还救了一条命,原以为升旗手非他莫属了,却又被无情地替换掉了,更令他心灰意冷。但是,他的种种行为又不得不让人惊叹:不管是帮助冷漠的“学习尖子”林茜茜,让她变得开朗活泼;不管是帮助“追星族‘祝小娜改掉追星的坏毛病,都证明了他——有当升旗手的能力,终于,在快毕业时他亲自将闪闪的五星红旗飘然在天空。

  回观那之前的晴天霹雳,到后面无限的荣耀,我的脑海不由地想到两个字:坚持。他并没有为一点小失小落而气馁,当他看着升旗手的荣誉被拱手相让以后,他又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有当升旗手的光荣。

  纵观世界,有无数青年学子不屑地努力,最终爬上了学识的颠峰;也有无数发明家、制造者不屑地埋头苦干,最终听到了彼岸的歌声……他们的成功在于坚持,当他们再次与困难交手时,坚持也是他们必胜的法宝!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发扬吗?

  当我合上《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本书时,心中余波依在,我被主人公肖晓鼓舞了!

  肖晓,他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了,却总是与”升旗手“这个职位擦肩而过。而这次他捡到了5万块,偶然间还救了一条命,原以为升旗手非他莫属了,却又被无情地替换掉了,更令他心灰意冷。但是,他的种种行为又不得不让人惊叹:不管是帮助冷漠的”学习尖子“林茜茜,让她变得开朗活泼;不管是帮助”追星族’祝小娜改掉追星的坏毛病,都证明了他——有当升旗手的能力,终于,在快毕业时他亲自将闪闪的五星红旗飘然在天空。

  回观那之前的晴天霹雳,到后面无限的荣耀,我的脑海不由地想到两个字:坚持。他并没有为一点小失小落而气馁,当他看着升旗手的荣誉被拱手相让以后,他又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有当升旗手的光荣。

  纵观世界,有无数青年学子不屑地努力,最终爬上了学识的颠峰;也有无数发明家、制造者不屑地埋头苦干,最终听到了彼岸的歌声……他们的成功在于坚持,当他们再次与困难交手时,坚持也是他们必胜的法宝!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发扬吗?

  篇三: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暑假里我读了很多书,《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本书我很喜欢。这本书故事情节非常吸引人,我看了以后很受启发。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肖晓一次意外捡到了装五万元巨款的钱包上交了学校并将钱包归还给了钱包的主人。所以,校长奖励给肖晓一次当升旗手的机会。但局长知道了星期一有市人大教育检查团要到学校视察工作,所以星期一的升旗手换成了林茜茜。肖晓因为没有当上升旗手,所以非常伤心。但他还是没有放弃当升旗手的愿望。他团结“学习尖子”林茜茜,帮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包郝、马驭等同学智抓“偷猴贼”积极参加“手拉手”活动。终于,他在临近小学毕业时,亲手升起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如果我们的愿望没有实现,不要放弃。要继续努力,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给自己设立一个奋斗目标和愿望,向着目标去努力,那样愿望一定会实现。

  篇四: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老师让我们暑假期间读一本书,书名叫《今天我是升旗手》。暑假刚来,我就去书店买了这本书,回到家后,我就拿出这本书津津有味地翻看。

  《今天我是升旗手》是作者黄蓓佳继《我要做好孩子》之后的又一部优秀长篇儿童小说,书中的人物也都很像我们。这本书主要写了:肖晓很想当升旗手,但因为种种原因总不能实现,但是后来通过努力,他终于成功了。

  肖晓生于军事家庭,热爱武器,同学有困难就伸出援手,但他的妈妈因病去世,爸爸长期在外地工作,很少在家。他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肖晓很渴望当上升旗手,甚至他的梦想就是当上升旗手。可是,他因为种种原因,失去了许多次机会,就在最后,他实现了梦想。

  包郝,是肖晓的捧哏,他们两个也是铁哥们,两人水冲不走,棒打不散。学习不是太好,做作业遇到不会飞难题,总是要让肖晓给他答案,这样做是很不对的,大家不要学习他的这一点哦!但是,他也有个优点,那就是当别人对他的朋友肖晓有意见的话,他就挺身而出,就会对肖晓打抱不平,而这种事情发生在他自己身上,他就一笑了之的过去。

  巴顿是肖晓的另一个知心朋友,他是一个中学生,个子却很矮小,不像个中学生。有一次他为了让肖晓参赛的作文获奖,费了好大劲才抄到他班上写作文写得好的同学的作文,拿给肖晓用,这个忙采取这种方式帮,帮得不太好哟,有点儿害人又害己。

  看完这本书,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失败了就不要灰心,只要后来再努力,就能成功。

  篇五: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每个人都有理想,无论是现实中的人物,还是小说中虚构的人物。同样,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当然,肖晓也不例外。

  肖晓是《今天我是升旗手》的主人公,他出身于一个军人的家庭,崇拜英雄,品学兼优。他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当一回升旗手。可这美好的愿望总是不能实现,但肖晓却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为了这个愿望,他做出了让大家有目共睹的事:他团结“学习尖子”林茜茜,帮助祝小娜、马亮等同学,智抓偷猴贼,积极参加活动……终于,在他即将小学毕业时,亲手升起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完成了这个美好的愿望。

  像肖晓这样为了理想而勇往直前的人有很多,他们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和不解的努力,收获了自己用汗水浇灌的丰硕果实。比如说天才画家凡·高,他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做过许多失败的行事:失败的求学者,失败的画店学徒,失败的传教士……他几乎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但还是从无数次的失败中一次又一次站了起来,一次又一次的燃烧起了斗志。

  这无穷的动力是什么?不就是为了理想而不断努力的信念吗?通往理想的道路往往是崎岖不平的,有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到达了理想的彼岸:而有的人呢?在困难、挫折面前哀怨、叹息……结果直到生命终结也没有实现理想,只留下一个美好的愿望,仅此而已。

  人生路上的挫折和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你永不放弃的为了理想而努力,有决心、有信心,就可以实现你心中的梦想。

  今天我是升旗手,明天我将会用自己的努力到达属于我的理想的彼岸,永不放弃!

  篇六: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主要写了肖晓他心中有一个愿望:当一回学校的升旗手。虽然因为种种原因而实现不了这个愿望,但他没有放弃而继续努力。他热心帮助同学,并协助森林公园的管理人员智抓偷猴贼。他虽然犯了许多错误,但他勇敢面对,及时改正。他不沾小便宜,实事求是。最后,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当上了升旗手,心中热血沸腾,快乐极了!

  我以后要像肖晓一样,正直,勇敢,对同学像春天一般温暖,敢与和坏人坏事勇作斗争······

  篇七: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我利用星期天看了一本书,叫《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本书很好看,写了很多有趣的故事,里面有一个人叫肖晓,他勇敢,机智,很喜欢当升旗手,书中写了肖晓为了当升旗手不断努力的过程,还写了怀娃和“孩孩”等肖晓的朋友们。

  朋友们,看过吗?

  篇八: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暑假里,我阅读了《今天我是升旗手》一书,这本书很精彩,而且意义非凡,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肖晓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他是一个从小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学兼优的孩子。肖晓有一个愿望:当一回学校的升旗手。尽管愿望因为种种原因都没能实现,但是他从没有放弃努力。有一次他捡了一笔巨款,间接救了一个外地的采购员。坦诚帮助“学习尖子”林茜茜,和包郝、马驭等同学,智抓偷猴贼,热心对待“追星族”祝小娜,帮助希望小学学生,并由此引发“手拉手”活动……终于在临近小学毕业时,他亲手升起了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实现了他的梦想。

  在这本书里一系列的故事中,我最喜欢第十章、《森林公园奇遇》:肖晓和同学们智抓偷猴贼。我为肖晓有勇于跟坏人坏事勇敢斗争的这种精神感动。是呀,肖晓那么勇敢,见义勇为,让人敬佩。可如果换作是我,肯定不敢这么做。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都像我一样,都是抱着躲开、回避、置之不理的态度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也许是这个社会太现实了,见义勇为这种荣誉感早已经被社会经济带来的冲击波被淹没了,什么事都得讲钱,现在的人们对于一些小小不言的违法事件早已淡漠。和肖晓比起来我现在感到很是惭愧。今后,我一定要向肖晓学习,学习他见义勇为的精神。

  篇九: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今天我是升旗手》讲的是肖晓一直梦想着要当升旗手,有一次,老师让肖晓当升旗手,肖晓高兴的不得了,最后,老师改变心思了,让林茜茜当升旗手,老师不想让肖晓伤心,就没告诉肖晓。

  我想,这个老师也太不讲信用了,明知道肖晓一直梦想当升旗手,又改变了心思。

  篇十: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

  我在语文老师的推荐下读完了《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肖晓出身军人家庭,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学兼优。他心中有一个愿望:当一回学校的升旗手。肖晓的优点:正直、勇敢、坦诚、热情,与坏人坏事勇作斗争,对同学春天一般的温暖,对希望小学的怀娃热情帮助……

  尖子生”林茜茜,包郝、马驭等等同学,热心对待“追星族”祝小娜,帮助希望小学学生并由此引发手拉手活动……临近毕业时,肖晓同学终于当上了升旗手。这本书故事生动,情节曲折,吸引我很快就读完了。故事中小主人肖晓形象鲜明,洋溢着阳刚之气,他是我们男孩子的偶像,值得我们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