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2022-05-28 01:18: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篇1

  我年过六旬的奶奶,头发白花花的,鼻梁上戴着一副老花镜,显得很慈祥。可是奶奶非常唠叨,我感觉她一天到晚嘴里一直不停地说这说那,很烦人。

  每天上学的时候,她总会说:“东西带了没有,上课一定要听老师讲课……”这些话听得我脑袋都变大了,真希望有一天奶奶能停上那唠叨的嘴,让我的耳根子清静下来,这样我就谢天谢地了。

  有一天,我约了几个好朋友去玩。正准备出去的时候,奶奶看见了,又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要注意车……不要摔倒……衣服不要弄脏了,要不然就不干净了……”我差一点听得昏了过去,我大声说:“谁来救救我呀!”说着就蹬蹬蹬地跑了。等我回来时,奶奶又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怎么样,没受伤吧?叫你不要把衣服弄脏你偏要……”奶奶的唠叨声简直要比唐僧的紧箍咒还要难受,弄得我头昏脑胀。

  奶奶不仅对我唠叨,对妈妈也唠叨。

  妈妈每天上班时,奶奶要说说说,下班了也要念念念。我嘲笑妈妈说:“你看到奶奶唠叨的威力了吧!”妈妈训斥我说:“你呀,真不懂事。奶奶那是为我们好。”

  妈妈的话让我立刻恍然大悟:是啊,奶奶的每次唠叨不都是在关心我们吗?我傻呀!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篇2

  我的爷爷一天到晚都说三到四,一说起来就说个不停,每次当我写作业和放学回家时他都要说上一说个事才肯罢休。

  有一回我和同学在放学路上玩,玩了一点时间才回家,爷爷就在我到家时说了我:“看看都几点了?都快吃饭了,才回来,是不是我们不给你完啊?是你自己双休日要呆在家里的啊!再说了,玩也不是放学后玩吧,是没有任务的时候再玩,还有你这么迟了不回家,我们会担心的,你知道吗?……”我听得腿的发麻,发软了,只想快点结束爷爷的唠叨,好吃饭。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爷爷终于说完了,气呼呼的坐在凳子山、上等待着饭菜。

  还有一回,(不是对我说的)爷爷不知道抽了哪门子的风,回家就坐在沙发上,十分生气,不知道又有谁惹怒了爷爷,如果是自家人的话,那唠叨半个小时也不足为奇。过了不久,爸爸回来了,爷爷一见爸爸回来就大声说:“胡臻,你怎么可以这样呢?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却不先回来,却要先去外面吃晚饭。但你难得回来一次也得先到家里来下吧,陪陪你父母,带儿子出去玩一玩吧。”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罗嗦的爷爷,一个唠叨的爷爷,一个时时刻刻为我们着想的爷爷。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篇3

  陈和兴,是我在班里最熟悉的人。

  每天,他和我一起骑自行车上学、回家。

  我知道陈和兴有丢三落四的小毛病,回家后他老爸总要“批”他。

  陈和兴常常去我家玩耍。有一次,他去我家玩的时候带了四个“小兵”。玩了一会儿,他去我的屋里拿了一个玩具出来,突然,发现一个“小兵”不见了。于是,我和他在家里找了好大会儿,都没有找到。这次不知道他会不会挨“批”呀!

  陈和兴还很老实,每次在我家里玩的时候,我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陈和兴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在班里最熟悉的人。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篇4

  我最熟悉的人——他个子不高(我怀疑他俩年都没有长),有一张圆圆的番茄脸,大大的眼睛,但他的耳朵鼻子都很小,经常挂着一张笑容——他就是李森。

  李森为人坦诚,虽然他那一张脸看起来还有点幼稚,但他却深受我们的喜爱。特别是他那经常挂着微笑的脸。可是李森却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在一天的英语课上,老师正在讲课,突然,老师停住了。我们都认为我们又犯什么错误了,接着全班鸦雀无声。只听老师大吼:“李森,起立!”只见李森很无辜的站了起来,小声的说:“我又怎么了。”老师道:“李森,我不管你在别的课上怎么样,但是我拜托不要在我的课上发出呆笑”紧接着,全班哄堂大笑。老师笑着说道:“呵呵,我这是苦笑,对吧?”

  还有一次,还是因为那改不掉的微笑,还被“老班”认为是废话。

  李森不仅态度好。人品好,而且热爱劳动。每一次大扫除值日总是见李森忙里忙外,把班集体看成自己的家,把班集体的荣誉看成是自己的荣誉。

  李森有很多优点,但是也有一点点缺点就是总是迟到,虽然因此经常被老师批评,但他却一点也悲观,每次总是难为情的低头笑笑。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篇5

  在我的人生生涯中,最亲近我的人就是您——妈妈。从教我穿衣到辅导我功课,您哪一件事没做过呢?

  我诞生到这个世界上,第一看见的人就是您。小时候,我不懂事,不懂得您挣钱的辛苦,每天都闹着要买玩具、零食。而您,虽然不容易挣到钱,可还是省吃俭用,尽量满足我的要求。现在想起来,我小时候是多么的不懂事啊!妈妈,对不起,您能原谅我小时候的过错吗?

  妈妈,您的脾气很暴躁,时常打我、骂我。但是,打骂过后,您又心疼了,很后悔。但是,我不怪您,因为那是我做错了……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数学作业。有一个应用题,我半天都没有做出来,于是,我叫来了您。您看了一下题目,提示了一下,可我还是没有做出来。您又提示了一下,这下提示得更清楚了,可我仍然没有想出来。这下,您发火了,怒发冲冠,大声说:“这个题目这么简单,而我已经提示得明明白白了,你怎么还做不出来?”我吓得一哆嗦,便看着题目,仔细的想。可是,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只好咬着牙齿继续想。您看了我这样子,更气不打一出来了,吼道:“这样简单的题目都做不出来,以后怎么办?”说着,便把书往我身上打,边打边说:“今天不把你打一下,恐怕以后更糊涂了!”我咬着牙,可泪水还是落了下来。打好了,您也气消了,把答案讲了出来,并说了方法。我一听,这种方法我正好没想到!

  写好后,您关心的对我说:“打疼了吧。妈妈也是情急了,你说,这道题简不简单?”我点了点头。“哎,妈妈脾气暴躁,没打疼你吧!”我含着泪水靠近了您的怀里。

  妈妈,您的养育之恩是我永远也报答不了的,我只有好好学习,不用您操心。谢谢您,妈妈!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篇6

  我的妈妈是一名白衣天使,她很漂亮,很温柔。我很爱她。

  她的身高不高也不矮,长长的卷发,齐刘海,大大的眼睛双眼皮,炯炯有神。鼻子略微有点大,樱桃小嘴,说起话来一张一张的,很可爱。她身材匀称,身体很棒,从来不怎么生病。她的性格活泼,比较外向,和我同学的妈妈在一起能韶半天;她还是个美食家,经常带我一起去吃很多美味可口的东西。

  她也很勤劳,天天扫地拖地,做饭洗衣,整理房间,忙得不停。我对她说:“妈妈,你休息一会儿吧!今天是妇女节,我送你一个小礼物。”妈妈摸摸我头说:“好孩子,你真懂事,你长大了,什么小礼物啊?”我拿出一只护手霜放在妈妈的手心里,说:“妈妈,你的手都有裂口了,很疼吧!这个可以让你的手变得很光滑的。祝妈妈节日快乐!”妈妈接过护手霜,眼睛里充满了泪水,把我抱在怀里,说“谢谢你,孩子,你只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长大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妈妈就满足了。”

  我今后一点要听妈妈的话,不惹妈妈生气,刻苦学习,争取最大的进步,报答妈妈对我的爱。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篇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老师,我也不例外。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五年级的语文老师——鲍老师。

  鲍老师有一双三角眼,一个高挺的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一张国字脸。鲍老师的眼睛都会说话呢,从他的眼神告诉我们,他是一位十分严肃的老师。

  鲍老师可严肃了。有一次,鲍圆梦没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就批评她说:“家庭作业都不做,还读什么书?”然后,老师就罚她到后面撑凳子,还要她撑一节课呢!

  鲍老师对我们也很好。有一次,我的同桌语文试卷只考三十几分,老师非但没骂他,而且还鼓励他,要他继续努力,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这就是我的老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鲍老师。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篇8

  我熟悉的人是妈妈,她的个子不仅高,而且还有点微胖,她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我妈妈的脾气有时温柔,又是暴躁,温柔是像云,暴躁时像雨。妈妈对我的关心爱护,我永远也忘不了。

  在我上一年级的一个秋天,夜里下着蒙蒙细雨,我发烧了,妈妈急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最后,妈妈还是抱着我去医院了,雨越下越大,妈妈怕我淋得感冒加重,把我外面穿上雨衣,自己却忘记打伞。到了医院妈妈被淋成了落汤鸡,妈妈不顾自己被雨淋湿的身体,一直陪着我到了深夜,我醒来才知道妈妈陪了我一夜,妈妈是那样关心我,爱我。我醒了,又看见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爱我的妈妈,妈妈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我最熟悉的人。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篇9

  我有许多的老师,其中最疼我们的是班主任李老师。

  李老师比我妈妈大一点,每天晚上都认真备课,经常很晚才睡。

  李老师非常漂亮,时不时脸上会露出微笑。她非常疼爱我们。一次,我的同学不小心把脚摔流血了,李老师非常着急,便亲自把那个同学扶到医务室,让医生悉心照料。李老师的行为,至今仍让我们感动。

  李老师非常严肃。一天,她在讲课文时,一个同学正在课桌下津津有味的玩耍着玩具,老师瞪了他一眼,他便放下玩具和我们一起专心致志的听讲。可是不一会儿,那个同学又拿起玩具,认真的玩耍起来。老师怒发冲冠,大声说到:“古瑞(同学的名字),今天下午你留下。”说完,老师又津津有味地讲起课来。那天下午,老师教训了他一顿,果然第二天,他上课认真多了。

  李老师很关心我们。一次,老师发现一个同学本子上有很多作业都没有做,便立刻给他的家长打电话,说老师要留他补作业。第二天拿上来看,没有做的全补上了,而且没有一个错,我们都很佩服他,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老师的耐心真好,把我留到六点钟都不嫌累。”我们哄堂大笑,说:“不是老师耐心好,是老师非常关心你。

  我的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篇10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

  她中等身材,微胖,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弯弯的眉毛下边一双明亮的眼睛,好像两颗黑宝石。

  妈妈最大的特点就是善良,我从小她就教育要做一个善良、懂事的孩子。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在市场门口,有许多乞讨者。妈妈给了我一些零用钱,让我给那些乞讨者。我觉得很害羞,随手把钱扔在了乞讨者面前的盒子外边,就立刻跑回妈妈身边。本以为妈妈会表扬我,谁知妈妈却严厉地批评了我,严肃地说:“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今天你帮助了别人,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来帮助你。‘贫者不吃嗟来之食’,即便是乞讨者,他也有他的尊严,你刚才扔的动作会让别人认为你是一种施舍,帮助别人时要发自内心,一定要诚心实意。”

  听了妈妈的话,我既惭愧,又为我刚才的行为感到后悔。我重新走到乞讨者面前,掏出零钱,双手轻轻放在盒子里,抬头一看,站在远处的妈妈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善良的妈妈,从她的言传身教中,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