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2022-06-17 00:05: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篇1

  天是深情的蓝色,白云轻轻地依偎着它。太阳一改往日的张扬耀眼,变得深沉而温暖

  微风拂过,碧绿的树叶翩翩起舞,路两旁的天线被无形的大手拨动,和着风声、绿叶的“沙沙声”,形成了自然而和谐的小调儿。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空隙,像点点繁星,撒落在地上。

  再往前望去,树叶逐渐稀少,是一片绿浪翻滚、广阔无比的田野。阳光像一层薄纱铺在上面,金光闪烁着。

  广阔的地平线上,突然出现了两个小黑点。等到两个黑点走近了,我才发现,原来是一老一少。老人看上去上了岁数,皮肤苍老,褐黄的皱纹爬满了她的脸颊。稀疏的白发在风中飘舞,脸上笑眯眯的,穿着淡蓝色碎花布衣,一手挎着个木篮子,一手与少年的小手共提一个硕鼓鼓的布袋子。那个少年大概八、九岁的样子,身量不高,白白净净的,长得十分可爱。他的脸涨红了,上面布满汗珠儿,一副很吃力的样子。

  我正奇怪时,却听见老人说:”乖孙子,你是不是又把袋子向上提,想减轻我的负担啦?你可不用这样,奶奶身体结实着呢!倒是你,我的乖孙子,可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能累着。”说着,老人将袋子往上提了提,与少年齐平。

  少年郁闷地看着袋子,企图将袋子再提高些,但他太年少了,还矮得很,根本无法再抬高一点儿,只好闷闷不乐地说:“奶奶,你年纪大了,受不了这样大的重量的,你将袋子放低些,好不好?或者你可以将篮子给我呀。”老人不说话,笑眯眯地拒绝了。少年再三恳求,老人依旧不为所动。少年只好气鼓鼓地一直提着袋子重量稍轻的那一端。

  一老一少的身影路过了我,走向了远方,越来越小,直到再次变成小黑点,消失在地平线上。阳光洒落在他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留下了温暖,暖得让人心醉。

  直到如今,我还记得那幅画面、那次对话、那天的阳光、那种温暖。我的心都要快要熔化了,沉醉在老人与少年浓浓的亲情中。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篇2

  不知你是否会想起那一天,那个对于我来说有特殊意义的一天。你知道吗,那天阳光照在我的身上,真的好暖,好暖。

  正当我欢快地哼着小曲迈进教室时,看见了大家都是沉重的脸,我的心顿时猛地一颤,发生了什么?我疑惑地走向座位,发现了一张卷子在我的桌子上。我顿时愣住了,是昨天的数学考卷吗?我在心中问道。我慢慢地摊开卷子,鲜艳的分数映入我的眼帘:69分。这分数如此鲜艳,就这样刺痛了我的心。我的眼泪瞬间凝聚在了眼眶,我只能强忍着,不让它留下来。

  也许,就在那个瞬间,你发现了我眼眶中快要流出的眼泪。我看见你向我走过来,我转过身去,不想让你看见我湿润的眼眶。

  “怎么了,为什么要哭,考的不好吗?”你轻声的关切道。

  我点了点头:“恩。”

  你并没有说什么,拿来你的卷子,“你有什么不会的,我给你讲,你千万别放弃,一次考得不好没什么,我也有考的不好的时候啊,我相信你,加油!”你看着我笑了。

  我将眼泪收回,我开心地笑了,我想着,为什么你那质朴的语言却给了我如此大的力量,为什么你的话总让我觉得温暖?这就是友情吗?

  当我沉思着,你伸出你的手,“你答应我,以后不许哭,再大的困难我都会帮你。”我也伸出手,与你击掌,“好!”

  也许我失去了一次好的成绩,可是我却收获了真正的友情,那个友情给我鼓励,给我加油,给我快乐,给我温暖,那就是你给我的。

  放学后,你向我走来,微笑着说:“一起吧。”我也微笑着伸出一只手:“一起。

  我们一起走在阳光下,分享着快乐,阳光照在我的身上,脸上,好暖,好暖。

  也许,友情就如同阳光,永远都会带给你温暖的感觉,我要珍惜阳光,珍惜温暖,珍惜那个你。

  孙溪蔓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篇3

  阳光洒落在大地,慢慢渲染开来,蹲下身子,捧起一大把,扑在脸上,阳关好暖。

  ——题记

  我恨他,一种莫名的、深深的恨。

  在所有人眼中,他是一个好父亲,我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女儿。但在我的眼中,并非如此。

  他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待在异地,那个令他向往的“天堂”却又令我憎恨的“地狱”。往家打电话时,接电话的总是母亲,偶尔一次要我听时,语气总是淡淡的,甚至有些冷,“近来,还好吧?天气凉了,加些衣服。”在这边的我总是不住的“哦”,“嗯,好。”接下来便是短短的十几秒钟的沉默,让我感到我和他之间那么生疏,客套。

  我曾幻想过无数美好的画面,大手牵着小手,漫步在公园的林荫道上;大手牵着小手,在嫩绿的田野中奔跑;大手牵着小手,在皎洁的月光下畅谈……每当这时,我的嘴角会不自觉的上翘,但尝到的却是浓浓的苦涩……

  于是,我开始学习着他所谓的“活泼”“开朗”,开始“笑”,肆无忌惮的“笑”,无所顾忌的“笑”。果真我的朋友忽的多了起来,可有谁知道,在寂静无人的深夜,我渴望的爱却迟迟不来。那是一种深沉的、雄伟的父爱!

  记事起,他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从未亲我一下,或抱抱我。看着同龄的女孩儿在父亲怀中撒娇的样子,我好羡慕,以至于后来的嫉妒,最终的恨,一种莫名的、深深的恨……

  某个不起眼的角落,有一株小苗冒出头来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只觉得它特别娇弱,像极了自己。难道不是吗?难道我不就是父亲心中的那一株不起眼的“小苗”吗?于是,便把小花带回了家,精心饲养。

  很快,花儿结起了饱满的花骨朵,含苞待放。它让我舍不得走开,因为我总是错觉,花旗就在下一秒,我渴望目睹。

  由于我太过专心致志,父亲近了都没发现,当他开口叫我时,我甚至吓了一跳。

  “在干什么”?他问,语气仍然是让人窒息的平淡。

  “哦,爸怎么回来了。也不事先说一下”。

  时间静止一秒、两秒、三秒……

  当我转过身时,父亲早已不在,我动了动嘴,最终还是没在说话。几个月的时间,将我们之间的隔膜又一次的增厚,化成玻璃……

  涣散的视线最终又汇集在那朵花上“我恨他,,莫名的,深深的恨……”

  事情发生的有些措手不及。

  晚上,我独自一人坐在房间里剥着花生皮,渐渐的,哈欠连天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手中还拿着未吃完的花生。我做梦了,是噩梦,我梦见了那朵不起眼的花。梦中的我格外渺小,它分外巨大,梦中的它开出许许多多的花骨朵,枝繁叶茂,对着每一个身边的人说着我对父亲的恨,说着我是坏孩子。

  醒来后,已经是一身汗,感到不能呼吸,随后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此时在发现,那剩余的半个花生,竟在我的鼻孔里!

  我吓坏了,母亲也吓坏了。只有他,抱起我,向医院跑去。也许是第一次,我感受到了被父亲抱着的感觉,好温暖。

  我的呼吸越来越困难,最后只能张大嘴喘着气,而他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眼眶边似乎有晶莹的东西在闪动,是泪吗?

  醒来后,已经是第二天早晨,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便是他,“好些了吗?”他见我醒来似乎一下子高兴起来,但语气依然是淡淡的,我微笑不语。

  此时,我已知道,我和他之间的那块玻璃,彻底碎了。可碎片依旧刺痛了心。原来,他是爱我的,那是无声的,朴实的,淡淡的爱。

  过了些天,他要走了,我第一次他送到候车室里。临走时,我看见了那盆花,那盆像极了自己的花,已经结出了一颗饱满醒目的花苞。我想,它一定蓄满了我的心声。

  候车室里,人头攒动,我强忍住眼泪,把手里的花盆塞给他。他接过花盆惊奇道:“这花你养了多久,还是你自己留着吧,给了我怕没几天就死掉了。”看着我一脸的悲伤,他闭上了嘴唇说:“得,我收下还不成吗?我会好好照顾它的。”

  花,突然动了一下,又动了一下。我和他同时目睹,花瓣正逐渐打开,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一朵花在眼前开放。我们同时听见那瞬间奇妙的声响。想起那晚上的噩梦,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赶在父亲错愕满溢之前,我悲伤地说:“爸爸,……”

  “爸爸,我爱你…”

  “爸爸,我爱你………”

  怒放的花朵,反复念叨着同一句话,像一架坏了的录音机,我和他的眼泪同时夺眶而出……

  晌午的阳光洒满大地,慢慢渲染开来,蹲下身子。捧起一大把,扑在脸上,阳光好暖!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篇4

  那天阳光明媚,普照着大地,不仅照射着万物生灵,也照的我的心中暖暖的。

  每天早晨上学都能在校门口看见一个高大的背影,他永远身着一身警卫的服装,站姿端正,当每天踏进校门时,他都会对同学们,露出微微泛黄的牙齿,和同学亲切的打着招呼。每次微笑时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额头上的皱纹显得更加突出。而在我的眼中,他却成了一个“怪老头”。

  记得有一次,我匆匆忙忙的到了学校已是汗流浃背。可是班长的话,犹如晴天霹雳砸在我的心上。我想这下可糟了,突然我脑袋中瞬间蹦出一个想法,回家拿!说干就干,等我跑到校园警务室时,他毅然决然的否定了。我看着他眼中闪烁着的坚定的光芒,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虽然那天阳光温暖,可是我还是浑身其毛孔张开。不管我软磨还是硬泡,他就是不答应,最后简直连他那小八字胡,都要急掉了。我实在没有法子只好灰溜溜地回到了教室。

  以后每次上学。看着他那灿烂的笑容就觉得是笑里藏刀,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但是那天我看到一则新闻,说小一个小女孩儿,擅自出校门被拐了,心中不禁愣了一下,想到那天“怪老头”怎么说都不给我出去我倏地明白了。现在再次看见他他的双鬓已经依稀可看出几根白丝,仿佛是几根白线缠绕着他的头,眼角的皱纹更深了,眼睛中还布满红血丝,那天,我仔细的注视着他,在阳光的照耀下,他的背影显得无比高大,仿佛将我的心也照的快要融化似的。

  从那以后,每次看见他,都想到他那高大的背影,想到那天暖暖的阳光,不仅将他照的更加高大,也将我的心照的温暖,明亮。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篇5

  喜是久别重逢了,乐是谈笑风生,暖是雨后初晴……

  又是上学的日子,可偏偏天公不作美的下起了雨。空气粘在身上,像全身被涂满了胶水,门前的泥土路让我的眉头拧成了“川”字。

  我呆呆地站着,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脚边放着带去寄住的衣服和零食,以及一些沉重的书本。“走吧!”爸爸的声音在耳边荡开,从空气里传来,我只觉得这声音是极远的。待我回过神来,再回头看的时候,爸爸已经背着我最重的包,越过我走了出去,我连忙穿上靴子,去追赶他刻意放慢的脚步。

  我与爸爸脚尖挨着脚跟,走在泥泞的路上。平时的我都在外面住着,很少与爸爸交流,似乎只有现在,我才有时间仔细端详着爸爸背影。只见他乌亮的头发中染了缕缕白银,从前挺拔的背有了些许弯曲,手上深深浅浅的纹路勾勒着,因拎着重物而青筋暴突,很明显,我能感受到他有些吃力的样子。我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爸爸挺拔的身体,背着重物从一楼爬到五楼也不会喘气。难道现在的他,老了吗?

  过了泥土路,终于到了干燥些的地方,身上的雨衣似乎让雨入了衣服里,有些凉丝丝的。再看一下父亲,我记得他的衣服原来是浅色,现在已变成了深色。我站在一户人家下躲着雨,爸爸把他一直护在心窝里的包,递给我。除了包的边角有些湿了外,其余的部分完好无损。看着保存完好,几乎滴雨未沾的书本,再看着爸爸被雨淋湿的身子,内心似乎又一股暖流在涌动。“你在这边等着,我去把车推来!”说完,爸爸的背影又没入了雨中。

  车推来了,雨落在车座上,滴答滴答,爸爸头发上的水也落在了车座上。我伸出袖子想要擦去,“刚洗的衣服!”爸爸把我的手打了回去,撸起自己的袖子,把车座擦得水渍全无,另一只手帮我拿着伞。

  我有些愣神,大脑有些空白,想了许多东西,却又好像什么也没有想起。天晴了,雨停了,火轮露出了一角,阳光洒下,清风吹散了乌云堆。

  我骑车远行,转角处一瞥,父亲竟还站在原地。似是感受到了我的视线,他半举着手向我挥了挥,依旧伫立在远方,目送着我离去。

  现在的我仍然记得,那天,那时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暖暖的,而我的心里,也温暖无比……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篇6

  生活,是五彩缤纷的,其中最不乏阳光。仔细品味就会发现,温暖的阳光往往就在不经意间,映入眼帘,温暖心田……

  那天早上,天气阴沉沉的,仿佛要把一切吞没。我起床晚了,匆匆拿了把浅绿色的伞,到楼下馄饨店吃早饭。

  馄饨店不大,设备简陋,只有一位老婆婆经营着。她又高又瘦,年近七旬,银丝不经意间藏入她的黑发,脸上的皱纹是岁月赠予她的礼物。我点了一碗馄饨,她热情招呼我,捧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浅绿的葱花随意撒在上面,却富有美感。我狼吞虎咽地吃完,匆匆赶去上学。却隐约听见老婆婆在身后喊道:“喂,你的……”她的声音随即淹没在呼啸的风中。

  整个上午,我的心里都洋溢着那馄饨的温暖,天气也逐渐转晴。

  我回到家,又经过了老婆婆的馄饨店,见她在门口张望,眼里似乎充满了期盼与焦急。看见我,她挥挥手,紧锁的眉头绽放开来。我正不解时,老婆婆却递上那把伞,还责备我:“不要匆匆忙忙的,东西都落下了。以后可要注意,要不是天气转好,你现在可就成了‘落汤鸡’喽!”

  天气骤然放晴!阳光洒满人间,送来了温暖,我心底的那朵阳光,也绽放开来。“谢谢!”老婆婆是在等我,我不确定她等了多长时间,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她的心里一定也有一朵阳光,那朵阳光既照亮了她,也照亮了她周围的人。所以,老婆婆才能做出那碗带有暖意的馄饨!那把伞,也不仅是伞,而是老婆婆那颗暖意融融的浅绿色的心呐!我又点了一碗馄饨,一勺一勺晶莹的馄饨带着温香的汤汁,滑入我的口腹,一股一股细细的暖流也涌入我的心底。

  生活中的阳光,总会在不经意间温暖我们的心田;心底的那朵阳光,也总在不经意间绽放。那天,阳光好暖!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篇7

  那天,阳光好暖。

  那是一个周六的早晨,三天三夜不曾停歇的大雨总算停止了肆虐,久违的阳光终于露面了,透过窗户,洒在身上,透彻心扉。经过一阵匆忙的洗漱穿衣,我终于踏出校门,开启了我的“回乡之旅”。小步慢跑地赶上了车,我翻开书包拿出手机拨打了那一串熟悉的号码,寒暄交代了几句,便挂了。

  清风拂面,阳光正暖,汽车疾驶在柏油马路上。我不停地向窗外眺望,希望早点看到那一片我所熟悉的风景。天空渐渐聚拢来几片乌云,阳光也随之黯淡下来,不久小雨就又一次滴滴答答的敲打着窗户,打破了车厢内原有的安谧,也打破了我内心的平静。

  “叮咚”,和谐的女声再次响起,推开车门想要下车,却又被这越下越大的雨逼了回来,“这该死的雨!”心中不禁抱怨起来,正无奈的想要冒雨下车,一声熟悉呼唤在耳畔响起,是母亲!只见母亲在大雨中微笑着望着我,我急忙跳下车,奔向母亲的怀抱,温暖的怀抱一扫我之前的不快。坐上母亲的电动车我们想外婆家方向赶,外婆家在山上,很远,小时候最怕去得便是外婆家了,因为路太远又不好走。一路上雨母亲攀谈着学校里的各种趣事,倒也十分轻松,不久就到了山坡上,因为雨水的洗礼,原本就不好的土路变得坑坑洼洼,充满泥泞。母亲这时似乎也注意到了便安慰我不用担心,果然,车子在母亲的驾驭下载这样一条路上却走得格外顺畅。我心中不禁疑惑:母亲的车技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于是变拨开挡住视线的雨衣,往地上看的一刹那,心中似乎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刺痛了:母亲的一只脚撑在地上,支撑着车的重量,她的鞋上早已布满泥泞,就连袜子也染成了泥土的黄色,裤脚上也溅满了泥巴。再看看自己的鞋子,和母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的喉头哽住了,原来这就是母亲“车技好”的原因啊!我轻轻唤了一声“妈妈”,母亲没有回答,但是这一路的安稳就是对我最好的回应。

  淅淅沥沥的小雨终于停了,我和母亲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想跟母亲说点什么,却又什么也说不出,母亲看着我欲言又止的样子便摸了摸我的头问我怎么了,我摇摇头,指着在乌云后伸出半张脸的太阳说了一句:“妈妈你看,天晴了。”

  时至今日,对那天很多感受已经模糊,只是清楚的记得:那天的阳光,好暖。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篇8

  慵懒的午后,天气甚好,一束阳光欣然溅跃在我的书桌上,调皮地晃来晃去。我愉快的哼着小曲,将一堆的衣服拿到阳台上晾晒。

  打开窗户,感受扑面而来的温暖气息。蓦地,我偏头一望,发现邻居陈大爷也在晒衣服,神情专注。“爷爷,好阳光真不错啊!”我笑嘻嘻地热情问候。却听“啪”得一声,陈大爷冷着脸,将窗户用力的关上,似乎根本没听见我的话语。

  似有一阵冷风袭来,我的心情如跳动的烛焰般转瞬间被熄灭。“什么人啊?”我气愤地关上窗户,心里暗暗地发誓,再也不跟对门那人打招呼了。

  隔壁的陈大爷是一年前才搬来的,孤身一人居住在偌大的房子里。听别人说,陈大爷一向为人刻薄冰冷,与他的儿子关系极为不和,这才一个人居住,就他那脾气,谁愿意跟他住在一起?我在心中愤恨地暗想着。

  不理会外面温暖的阳光,我兀自拉紧窗帘,准备在烦躁的心情中入睡,却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正睡得迷糊,却听见那敲门的声音愈发急切,“这大中午的谁啊?”我不耐烦地起身去开门。

  透过门,也清晰的看见是对门陈大爷,我勉强地打开门,隐忍着自己的不快以及恶劣的态度,撇嘴说:“你有什么事吗?”看到他的样子,我不由得怔住了。

  炎热的夏天,他的额头不断流汗珠沁出,似乎刚运动过后似的,大汗淋漓,不知是累的还是热的,他的脸通红。“是啊,下雨了,你们家的衣服还没收呢?”她气喘吁吁地说,脸上冰冷的表情被急切和担忧取代。不顾我诧异的神情,他又拄着拐杖费力地向楼上走去,过一会儿又听见他提醒别人的声音。

  我下意识地去阳台收衣服。一刹那,愧疚、感动、敬佩……几种截然不同的情绪在我的心中交织,似有一束阳光,固然照进了我的心房,让我的全身都变得温暖起来。

  雨又迈着匆匆的步伐离去,雨过天晴,我又将险些被淋湿的衣服抱到阳台上去晾晒,却听见他在阳台上与楼上愉快的交谈声音,“我啊,年纪大咯,耳朵不好使喽!”原来是这样,心中最后一块坚冰慢慢融化,我打开窗户大声喊着:“陈大爷,天气不错呀!”

  “是啊,阳光好暖!”他偏过头笑眯眯地回答我,他的脸上,是花朵般绽放的笑容,我的心中,也有一抹阳光在悄然绽放……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篇9

  阳光透过枝叶交错的树,柔柔地,洒了一地,像是铺了一地柔软温暖的金粉,让人的心也随着阳光一点一点,柔软温暖起来。

  早晨,夜里的凉气随着太阳的升起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阳光的温暖。像往常一样,那个卖鸡、鸭蛋的人又来了,他每天早晨都会在我们家所在的小区要吆喝一阵,洪亮的嗓音传遍整个小区。今天母亲发现家里的鸡蛋吃完了,便给我20元钱去买一些鸡蛋。我“噔噔噔”,跑下了楼,喊住了那个卖鸡蛋的人。

  当我站在他面前时,已是上气不接下气,他走的太快了!“大伯,我……买一些鸡蛋”,我喘着气说道。他轻轻把扁担放下,用手把竹篮上一层薄布掀开,露出一个个圆润、光滑的鸡蛋。我询问道:“一个多少钱?”他笑着说:“一个一块五毛钱。”我看着那些干干净净的鸡蛋,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现出温暖的光芒,竟有些晃了眼。他有点不好意思,难为情地搓着手:“姑娘,这不算贵,都是草鸡下的蛋,真的,不是饲养的鸡下的蛋。”

  “啊?”我回过神来,才明白他以为我嫌贵。我笑着说:“没有,我只是在看您卖的鸡蛋,它们怎么那么干净。对了,我想买十个。”他又笑了,“真不好意思,姑娘,我还以为你嫌贵了呢。”他开始着手挑鸡蛋,我注视她,这才注意到他的长相:很黑,皮肤十分粗糙,皱纹清晰可见,一见便知道是个农民。他这时从一个塑料包里掏出一把稻草。我有些疑惑:“稻草是用来做什么的?他似乎察觉了我的疑惑,一边将稻草理顺铺在袋中,一边说:“铺点稻草,鸡蛋不易坏,人看着也舒服哩!”我见他将稻草一点一点铺好,心中不由得暖起来。

  最后,我将袋子提着,慢慢的往家走着,不紧不慢,阳光洒在塑料袋上,洒在稻草与鸡蛋上,透出一片温暖。

  如今,我回想起那天卖鸡蛋的人,回想起他如阳光一般温暖的淳朴,心也不由得温暖起来。岁月静好,共享一抹阳光。

  那天,阳光好暖通用作文 篇10

  清冷的夜晚,皎洁的月亮挂在缀着点点星光的黑色帷幕上,如水的月色倾泻在那盆冰肌玉骨的栀子上,我的思绪不禁又回到了两年前:那天,阳光真的好暖。

  那天,因为我要到异地求学,即将与祖母要分别了,我要去和祖母道个别。走近那个承载着我童年欢乐时光的菜园,园子里已经长满了蔬菜:番茄嘟哝着小嘴,一副卖萌的娇媚态,茄子则急紫了小脑袋,带着小绿帽子还在装酷;辣椒、豆角爬满了每一个角落好像时刻不忘展示自己蓬勃的生命力。

  透过厨房的窗户,我看见祖母正在炒着菜,那娴熟的动作,似让人那样的亲切,诱人的香味从她的手中散发出来,那么熟悉,那么温暖。

  五颜六色、搭配自然的蔬菜呈现在面前,这是我吃了许多年的菜。祖母用那双干瘪的,枯瘦如柴的手往我的碗里夹着菜,那慈祥的双眸,微微上扬的嘴角,和着那句“慢点,慢点,别噎着”的叮嘱,和平常一样,但,那天我竟感觉那般地温暖。只是多了句“不知什么时候,我还能做菜给你吃喽。”我的眼泪,出来了。

  阳光从窗户挤进来,跳到我的碗里,好暖。终究,还是要分别的。门前的石板街上,祖母牵着我的手,很用力,我握紧那双粗糙的手,好暖好暖……她凝视着我,眉头紧锁,眼中透露出无尽的不舍与失落,但她终究是个明事理的人,她放开了我的手,让我等一下。

  “嗒嗒……”祖母蹒跚着走来,胸前,抱着一盆栀子,暖暖的阳光洒在那盆栀子上,朵朵晶亮,祖母拍了拍我的手,把花递给了我,也把我推给了妈妈。

  我走了,我从车窗向后张望,祖母翘着头,跟着车子往前蹒跚地挪动着,在转弯处,我看见她用那洗得发白、溢满了菜园子味道的围裙,抹了抹眼角。夕阳西下,但依旧是那么温暖……

  一阵凉风吹来,望着这似乎被月色打湿的栀子,幽香阵阵,一阵阵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那天,真的好暖好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