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2022-07-13 00:32: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篇1

  森林里有一棵老树,人们都称它“树爷爷”。原来这棵树枝繁叶茂,可漂亮了!不知怎么的,最近树爷爷的叶子枯黄了,树上还有许多小洞,里面有许多虫子,小虫子在洞里钻来钻去,在洞里啃树干。树爷爷痛苦地皱着眉头,轻轻地呻吟。

  一天,有一只燕子从森林里飞过,它听到了树爷爷的哭声,急忙来问:“树爷爷,您怎么了?”“你会捉害虫,快来帮我捉害虫。这些虫子在我身体内钻来钻去,难受极了!”树爷爷难过地说。“噢,对不起大树爷爷,我只会捉飞得害虫,不会捉树上的虫子。”燕子边说边摇摇头。树爷爷听了也摇摇头。

  过了一会儿,一只青蛙一蹦一跳地走过森林,准备回家睡觉呢!它看见了这棵大树。“您好!树爷爷,您怎么了呢?”小青蛙问,“需要帮助吗?”“请你帮助我把小虫子捉出来好吗?那样我就不会痛苦了。”大树爷爷说。“对不起,我不能帮您捉虫子,我虽然会捉虫子,但是我捉的虫子是田里的,我没法捉您身上的虫子。不过您别担心,我有一个好朋友——啄木鸟医生,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它专门钩树里的小虫子,我请它来帮您治”青蛙说。说完,它就一蹦一跳地去请啄木鸟了。

  啄木鸟医生来了,它把脚钩在树干上,开始对大树治病了。它把嘴伸进树干里,把一条条小虫子钩出来吞下去。大树爷爷痛苦地说:“啄木鸟医生,你轻一点儿呀!我疼死了!”“大树爷爷,您忍一会吧!我马上就好啦!”啄木鸟医生边说边治病。不一会儿,啄木鸟医生把大树爷爷身上的小虫子全部捉光了,大树爷爷恢复了健康。

  啄木鸟医生帮大树爷爷治好了病,大树爷爷又像以前一样枝繁叶茂,大树爷爷眉开眼笑了。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篇2

  树林里有一棵古老的大树,他身上趴满了虫子,叶子慢慢地黄了,有的还掉了下来,大树爷爷疼得哭了起来,大声地喊道:“好疼呀,啄木鸟医生快来救救我呀!”

  啄木鸟医生听到大树爷爷的喊叫,飞快地飞了过来,首先啄木鸟东瞧瞧西望望地找大树爷爷身上的蛀洞,然后把他又尖又长的嘴巴伸进蛀洞,再用舌头把虫子钩住,用嘴巴把虫子慢慢啄死,这是大树爷爷说:“好疼呀!”啄木鸟说:“大树爷爷再忍一忍,马上就好了。”咚咚咚的响声过后,啄木鸟医生把大树爷爷身上的虫子捉光了,啄木鸟就高兴地飞走了,并说:“大树爷爷,该死的虫子都被我捉光了,您很快就会好起来,以后虫子再敢咬您,尽管找我吧”。

  过了几天,大树爷爷又长出了绿油油的叶子,脸上笑开了花,心想这次多亏了啄木鸟医生,有机会我要好好感谢它。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篇3

  星期天,啄木鸟在树林里开了一家牙科医院。

  小羊是个很帅的男孩子,唯一的缺点是牙齿有一个蛀牙,因为小羊喜欢吃糖果不刷牙,蛀牙的来源就是这样的。

  早上,羊妈妈带着小羊去啄木鸟新开的医院,这家医院很奇怪开在一个大树里面,人很多都是来看蛀牙的,里面有个人走出来他捂着嘴巴,看样子就知道很疼,小羊害怕极了,羊妈妈安慰小羊说:“不会疼的。”

  羊妈妈带着小羊来到啄木鸟医生的小房间,桌子上摆了许多的牙齿模型,牙医出现了,他有一个尖尖的嘴巴,大大的眼睛,让小羊躺在手术椅上,牙医让小羊张开嘴,看了看,拿出工具,发出“滋滋”的声音,一顿操作后医生说好了,你可以起来了,小羊起来再镜子前看了又看,高兴的和羊妈妈说:“妈妈,我的蛀牙消失了,医生好厉害啊。”

  小羊准备回来前,啄木鸟医生叮嘱小羊,不能吃太多的糖,睡觉前一定要刷牙,不然蛀牙还会出现的哦,小羊说:“好的,谢谢医生。”然后跟着羊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篇4

  从前,在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一棵大树和几棵小树,它们每天都在一起开心地玩耍。有一天,大树病了,小树们就找来了啄木鸟来给大树治病。

  啄木鸟医生来了,它飞到大树的树枝上问大树哪里不舒服啊。大树回答说:“我的肚子不舒服有点疼。”啄木鸟医生先用放大镜看了看,没发现什么问题。之后,啄木鸟医生用嘴巴在大树的身体上“咚咚咚”啄了一个洞,从洞里啄出了几条虫子。啄木鸟医生问大树:“现在舒服点了吗?”大树摸了摸肚子又动了动身体感觉好多了,肚子也不疼了。大树高兴地叫了起来:“好多了好多了!谢谢啄木鸟医生。”啄木鸟医生看到大树的病治好了也开心地笑了。

  大树动了下手臂,掉下了几个苹果,大树笑咪咪地对啄木鸟医生说:“谢谢你治好了我的病,这几个苹果是送给你的礼物。”啄木鸟医生说:“谢谢了。”说完它就飞走了,又去给别的大树治病了。

  我有一个想法350字作文-关于我有一个想法作文

  时间:2019-03-29 01:27:29 阅读:482 次 来源:星辰美文网 作者:施左妍现在爱玩手机的人越来越多,虽然手机里有很多丰富的内容,但是很多人一直在玩手机,这样对眼睛是有害处的。我的妈妈就是一个爱玩手机的人,她有很多事情可以一提呢!

  有一次妈妈和我去散步,妈妈拿着手机在看电视,都没看路。我对妈妈说:“您不看路么?小心踩到水沟。”妈妈说:“不会的,不会的 。”结果妈妈真的踩到了一个大水沟,水呢,全部溅到了我的身上,她身上一点水都没有还浑然不知地往前走。每天一有时间就是拿出手机在那里玩,哎!真是拿她没办法。我觉得他们这样就是在浪费时间,还经常忘记每天要做的事情,比如家务活,严重还会影响到工作。

  我有一个想法,我要在家里给妈妈制定一张时间表,我们可以规定她晚上8点到9点可以看一个小时的手机。别的时间可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看书、跑步等等。我希望每个人每天都能减少点时间玩手机,多些时间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这样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每天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精彩哦!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篇5

  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树木都长得枝干挺拔,枝叶茂盛。这是因为森林里有一位啄木鸟医生,它的本领很强,不管树皮里的虫子藏得多隐秘,都能被找到。而且它很善良,不管早上还是晚上,不管晴天还是雨雪天气,只要树木召唤,它就会立刻飞过去诊治。森林里的树木和动物们都很爱戴啄木鸟医生。

  有一天,啄木鸟刚忙完,正在枝头闭着眼睛休息,突然,它被尖厉的呼救声惊醒了。一棵大树妈妈着急地呼叫着:“啄木鸟医生,快来啊!我的孩子生病了!”啄木鸟一听,急忙扇动翅膀飞过去。飞到树旁一看,原来,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旁边,有一棵小树,它的枝干很细,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它吹倒,它的叶子稀稀拉拉的,还没到秋天已经变得黄黄的,一看就知道它病得不轻。大树妈妈看到啄木鸟只顾观察,着急地说:“医生,请你快帮它捉虫子吧!”

  啄木鸟若有所思地说:“小树身上没有虫子,它不是因为虫子才生病的。”大树妈妈和周围的动物都很奇怪,那它生的是什么病啊?

  啄木鸟说:“树妈妈,是你让它生的病。”树妈妈和动物们更奇怪了,这怎么可能呢?它们互相看了看,不敢相信啄木鸟会说出这样令人难以相信的话。

  啄木鸟说:“小树生病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晒太阳。大树妈妈的枝叶太茂盛,挡住了太阳。接触不到太阳,小树就变得弱不禁风!”听了啄木鸟的话,树妈妈羞愧地说:“我是担心阳光把它晒伤,大风把它吹倒,才用枝叶替小树遮挡的。”大家一听,顿时明白了。

  原来啊,太多的关爱反而不利于小树的成长。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篇6

  一天清晨,在雾蒙蒙的树林里,一棵大树哭丧着脸,树上爬满了小虫,树叶块掉光了,难受得直不起腰。这时,一只啄木鸟飞来了,它落在大树身上,开始用嘴“咚咚咚”地敲着树干。大树说:“喂,啄木鸟医生,我知道你在帮我治病,但是毕竟你知道我很疼,所以请你不要再来了。”啄木鸟伤心地飞走了。

  第二天,啄木鸟又飞来了。大树看见了,说:“你不要再飞来了,我很疼。”“不治你会更难受的。”啄木鸟说。就这样,大树终于勉强答应了。啄木鸟才“咚咚咚,咚咚咚”地敲着树干。过了一会儿,啄木鸟终于把大树治好了。大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啄木鸟医生,以前是我不好。你能原谅我吗?”“能”啄木鸟说。“真感谢你,啄木鸟。”大树刚说完,啄木鸟就走了。大树好像还要说些什么,却没有说出来。

  不久,大树又长出了茂盛的绿叶,开心地笑了。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篇7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啄木鸟医生决定去云花园散散步。

  啄木鸟医生正在悠闲地散步,忽然,一阵阵呻吟声传来,啄木鸟医生朝着发出声音的地方飞过去。他看到了松树爷爷正愁眉苦脸的,连忙问:“松树爷爷,你怎么了?”松树爷爷说:“我这里痒,那儿疼,不知道怎么了,很难受。”啄木鸟医生说:“那我来给你检查一下吧。”只见啄木鸟医生这里啄啄,那里敲敲。经过仔细检查,啄木鸟发现松树爷爷的身体里面有好多虫子。他把坏了的树皮掀开,用长长的舌头钩住藏得深深的虫子,一口吞了下去。松树爷爷顿时觉得舒服多了,他对啄木鸟医生说:“谢谢你,我这里有很多松果送给你。”啄木鸟医生说:“不用了,给病人治病是我应该做的事。”

  啄木鸟医生又开始去散步了。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篇8

  森林里,有一棵大树,古老的大树,他每天被虫子咬,有一天他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

  啄木鸟医生听到大树爷爷的哭声,啄木鸟飞快地飞过来了。他左找找,右找找,不一会儿啄木鸟医生就找到了蛀洞,他把又尖又硬嘴巴塞进蛀虫蛀的洞里把虫钩出来,然后用嘴巴把虫啄死。正在这时,大树轻声说:“啄木鸟医生好痛啊!能不能轻一点。”啄木鸟一边啄一边说:“我会轻一点,你再忍耐一会儿,马上就好。”过了一会虫子全部抓完了,啄木鸟医生快乐地飞走了。

  过了几天,大树又像原来一样,长出了碧绿的叶子,脸上笑开了花,心想啄木鸟医生帮我治好了病,我一定要报答他。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篇9

  有一天,啄木鸟医生来到一棵大树上,只见它东啄啄西啄啄,可大树嚷道:“你是谁?在干吗?弄的我疼死了!”啄木鸟说:“我是森林医生,在给你捉虫子。”“我身体好好的怎么会有虫子呢?快走!快走!”啄木鸟只好飞走了。

  冬天到了,大雪纷飞,那棵大树在严寒中瑟瑟发抖,身上已经千疮百孔,看着其他树在寒风中挺立着,不由地想起了啄木鸟医生,哎!去年不听它的话,吃亏了呀!这时啄木鸟飞来了,它在大树身上三下两下便啄出了许多虫子,把大树的病治好了,大树可感激了,经常请啄木鸟来吃果子,啄木鸟也经常给大树捉虫,它们成了手拉手的好朋友。

  啄木鸟医生作文(通用10篇) 篇10

  一天,树爷爷泪流满面,看上去痛苦极了。原来,树爷爷的枝干上爬满了白白胖胖的虫子。

  这时,森林医生啄木鸟飞过来了,它听到了树爷爷地哭声,飞快地赶来帮树爷爷治病。

  啄木鸟医生问:“树爷爷,您哪儿不舒服?”树爷爷回答:“我浑身痒痒的,肚子有些疼。”啄木鸟医生说:“树爷爷,您别急,我会治好您的病。”

  啄木鸟开始东看看、西瞧瞧,不一会儿就找到了虫洞,啄木鸟用它那细长而又坚硬的嘴巴把虫洞啄大,再用它的舌头伸进虫洞里,把虫洞里的虫子勾出来吃掉。

  树爷爷身体里和枝干里的小虫子都被啄木鸟医生吃光了。树爷爷感觉好多了,感激地对啄木鸟说:“啄木鸟医生,谢谢你帮我治好了病!”啄木鸟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啄木鸟和树爷爷成为好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