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医生作文 篇6
一天清晨,在雾蒙蒙的树林里,一棵大树哭丧着脸,树上爬满了小虫,树叶块掉光了,难受得直不起腰。这时,一只啄木鸟飞来了,它落在大树身上,开始用嘴“咚咚咚”地敲着树干。大树说:“喂,啄木鸟医生,我知道你在帮我治病,但是毕竟你知道我很疼,所以请你不要再来了。”啄木鸟伤心地飞走了。
第二天,啄木鸟又飞来了。大树看见了,说:“你不要再飞来了,我很疼。”“不治你会更难受的。”啄木鸟说。就这样,大树终于勉强答应了。啄木鸟才“咚咚咚,咚咚咚”地敲着树干。过了一会儿,啄木鸟终于把大树治好了。大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啄木鸟医生,以前是我不好。你能原谅我吗?”“能”啄木鸟说。“真感谢你,啄木鸟。”大树刚说完,啄木鸟就走了。大树好像还要说些什么,却没有说出来。
不久,大树又长出了茂盛的绿叶,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