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医生作文 篇5
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树木都长得枝干挺拔,枝叶茂盛。这是因为森林里有一位啄木鸟医生,它的本领很强,不管树皮里的虫子藏得多隐秘,都能被找到。而且它很善良,不管早上还是晚上,不管晴天还是雨雪天气,只要树木召唤,它就会立刻飞过去诊治。森林里的树木和动物们都很爱戴啄木鸟医生。
有一天,啄木鸟刚忙完,正在枝头闭着眼睛休息,突然,它被尖厉的呼救声惊醒了。一棵大树妈妈着急地呼叫着:“啄木鸟医生,快来啊!我的孩子生病了!”啄木鸟一听,急忙扇动翅膀飞过去。飞到树旁一看,原来,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旁边,有一棵小树,它的枝干很细,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它吹倒,它的叶子稀稀拉拉的,还没到秋天已经变得黄黄的,一看就知道它病得不轻。大树妈妈看到啄木鸟只顾观察,着急地说:“医生,请你快帮它捉虫子吧!”
啄木鸟若有所思地说:“小树身上没有虫子,它不是因为虫子才生病的。”大树妈妈和周围的动物都很奇怪,那它生的是什么病啊?
啄木鸟说:“树妈妈,是你让它生的病。”树妈妈和动物们更奇怪了,这怎么可能呢?它们互相看了看,不敢相信啄木鸟会说出这样令人难以相信的话。
啄木鸟说:“小树生病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晒太阳。大树妈妈的枝叶太茂盛,挡住了太阳。接触不到太阳,小树就变得弱不禁风!”听了啄木鸟的话,树妈妈羞愧地说:“我是担心阳光把它晒伤,大风把它吹倒,才用枝叶替小树遮挡的。”大家一听,顿时明白了。
原来啊,太多的关爱反而不利于小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