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医生作文 篇9
有一天,啄木鸟医生来到一棵大树上,只见它东啄啄西啄啄,可大树嚷道:“你是谁?在干吗?弄的我疼死了!”啄木鸟说:“我是森林医生,在给你捉虫子。”“我身体好好的怎么会有虫子呢?快走!快走!”啄木鸟只好飞走了。
冬天到了,大雪纷飞,那棵大树在严寒中瑟瑟发抖,身上已经千疮百孔,看着其他树在寒风中挺立着,不由地想起了啄木鸟医生,哎!去年不听它的话,吃亏了呀!这时啄木鸟飞来了,它在大树身上三下两下便啄出了许多虫子,把大树的病治好了,大树可感激了,经常请啄木鸟来吃果子,啄木鸟也经常给大树捉虫,它们成了手拉手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