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作文
今天,爸爸从滨州开会回来了,他给我买了好多儿童食品,还带回了两棵树苗。我非常高兴的问爸爸:“这是什么树?”爸爸说:“爬山虎,将他种在楼旁的花池内,长大后可以遮蔽阳光,我们就可以凉凉快快的度过夏天了。”
接着我便和爸爸种植爬山虎苗。首先爸爸用铁锨挖了一个大坑,然后将树苗放在坑里,让我将苗扶正,爸爸填满土,我们一起用脚踩实并浇了水。以后几天,我焦急的盼望着树苗早点发芽,终于树苗钻出了红色的嫩芽,我兴奋的跳了起来,赶紧回家拉着爸爸下楼观看,我们一起给它浇水施肥,我还对着它大喊:“加油,快长啊┄”。
它们好象听懂了我说的话,较着劲向上爬,几天的工夫就爬了三、四米高,它们天天欢快生长,再有几天就能够遮蔽阳光了。可是,有一天突然下了一场暴风骤雨,爬山虎的叶子被刮的四分五裂,嫩嫩的芽尖也被大风刮断了,我难过的哭了起来。爸爸说:“不要哭,只要树干没死,还会发芽的。”听了爸爸的话,我抬头看了看,果然发现爬山虎的树干仍然牢牢的粘附在墙上,就像永不屈服的战士一样,坚守着阵地。在我和爸爸的养护下,又过了一段时间,爬山虎终于爬到了楼顶,郁郁葱葱爬满了整个墙壁。
我要向爬山虎学习,学习它不怕暴风骤雨的勇敢精神;学习它不屈不挠的坚强精神,学习它为他人遮风雨避酷暑的奉献精神,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勇敢、坚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