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轨的男人不爱老婆,为什么还不愿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出轨的男人不爱老婆,为什么还不愿离婚?

2019-09-29 09:00:36 作者:苏心 来源:晓芸夜读 阅读:载入中…

出轨的男人不爱老婆,为什么还不愿离婚?

  点击蓝字关注设置星标再看,比别人更快一步

  苏心(sux)

  -1-

  昨天,有位读者和我说,她遇到了十年前的上司自己深深爱过的一个男人,两人四目相对,无语凝噎,后来,就各自转身走开了。

  她跑到车里,大哭一场,这个男人是她的初恋,自己大学实习单位一把手,因为对方当时已经有妻有子,两个人只能是一个无言的结局

  我问,你爱过他吗?

  她说,当然,现在看到他心里依然隐隐作痛,当初自己是爱得多么刻骨铭心啊!

  我又问,他爱过你吗?

  她毫不犹豫地说,爱过,虽然他比我大十几岁,但真情假意我分得清,他非常爱我。

  我大四那年去他们单位实习,因为家在外地,就住在单位的宿舍里,他也经常以加班为由住单位,据同事们说是因为夫妻感情不好

  单位晚上住的人不多,一来二去,我和他就走到一起,他说过要离婚娶我,我也坚信不疑

  但是,等了两年都没有结果。他说自己父母务农为生,能走到今天有自己的努力,也有岳父的提携,如果他提离婚,老婆一定不会让他好过,自己能有今天实在太不容易了,他不能失去,只好委屈我,但他爱的人是我。

  可是,我要的不是见不得光的地下情,而是一段光明正大婚姻,他既然给不了,我只好选择离开

  我现在也结婚了,可还是会想起他,毕竟他是我爱过的第一个男人。

  我叹了口气

  这样的事屡见不鲜,听过见过太多了。

  -2-

  有人说了,男人最爱的还是老婆,和情人不过是玩玩罢了。

  可拉倒吧,别天真了,我很负责任地说,出轨的男人,没有一个爱老婆的!是的,没有一个!

  不要把责任都推到“狐狸精”身上,她只是证明了你们经不起考验的感情。

  也许你会问,既然男人不爱老婆,又有了喜欢的人,为啥不离婚呢?

  这个问题,好多人都问过我,主要有五点原因

  一、 为了事业

  在江山美人这道选择题上,从古至今的男人们都基本是一个标准答案:要江山,不要美人。

  不要和我说爱德华八世,他身份特殊,不能计入大数据中,哪怕算上他,那小小的分母贡献的百分率,也约等于无。

  陈衡哲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教授,一百年前执教于北大。一次,大师胡适和陈衡哲聊天,两人聊到了感情的问题上,陈说:爱是人生唯一的事;胡反驳说,不,爱只是人生的一件事。

  你看,这就是男人和女人区别

  爱情是女人的刚需,事业,才是男人们的刚需。他们明白,男人的核心竞争力实力,一个没有事业的男人,是没有什么魅力可言的,所以,他们怎么会为了爱情放弃事业呢。

  -3-

  二、为了利益

  前段时间演员吴某波出轨被爆了出来,那个当事人女孩,竟然跟了他七年之久,同剧组的人几乎无人不知这件事,难道就他老婆不知道

  不可能,两个人在这个时候,早就是利益共同体,说通俗点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演员吴某波利用好男人人设圈粉赚钱,别看他老婆管不住人,但钱一定能管住,不然早跳出来闹了。

  不仅仅是演艺明星,就算是普通人大同小异

  结婚也如同两个人一起创业公司作为各占50%股份股东投入的时候也一定是倾己所有,精力青春人脉,公司经营年头越长,投入成本越高,越不想看着它破产。就像郁达夫说过的那句话,中年的人生是动不得的,如同滚石下山,伤害太重。

  是啊,从头再来为红颜勇气,多少人能有?

  当然,这里面也有一些恩义的成分在,结发夫妻爱没有了,但恩在,多年夫妻成兄弟,这份亲情是他不舍的重要原因。

  -4-

  三、为了孩子

  说出轨的男人不爱老婆,我敢理直气壮肯定,但是说他们不爱孩子,我还真不敢说,毕竟,孩子的身上流着自己血,他可能不是个好丈夫,但不一定不是个好父亲

  舐犊情深,本来也是人之天性,他们怕伤害孩子,怕骨肉分离,这也是不愿离婚的重要因素

  -5-

  四、为了将来。 

  我有一位叫梅子的读者,在美国做生意,她儿子也在那里读书,老公一人在国内上班,两口子这些年聚少离多,感情很不好,梅子听说他外面早就有人了。

  以前还偷偷摸摸,现在竟然堂而皇之带到家里,根本不避讳,朋友和同事们想不知道都难。

  有人就偷偷告诉了梅子。一天,她悄没声回了国,半夜回到家中,老公搂着一个女人睡得正香呢,被当场抓了个现行。

  梅子也没有闹,只是冷静地看着那个女人穿上衣服走了,她把离婚协议甩给男人。

  男人痛哭流涕求梅子给他一次机会,说他一个人在国内太寂寞了。任凭梅子说得再难听人家一句话,不离。

  梅子也没办法,只好又回到美国。

  从此,两个人就这么耗着。

  梅子和我说,千万别以为他不肯离婚是对我还有感情,他不离婚是因为我这边有资产,有儿子。儿子从小跟我亲,他离了婚怕儿子以后不管他,毕竟都五十岁了,还能折腾几年?他是把我们娘俩这当成他最后的养老院了。

  是啊,再激情澎湃的男人,也终归有老去的那一天,难不成情人还能帮他养老吗?最后还得指望家人

  -6-

  五、和谁过都一样

  国外有人研究过,爱情的时效性平均是十八个月,也就是一年半的时间,荷尔蒙就消退了,再看那个人和老婆也没有多大区别啊。当初见你,如见春风,如今见你,如见众生,干嘛还要费劲巴累去折腾离婚,跟谁过都一样啊。

  人最难的是始终如一,而最容易做的是变幻无常,何况,男人本来就是动情容易,守情难。

  爱情的规律就是,要么相忘于江湖,要么平淡耄耋

  出轨的男人不爱老婆,但也很少会为了谁离婚,其实都是因为自私,他所做的事,不过是权衡利弊而已。

  如果你明明知道和他不会有结果,还奋不顾身拉着他的手走一程,这不是勇敢,这叫猪油蒙心。

  -7-

  而爱情讲究的是时间地点正确的时间,才能遇到正确的人,否则,都是错。

  所以,错误时间遇见的,都是错的人,就让他错过吧。不是每一种感情,都要开花结果,有些爱,只能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男女之间,最难的不是情爱发生,而是将这烈火隐忍成清明星光照耀各自一生繁华寂寥长夜

  或许,这个世界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婚外情,但是,无论怎样,请都要相信爱情相信会有一个人,爱你一生。

  陈奕迅唱过一首歌《爱情转移》,里面有一句歌词,我特别喜欢: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

  这句话解释各异,但我最喜欢的解释是:让我们青春时作伴,白首时相依。

  愿你,是青春,也是老伴。

  █:苏心:专栏作家。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微信公号:苏心()。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