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的年龄妈妈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姐姐的年龄妈妈的爱

2020-01-12 20:52:52 作者:灵小猫 来源:灵小猫投稿 阅读:载入中…

姐姐的年龄妈妈的爱

  姐姐年龄妈妈

  灵小猫

  母爱世界性主题,因为母爱的存在,才有温暖人间。但是有些孩子因为各种原因,被遗弃而送进福利院

  十九岁的费英英毕业后来到福利中心开始她的工作。福利中接收各种弃婴,大多都是身患疾病的:唐氏综合征、地中海贫血、脑瘫智障……照顾孩子的活儿比在公司里上班要累得多,那是二十四小时不分昼夜辛劳。当初一起进来的同学们纷纷都离开了,费英英也动摇过,可一个女孩呼唤让她再也不舍得离开。

  那天,费英英带着奇奇去医院检查。医院里人来人往,她紧紧地握着奇奇的手。小奇奇看到跟她差不多大的孩子被爸爸妈牵着手,抬头问:“英英姐姐,为什么别人都有妈妈?我的妈妈在哪里?”听见奇奇奶声奶气的话,英英鼻子一酸,哽咽地说:“以后姐姐就是的妈妈,福利中心就是你的。”过了几天,奇奇走到英英面前,扯了扯她的衣角,怯生生地叫了句:“妈妈。”这句妈妈让费英英彻底打消了离开的念头决定一心一意地照顾这些可怜的孩子。

  那年冬天,福利院又接收了一个弃婴,早产女孩体重刚过一公斤,却坚强呼吸着。费英英小心翼翼地把她捧在手里,看着她不足拳头大的脑袋,心里也有些害怕。孩子的生命力那么顽强,她就不能放弃。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她学习了很多专业护理知识,现在都派上用场了。

  小丫头每天只能喝二十毫升的奶,费英英就隔两个小时喂一次,用温水严格按照科学比例配好奶粉,用滴管一点一点地滴进小丫头的嘴里。费英英像个母亲一样照料着小丫头,每晚抱着她,隔两个小时起夜喂奶,怕她睡不好,费英英就轻拍着她的背唱儿歌,哄她入睡。天,费英英把她放在摇篮里,一边照顾着其他孩子,一边盯着她。那段时间特别辛苦,但是看着小丫头一天天气色越来越好,吃得越来越多,费英英感受到了做母亲的快乐

  很快,一个爱心家庭看中了小丫头,决定收养她。费英英得知时心中百感交集。十个月的朝夕相处,她对小丫头的爱深深扎根心底,想到小丫头就要离开了,眼泪就止不住地流。可是,小丫头不能一直在福利院长大,有新的家庭才是她最好的归宿。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费英英不能不割舍。送走小丫头的那天,费英英忍着分离的悲伤,生怕一张嘴就哭出来,于是只是静静地给她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喂了最后一顿米糊。

  分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有些人虽然再也不见,可在时空中,他们拥有灵魂永恒陪伴。尽管不断地把自己悉心照料的宝贝们送到爱心家庭,是一件悲喜交加事情,费英英却更加热爱自己的事业。她在空余时候,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考取了初级、中级、高级孤残儿童护理员证书国家中级社工师和教师资格证。她的坚守也让她獲得了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

  十七年青春岁月在福利中心倏忽而过,英英从没有后悔过。当一群孩子冲向她抱住她,叫她“妈妈”的时候,那份人间大爱让她感受到生命意义是何等的厚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