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点委屈都没有的婚姻是这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一点委屈都没有的婚姻是这样的

2020-03-31 20:32:58 作者:半ban 来源:半半陪着你 阅读:载入中…

一点委屈都没有的婚姻是这样的

  此公众号是为了公开我在作息群里每天晚上讲的调整内容而开的,

  目的就是变成开心不较劲的人。

  请记得把我的公众号设为星标,就不会错过了,先点文章开头的"半半陪着",再点右上角"三个点点",再点"设为星标"就ok了。

  这件事我想写很久了,一直到最近和女方通了个电话,我才真的写出来。我先写了一遍简单版本的发在微博里,这次发到公号里我就决定写的更详细一点。

  这对夫妇从有第一个孩子我就认识他们了,很多年了。两个人都是我们这个中小型城市的郊区的,土土的,木木的。很年轻时候女方对男方一见钟情开始追他,很快就同居,男方事业稳定一点就结婚了。

  多年来他们一直是很和睦庭,和睦不是不吵架,而是每次吵架都有一个人愿意让着所以吵不大,看起来比较和睦。而女方一直是被羡慕的。

  大家知道在越小、经济越不发达地方女性越好嫁。女方长的比较路人,就是没什么丑的地方,但是也真的没有一点好看的地方。

  这样的女孩子像她这样一直留在小地方,能找个长得明显比她好的,也能找个会赚钱的,也可以找一个脾气好的,也可以找一个对她家里人大方的。这4点都很可能实现。但是无论是在哪里,都不可能4个同时出现。而她一直被羡慕的原因就是她找的老公4个全部都实现了。

  男方虽然和她一样家境普通偏差,但是很舍得力气干活赚钱,从女方追他那时候就算是挺有钱的,对她和家人都很大方。男方虽然说长得不算特别帅,但是是那种很阳光类型的,五官比女方要明显好看很多,再加上个子很高,娶个家境好的洋气女孩子,或者娶个有很好单位的市区女孩子都是绝对能实现的。

  男方对两个孩子学习也比较上心,虽然不做家务,但是也给钱让女方请家政。前些年女方弟弟结婚,男方还出了盖房子大头钱,说是借的,但是男方从来没提过要还。

  女方说话很直,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她这种直是不跟别人共情,不太听别人的思路,所以她这么多年都没多少朋友。她说话是那种让很忙的男人放心的那种直,觉得她没什么心眼儿的那种。

  女方想问题比较简单直接,一旦遇到不开心是动不动会发脾气的,而且从来对公婆没有过好脸色,很容易怼。公婆在小的孩子3岁就回老家了。一般儿子比较能干的话,公婆是会一起住的。但是公婆没有。

  有时候我们很多人吃饭,她也会训她老公,我看她老公就是比较木讷,好像就不会生气,他不太会说好听话哄人,但是会去理解一下她到底想要什么,然后帮她做成。

  男方钱赚了不少,但是女方也没有想过学一下理财,男方也没有学理财,两个人都木木的笨笨的。

  前几年男方好像突然开窍了,以前都觉得木木的他,突然表情生动了,好像有感情了一样。他喜欢上一个很有气质的离过婚的生意伙伴,生意伙伴并不年轻,然后男方坚决离了婚。现在和生意伙伴已经有小孩了。

  这次重写这篇文章,读到这两段总觉得前面写的都太平淡,而这两段转折又太大,总觉得节奏好像把握的很不对似的。但是我的这两个朋友的经历给我的感觉也是这样,看起来好像很和睦没什么问题,也过了这么多年,但是突然之间,整个家都崩了。

  和睦下面全部都是问题,只是从来没一个人踏出来解决一步,女方如果早点醒悟过来想一想她该为家庭做到什么,男方如果早点提出来他心目中的家庭该由老婆做些什么,恐怕就不会到今天这一步了。

  男方和生意伙伴明显是有爱情的,生意伙伴说话很善解人意,话里话外都会给他抬面子。生意伙伴也支持他净身出户。他和生意伙伴在一起笑的特别多,好像都变年轻了一样。从我认识他们用qq空间那会儿一直到最近几年都用微信,男方没发过自己和女方的照片,只发过两个孩子。但是和生意伙伴在一起以后,男方发过很多次两个人一起的照片,还说过一些虽然还是木木的但是明显是比以前浪漫一些的话。

  孩子的抚养权他本来是希望都要,女方没同意他就让女方选,女方要了一个,在男方净身出户的情况下,抚养费还是定了一个很高的数字。

  一般家里有个哥哥弟弟的,然后文化程度不算高的话,遇到这种男方变心的事情是很有可能去闹一下、威胁一下的。但是因为弟弟花了姐夫不少钱,所以女方的弟弟和父母都没说过男方什么。

  离婚的时候公婆没有帮她说过一句话,就只说都听儿子的。这种都听儿子的,就算是帮儿子了。因为一般有两个小孩的家庭,公婆都会劝和的。

  她打电话给我时有抱怨到公婆都没帮她。说刚结婚的时候,她也对公婆很客气。但是她觉得本来我就没上班,如果我太客气了他们会不会觉得我地位低?我怼了公婆几次他们也没说什么啊,谁知道他们这么记仇。

  我听了哭笑不得,不知道为什么她认为可以怼公婆就等于有地位。就好像一个不太有本事的男人认为只要在家里能骂一下漂亮老婆就算有地位,可是地位是能通过这个东西凸显的吗?

  刚结婚她爸妈也知道女婿条件挺好,是有点怕她受气的,但是看到公婆都不敢说她,反而是她对公婆发点脾气,她爸妈就放心了。后来离婚的时候她父母说你要是少对你公婆发点脾气,人家也能帮着你几句吧。

  女方离婚以后也有挺多人帮忙介绍,她确实也还有机会再嫁个长的可以的,或者有点经济能力的,但是再也找不到男方这样4点都占全的了。她多少是不甘心的,想找个差不多的,甚至觉得要找个更好的才能找回面子。但是男方这样的人,真的不多。就算有,也早就不是单身了。所以她拖了这几年也没有再找。

  我觉得如果怪男方人渣吧,他也算是对女方和女方家里都做到了一切,喜欢上别人以后也净身出户了。他给女方留的家产,已经够女方继续不上班过很久很久了。

  如果怪女方作吧,虽然大众来看她确实是有点配不上男方,享了十几年的福,帅老公,好看的小孩,老公被随意吵骂,老公会赚钱还给她家里人出钱,她没怎么操心过老公的生意,没学过理财,没做过什么好吃的,没说过几次好听的话。可是她也本本分分的顾家,也没有乱花过什么钱。

  要怪只能怪男方没开窍吧,一开窍就去追求爱情去了。可是如果男方开窍早,那年轻的时候,女方追他根本就追不到。

  我不知道该怪谁,我想我只能说,世界上的事情没有那么完美的。每个有顺利婚姻的人,都是在有爱情的基础上,让出了一些东西,也得到了一些东西。

  如果在婚姻里没有一点委屈和遗憾,可能就是持续的特别的短。有时候我们的另一半让我们受了点委屈,或者提出了一些要求,两个人尽量去协调。不要去难过怄气,因为这些委屈解决好了,其实就是能让我们走的再长久一点的一个保证。

  此公众号为个人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开微博(半半陪着你)已经第8个年头,

  以前发传统民俗相关微博比较多,

  在了解了很多中医和心理学知识后发现,

  人要开心、淡淡的愉悦,

  就会有更好的精气神去处理生活工作上的大小事宜。

  开心就是好运。

  我们一起精神好、气色好、心情好。

  每年不定期开放作息群和心态课的服务,今年预计下半年开放,

  届时会在微博和公众号里同步提醒大家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