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与调研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支教与调研工作

2021-07-14 11:24:04 作者:廖观浪 来源:荏苒推荐 阅读:载入中…

  支教与调研工作

  作者:廖观浪 协办单位:高州市春晖志愿者协会

支教与调研工作

  在这半个月里面,经过支教与调研工作,每一个队员都有一个蜕变的过程,无论从工作方法、应急处理、沟通交流都有着质的飞跃。第一天的手忙脚乱,往后的游刃有余;第一天的不知所措,往后的处变不惊。队员们每一天都在学习,每一天都在提升。

  三下乡是一系列活动组成的有机整体,所有活动就像一条链条,环环相扣,密不可分。一个活动的好坏影响着下一个活动的进行。例如,要搞好我们的支教就一定要在宣传上下重功夫,确保有足够的人知道我们的活动,而且活动还必须要有吸引人的亮点,只有吸引到一定的人到来,我们的活动才能顺利进行下去。

  正是由于我们的活动是环环相扣的,所以在整个三下乡活动之前,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整体的规划。首先,我们要决定我们活动的方向。结合了我们队员所学的专业和广东省茂名市高州石鼓镇良文塘村的特点我们达成一致的共识支教。决定我们是向着支教与调研这一方向前进后,我们就要制定我们活动的项目了,经过我们的再三论,反复磋商,精心筛选,终于决定了几个活动:支教,调研,讲座,多媒体放映,慰问老党员,考察最后就是确定这些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法了,这步很复杂,很繁琐,但也很重要。要尽可能的考虑更多的细节,考虑得越深入越细致,活动的实施也就越容易。看到我们的策划书由简单的十来页变成厚厚的一叠,我们的工作重心要由书面向实际转移。

  为了搞好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合力起草我们的策划书;联系好当地的领导;到广东省茂名市高州石鼓镇良文塘村实地考察一次;搜集大量相关的资料;购买活动相关的物资每一项都是极具挑战的,这就要求我们要合理分工,充分发挥每个队员的特长。在我们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后,才可以向目的地进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与调研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