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苦茶”

2021-10-12 18:35:2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茶”

  我不懂茶文化,不了解茶叶的起源以及饮用的讲究和方法,但是最近迷恋喝茶,没有特意去采买,家里瓶瓶罐罐的,我随手拿一些放在店里冲泡着喝。我的老爸极爱喝茶,若他还在,我现在是乐意向他请教的,可惜我福薄,他早早地舍我们而去了。可是记忆里有关老爸的片段,有香茶,有花草,有金鱼还有节日的气球和他微笑的脸颊。

  后来突然发现,自己越来越像老爸,爱养鱼养花,最近极爱喝茶。

  沸腾的开水托举着茶叶翻飞,像生命的舞蹈绽放在水晶杯,慢慢的沉淀下来,又像是一个个精灵迫不及待的向我倾诉生命的密码。

  忙碌的空隙泡一杯茶,空暇下来水温刚好,不烫,不冷,适合大口吞下。刚冲泡的茶颜色沉沉,味道苦涩,而反复冲泡几遍以后,苦涩随着颜色一起渐渐淡了,慢慢竟变得香甜,直到最后竟然不见一点点苦味,满口留香了。多么神奇!

  “爱喝茶?有什么讲究吗?”有护肤的顾客曾问我。

  “谈不上爱,喜欢吧!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冲泡,用自己喜欢的方法品茶,我的方法可能不适合别人亦或者被行家嘲笑,只适合自己罢了。”

  是啊,我爱的万物,不是世俗眼中的样子,不过我所看到的内心感受到的罢了。世人所爱的可能我无感,我所狂爱喜欢的亦不是大家都追捧的,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哪个人又不是如戏呢?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世界不属于任何人,每个人看到的所感知的就是他的全世界,和别人无关。像茶,它是苦的,它是香的,它是清甜的。

  就把自己的生活也活成喝茶的模样吧。最好把所有的苦都尝遍,后面留下的都是淡淡的清甜,淡淡的香气,竟然没有了一点点的苦涩,那将会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生活如是,爱人亦如此。多么热恋的爱人,都会有苦涩的时候,有磨合的阶段,有误会,有分歧,有吵闹,那些都没有关系,把茶叶留住,不要因为它苦涩就倒掉,多加一些水,多给它一些时间,无论多么苦涩难以下咽,用满满期待吞下它,消化它,慢慢就熬出了香甜,慢慢就赶走了苦涩,让平淡无奇的白开水变得如此梦幻。

  可能大家都狂热的喜欢过甜,可是慢慢长大了会发现,太甜了终会腻,不若茶水,把灵魂仿佛都洗涤的清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