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垃圾”的对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垃圾”的对话

2022-01-11 11:21:24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垃圾”的对话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忽然从厨房里传出一阵嘈杂声,把我惊醒了。我急忙跑到厨房,在门外就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是洗菜之后的水,别当我没用,我还可以用来拖地呢!可主人她爸爸每次用完就把我直接冲走了,啊——不好,朋友们来生再见。”(不一会儿,下水道传来一阵咕隆声)

  “哎,我是旧电池,小主人她妈妈一见我的电用光了,直接就把我扔进垃圾桶,其他人也这样,害得我们背负污染土地的骂名,其实还不是人类自己的错……”

  “不光是你们,你认为我有好日子过吗?”一本杂志发言道,“我是树木变成的,可小主人把我看完后,就扔进垃圾桶,更惨的是还会被一些无知的人给烧了。我还可以造再生纸啊……”

  “我很同情你的遭遇,可我又何尝不是步你们的后尘呢?”一个刚来不久的小纸盒说,“我原本是药物的包装盒。可药已用完,我就被扔到了。其实,我还可以再装其他东西呀!如果实在不用我,也不用扔掉我呀!可以卖给废品站啊。我可以循环利用的……”

  “还是说说我吧,我是被主人从商场买回来的‘可口可乐’。刚喝完,就和垃圾箱来了个‘拥抱’。主人不懂环保常识,可小主人应该懂呀!我也可以再利用的呀。”

  听到这,我的脸刷的一下脸红了……这时,又传来一个声音:“我是刚用的洗碗水。”这声音是从下水道里传来的,“我本来还可以拖地用啊!”

  “我也可以用,我是前天才被扔掉的作业本,这里有三十多本。我的兄弟们有的被用了一半,有的只用了两三页,有的甚至根本一页都没有用完,就直接扔掉了。其实,我还可以再用的,可以用来计算,可以用来垫鱼骨,可以装订起来做练习本。在主人眼里我就那没用吗?”

  “我是塑料袋,刚用来装商品,没到一天,就被扔了。有些人还把我们乱扔,让我们受到人的排斥,说我们污染环境。还说我们埋在土里不能分解。其实,我们也还可以再用:用我们来装东西,携带方便、用我们来装垃圾容易清掉……我们也不至于那么没用啊!我就不能再用吗?”

  “我可以用,我可以用。”厨房里的声音顿时响彻云霄。我的脸更红了。跑到厨房把垃圾,不,把有用的东西放回有用的地方。我仿佛听到了它们的笑声,听到它们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垃圾”的对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