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人倍忙——教师学月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月人倍忙——教师学月总结

2022-04-24 15:44:49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人倍忙——教师学月总结

  2020年5月总结

  “五月人倍忙”,今年情况特殊,五月无论对中考还是高考的学子来说,都是关键的一月。对一般的学生而言,五月也不轻松。我在这一个月里,感觉时光依然匆匆,花了近一个月,也就进行了演讲综合实践探究的一个尝试而已。

  主要收获有:

  一、学习提升内涵:

  1.继续阅读导师们发布在公众号上的专业文章;阅读《语文教学通讯》、《教育科学论坛》等教育类杂志。

  2.参加部分正道语文网络教研活动。

  3.阅读《人间词话》,《欧.亨利短篇小说》,《教育方法论》等书籍。

  二、教学专业成长:

  1.尝试演讲单元的综合性学习取得较好效果。在本次探究活动中,我们分成八大板块进行活动:一是学习名家的演讲词,了解演讲到底是什么。二是模仿名家演讲,揣摩演讲的感觉;三是学写演讲词,关注身边的故事;四是小组长示范演讲,引领示范;五是组内演讲,小试牛刀;六是班级大演讲,精英对决,决出“大演说家”,发给奖状、奖品。七是周记总结,深化演讲效果。八是整理成文,发公众号专刊。这活动激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学生为没有参加决赛而遗憾,大部分学生觉得提高了当众说话的能力。

  2.“明日之星”写作兴趣组开始运行,学生坚持每周发公众号文章。传播度还不够,学生相互学习不够积极。在下个月应扩宽渠道,发家长群,争取产生积极的影响。

  三、本月在文章吧发表原创小文章更少,只有2篇,帮助学生建立账号发了几篇。

  四、完成星火教师读写作业。

  五月是火热的,但我燃烧得还不够彻底,希望六月我们尽情地燃烧!

  2020.5.31

  2020年2月总结

  2020年的2月注定将被载入史册。这一个月,全球抗击新冠病毒,中国人民是主力军,演绎了抗击新冠病毒的悲壮史。武汉,一座城,2000万人,牵动亿万人心,演绎了人生的悲欢离合,生离死别,也演绎了生死时速,大爱无疆,众志成城,全民一心。“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个体在病毒前的无奈与沉重,在武汉演绎得淋漓尽致,让我的整个二月,和关在家中的心情一样——沉重。

  我的这一个月被分成二段。第一段:2月14日前是宅在家中,“心忧天下”。第二阶段:15日到月底是开展网上教学,督促学生学习。

  这个月,我的主要收获有:

  一、加强各类阅读:

  1.阅读导师们发布在公众号上的各类文章。主要是刘恩樵老师与刘祥老师的推送文章。

  2.阅读《墨菲定律》,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定律,认清生活,引导自己。

  3.影视作品欣赏。欣赏各类名作,如《辛德勒的名单》、《阿甘正传》、《勇敢的心》、《指环王》、《霸王别姬》、《决战中途岛》、《美丽人生》、《亮剑》等中外优秀影视作品。

  二、教学方面:1.录制微课《作文训练——仿写》上交名师工作室,发布在金堂门户网站《金堂发布》上,供疫情中的学生学习使用。

  2.学会了利用网上的部分功能进行网上辅导,督促学生完成了一些积累和阅读。

  三、本月整理、写作原创文章共计38篇,发布在网上文章吧。其中24篇获得肯定与小奖励。这个月是发布最多获奖最多的一个月。

  四、继续开发音乐与语文融合,本月开发出《亲爱的小孩》欣赏与教学设计。

  2020.2.2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