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大秦赋》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观《大秦赋》有感

2022-05-22 16:08:09 作者:L 来源:L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最近看了《大秦赋》后,感受到秦朝将士为一统天下运筹帷幄的的心思缜密的谋略和雄心壮志所震撼。

  赢政在这部剧中给人的感觉是:从小虽为人质,但刚直不阿,在老师申越的教导下,要做大事,要当大王的念头早已在他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种子,他自律自强,严谨好学,这为他将来做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回秦后,吕不韦是他的第二任导师,帮他出谋划策,清扫前进的障碍,在治理国家方面,无论是军事、农田水利、粮食、人文(《吕氏春秋》)等都做好了一统六国的辅垫。

观《大秦赋》有感

  相邦吕不韦稳步前进,对内抓经济,增民力,强军事;对外搞联合,惠民众,优武力。国无小事,内忧外患也摆在秦王面前。秦王为了亲政,历经亲弟遭陷被杀,生母监国不当,仲父权政不放,最后在李斯众臣辅佐下杀出重围,掌大权,展鸿志,统一中国,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当然统一中国的历程艰难险阻,荡气回肠,可歌可泣,历史上已有记载。

  转眼望当今世界,我国又处在一个群国竞争,局势动荡,中国当自强的局面。因为中国经历了四十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和政治走到了世界的前面,在世界格局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也引起了他国的嫉妒和胆颤,进而出现了群狼围而欲攻之势。面对现实,我想说: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证明,中华民族从来就不畏强暴,自立自强!加上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走上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路。顺应历史趋势,大秦赋!跟着共产党走,中国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大秦赋》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