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朝阳行”正在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朝阳行”正在出发

2022-07-14 13:10:18 作者:余金洪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7月4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朝阳行”社会实践队前往湛江市雷州市流沙村,开展为期十二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核心,切实走进乡村,深入基层,上好社会实践的“大思政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公不作美,热情不消退!七月的台风带来风雨的灰沉,但是地上的人儿自有欢笑为伞,抵挡风雨,消解疲倦。早上九点,在指导老师周璇和队长庄漫诗的统筹安排下,全体队员既兴奋又激动地在指定地点集合,队员们聚集在一起清点随行装备,并讨论接下来旅途的安排。在热闹欢乐的氛围里,队员们的眼睛里满怀炽热的激情,脸上挂着驱散乌云的阳光笑容,在这一刻,每个人的心之所向如横幅所写的“用青春奉献社会,让激情燃烧梦想”一样激昂。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朝阳行”正在出发

  周璇为出征队员加油鼓劲:“希望各位队员将专业知识运用于乡村振兴实践,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自身实践能力,同时在社会实践中要以人身安全为第一位,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做好防护措施,最后平安凯旋。”队员们表示周璇老师的谆谆叮嘱让他们感觉十分温暖,他们会铭记于心,并脚踏实地践行,不负老师的殷切厚望。

  与你“乡”遇,不负朝阳美景。实践队的队员们顶着九点钟的朝阳出发,用一路的欢声笑语驱散乌云,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映在队员们的笑容上,格外耀眼。车内的气氛被欢闹点燃,团队的友谊也逐渐升温。落地流沙村的那一刻,澎湃的激情干劲在队员们心里扎下种子,在这里的第一次合照记录下一切的实践起点,也照映出队员们的面貌光点。

  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今后,“朝阳行”实践队将坚守初心,助推乡村振兴,将电商模式融入南珠文化的宣传和营销,深化实践活动成果,真正做到在实践中经风雨、做贡献、长才干、受教育,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撰文/余金洪 初审/庄漫诗 复审/周璇 终审/周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