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

2022-05-22 02:05:16 作者:徐大小越 来源:睡前故事板 阅读:载入中…

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

  图/Loika

  1

  “王老师,这是新来的孩子

  王老师面色冷峻的看着眼前这个怯生生的孩子“叫什么名字”

  孩子没出声,旁边的老太太却先应道“老师,这孩子叫阿一,您….”

  王老师眼神突然横了过去,目光冷硬的仿佛刺出的冰锥,把老太太的话钉死在嘴里。

  “让他自己说”

  孩子十三四岁的年纪,神态却仿佛刚刚降生的婴儿,带着对陌生环境的惶恐,他声音打着颤“我….我叫阿一…..”

  “软蛋”王老师把头抬了起来,不再看向孩子“去五年一班,自己找个地方坐”

  阿一泪水在眼里打着转,飞快的跑出了门去。

  办公室的大门慢慢关闭,把里面的对话,按在房间里。

  “老师,这孩子以前被惯坏了,性子软,去年家里出了点事故…唉,您多照应”

  阿一之后每日放学都会来王老师家中补课,赶上之前落下的进度。

  按照王老师的话来说“不希望自己班里有个拖后腿的”

  2

  今天王老师却没有直接开始讲课,而是看着阿一身上的脏污,皱了皱眉头“怎么又弄的这么脏?”

  阿一低着头,不敢看王老师的眼睛“摔了”

  “笨手笨脚,脱了,先把衣服洗了,脏兮兮的成何体统”

  阿一眼眶里又浮出泪水,却被他狠狠地压了下去。王老师懒得看他软弱的样子,低下头去却正看到一封信纸在阿一脱外套的时候甩了出来。

  “这是什么”王老师捡起信纸问道

  “给圣诞老人写的信”

  “圣诞老人?“王老师哂笑了一声”那是西方人才过的洋节,哪来的圣诞老人”

  万万没想到,一向软弱的阿一竟霍然起身,激动地叫了出来“有圣诞老人!以前爸爸妈妈还在的时候!每年圣诞节我都会收到礼物的!奶奶说我去年是因为经常哭,不够乖所以没有礼物!可是爸爸妈妈不在了,我忍不住不哭。我今年没怎么哭,我今年很乖了,圣诞老人一定会实现我的愿望的…”

  王老师看着纸上歪歪扭扭的字“希望以后可以不被小混混欺负”,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当晚王老师站在窗前,想了又想。

  3

  “这大晚上的,你干嘛啊“

  王校长的妻子半夜惊醒,看到校长一身血红的衣服,站在黑夜里。

  校长正在脸上贴着胡子,说道“去送圣诞礼物”

  “什么圣诞礼物,这么晚了……”

  “没事,很快就回来”王老师带上了房门,肩头上没背着礼物,手中的甩棍却咔咔作响。

  图片作者:Loik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