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难受得要死,你却以为是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别人难受得要死,你却以为是矫情”

2018-08-30 09:00:52 作者:欢晌 阅读:载入中…

“别人难受得要死,你却以为是矫情”

  2018/8/30

  图片/电影《湮没》

  作者/半晌

  这两天滴滴顺风车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和朋友聊起这个话题时候,都觉得接待这个事件的滴滴客服以后没办法在客服这个行业里混了。

  我们都很奇怪,为什么在受害者已经察觉到有危险,并且把消息传递给了滴滴客服,客服竟然可以视若无睹地走流程,等一等再等一等。

  后来我在网上看了很多相关的帖子,说每天举报投诉的消息都很多,没办法辨明真假,只能一步一步走流程审核。

  想了想还是觉得鲁迅先生说的对,人类悲欢并不能相通。

  我想那个客服肯定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但她没有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事情的严重性,而是用着见惯不惯的态度对待

  她体会不到乘客那时的慌张害怕,就好像是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永远都不知道有多严重

  不能感同身受,在日常生活中在严重也不过是失去一个挚交的朋友,而在工作,在这种紧要关头下,是没有办法想象后果会有多严重。

  之前有人说,成长标志就是,我们变得话越来越少,情绪越来越少。

  不敢完全地赞同和承认这个观点,但至少在我身上,的确如此。

  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是个情绪化特别严重的人,喜怒很分明的那种,小的时候是个脾气很大得理不让人的小姑娘

  但后来渐渐长大,话变得越来越少,脾气也越来越小,甚至在很多人眼里我都是扮演着一个没脾气好说话的角色

  一开始我以为是自己性格变了,而后来发现自己在最亲近的人面前还是那个口无遮拦的小女孩,才意识到,自己只是不会再将情绪和不开心分给一些没有办法理解的人。

  比如第一次失恋的时候,难过得要哭上三天三夜,甚至上课也要趴在桌子上哭,觉得全世界我最大,要所有人都看到我的情绪,看到我的悲伤

  记得那时因为趴在桌子上哭,在化学课上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我一边用卷子遮着半张脸,一边哽咽地什么话都说出来,心里想着,我都这么难过了,为什么还要我站起来丢人

  可是到第二次失恋的时候,我就已经学会把情绪藏起来了,躲在被子里的时候,泪水都要打湿整个枕头了,钻出被子后,还能擦擦眼睛笑着说,我没事。

  不是真的没事,而是知道,可能没有人会懂我当下的感受,我带着满脸的泪水去同别人说话,得到的未必是你怎么了,更多的可能是你好矫情

  这大概也是所有慢慢不喜欢表达情绪的人的真实状态了。

  我把滴滴客服和自己的事例放在一起,并不是想要宽恕客服的行为,而是想说,正因为我们都没有办法感同身受,没办法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才会有更严重更可怕的事情发生。

  生活中的一句,你怎么这么矫情啊,可以随着时间流逝得到原谅,而一条鲜活生命的失去,犯错者或是疏忽者永远都没有办法因为外界因素变化而得到原谅。

  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这个世界上最难得的就是同理心,因为我们总是在自己难受的时候就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而在别人难受的时候,就会觉得世界这么好,你怎么会难受呢?

  其实永远都不会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但也永远都不要把自己的态度强加给别人,因为我们不知道别人的背后到底经历了什么,而我们自以为的态度,很可能成为压死别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可能你真的很幸运,你喜欢的人都未曾辜负过你,经历的事情也没有那样的糟糕,但你没有过,不代表别人不会经历,你不悲痛就不代表别人不会有难过。

  我们总在说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是一门必修课,那么学会尊重别人的情绪又何尝不是呢?

  即便不能感同身受,也要学会尊重和理解别人的情绪,因为有些事情,如若你真的去面对,也未必不受丝毫影响,未必不会崩溃恐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