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油然而生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油然而生的名言

2022-03-15 10:51: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油然而生的名言

  ●元宵佳节 只身在外,孤苦伶仃 别提多么悲惨!凄凉之意 寂寥心情,油然而生 犹如江水连绵!

  ●我不明白,为什么看到那漫天飞舞的雪花心中总涌动着不言而喻的伤,为什么看到雪地上奔跑的孩子总是待在原地不肯走,之所以如此留恋,相信那些鲜艳过的画面毅然存在,只是时间太久,记忆冰封,若隐若现,不敢确定自己的忧伤为何油然而生,只希望那大雪不要停,纵然覆盖天地万物,但记忆不会消融,我们亦然不会散场。

  ●余罪的眼睛里闪烁着迷茫和不解,他本以为这位惯于鼓动菜鸟们跳坑的老警一定会邀他同去的,不料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只会就离开了,让他有点意外。他坐下来,琢磨着这位老警的话,在他这个年龄,恐怕读不懂这位一脸忧国忧民的老警。倒是此时偌大的教室唯剩他一人,在他心里,油然而生一种被忽视的怅然,怅然中,似乎还带着几分失落...... ----常书欣《余罪》

  ●遇见你,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幸运,也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胆怯。

  ●请停在喜欢就好。因为喜欢不会带有目的,它非常单纯,内心油然而生的感觉罢了。

  ●When you love a woman without likin' her, the night can be long and cold, and contempt comes up with the sun.
当你爱一个女人但不喜欢她,夜晚会显得漫长而冰冷,天一亮,鄙视之情就油然而生。 ----《烽火田园》

  ●可怜幽芷,失却旧园亭。依是东风漫语,却闲思,玉箫声盈
黄昏里,喧嚣落寞,终是无处寻。年华能几许?如花笑靥,往事都醒
三生情殇,流沙而逝;一生情缘,只为伊人憔悴。陌上独舞
染起情怀,晚风眠,君生死不弃。残念成殇,寒雨声,但为伊人碎
或许,这世上本没有对错和永远,折一枝瘦柳,看尽斜阳,凭窗依栏
素笺轻语,流年有声,秋梦无痕。秋水长天,夏的火热似乎还在梦里
未及回眸,一丝寒意便已飘然而至。转眼之间,许多念油然而生
掬一捧心事,放飞在掌心的岁月,总有一种声音,于不经意间爬满季节的藤蔓

  ●感谢上苍让我在那个夏天与荷马重逢。他突然之间就来到了我的身边,成了我的同伴和盟友;他的诉说,是我此前从未听到过的最可信赖的声音。读荷马,就像探索诗之本质,亦或是聆听死者的倾诉。我一遍遍读着《奥德赛》的英文译本,突然意识到其中蕴含着最为自然的真理;这里,有人在讲述“人的命运”和“何以为人”,而除他之外,其他人的理解似乎都有失偏颇。而这种直白,这种“我与本源之间毫无遮挡”的感觉深深打动了我。紧接着一个问题油然而生:“为什么此前从未有人跟我说起过这些?” ----亚当·尼科尔森《荷马3000年》

  ●一个人行走在黑暗,一种孤独的感觉油然而生,周围死一般寂静,陪伴我的只有音乐,还有影子和那寒冷彻骨的冷风呼啸而过。

  ●噢,明天要上学了,
惊慌失措,油然而生。

  ●曾几何时,我也被情所伤,泪流不止。当满怀的心事沉重到让我无法呼吸的时候,我便渴望有一个人,愿意听我讲。而当每一次失意的时候,我也总是习惯性地打开通讯录,翻找联系人。可是,看着每一个名字时,我又总是犹豫不决。

曾熟悉的,如今已变得生疏,甚至陌生。当初的感情,也许早被岁月冲淡。谁已忘了谁,谁又还记得谁。有些人,虽然还一直存在通讯录里,但是,每次想要拨通的时候,又生怕,突然的联系,会变成一种打扰。

每个心事,都是一段故事。满怀心事,无人倾诉,只能在纸间下笔。我油然而生一种感慨,在这个本该美好的年华,自己竟活得那样可悲。总以为,遇见过的人,已经自动成为朋友。可笑的是,知心的,却没有几个。

  ●曾几何时总以为脱去了稚嫩的脸庞,
去毫无顾忌的踏上属于自己的征程。
于是幼稚的青春肆无忌惮的在挥洒,
不起眼的时光却早已悄然流逝。
当曾经以成为往事,
当情感以成为往事,
当初衷以成为往事之时!
却早已发现在这条路上寸步难行。
此时此刻该放弃.该选择.该坚持油然而生。
但不管怎样这条长满荆棘的路依然在脚下
壮志依然在心中,
何不继续脚踏实地向前走 ,
毕竟有的是时间,
有的是精力,
因为我还很年轻。
随笔:致现今的自己

  ●看着那句“人间正道是沧桑”,
油然而生的居然是无奈,
然后,就是慢慢的释然,
大家不都是这样过来的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