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成家立业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成家立业的经典句子

2019-08-18 03:51: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成家立业的经典句子

  ●送给弟弟
姐:影子
心连着心
爱本无言
一季又一季
曾经襁褓婴儿成家立业
孝顺妈妈疼爱家人
人生百味,情最浓
谁的脸,正是繁华
谁的爱,温热了天
看昨日明月,滚滚红尘
刻上最真的温情
亲爱小弟
愿你永远开心快乐
(今天最可爱的小弟生日,家人在一起很开心祝愿弟弟永远健康快乐!)

  ●成家立业,成家的前提是立业,而不是你成家之后就可以立业。

  ●30岁之前要读儒家,40岁之后读道家,50岁左右读《易经》。因为30岁以前你投入社会准备成家立业,一定要非常积极面对人生,当然要学儒家。从40开始一定要学道家,因为到那个时候你已对人间冷暖人性善恶有了更全面认识,应该用道家的智慧人生看成一个整体,要逍遥一些。50岁左右则要读《易经》,学会把握生命全局提升生命境界。 ----傅佩荣

  ●无论你想有多大的成就,成家立业,就是先成家再立业。这是千年的自然法则

  ●懵懂过,经历过,醒悟过,成熟了。
待我成家立业时,是否会带着悔意
待我儿孙绕膝时,是否会带着悔意。
待我白发苍苍时,是否会带着悔意。
待我百年临终时,是否会带着悔意。
待我…

  ●这个社会好人难做,如果我心狠一点,我现在已经成家立业。如果我心黑一点,我现在早已拥有万贯家财。可我又一想,及时得到了又有什么用呢,繁华落尽,终归平淡。我只愿平平淡淡幸福真真实实的人生。现在的我更加坚强,我无所畏惧没什么大不了的,无非得一城和失一池而已,可能因为自己自己更加无情,可能是把一切都看淡,只是还有唯一一个畏惧,就是害怕父母老去兄弟疏离

  ●我终始认为,从个人角度看,人生中重要的,是使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建立的一切人际关系为此服务,而不是反过来,我们生而为人,只是被动地成为一个不合格的父母与社会成员,从而艰辛地一混到底——我坚持认为,人不该因为孤独寂寞成家立业,那是软弱任性。我更认为,两个软弱任性的人混到一起,是加倍地软弱与任性,那只会相互挤压,而不是创造出一个更舒展空间,这还不如一个人混好。 ----石康

  ●-白痴,你就不会等我回来么。
-怎么等?等你成家立业?等你儿孙满堂?还是等你想起我?
-你……
-我?
-真是的,你果然还是一样
-我们彼此彼此。
-那么就此别过吧。
-后会有期

  ●那个存在于在我的年少里的那个人,现在你是否已经成家立业?你过得干嘛?

  ●高一那年,央央问我:“我们那么努力学习是为了什么?”考上好大学,然后呢?找个好工作,然后呢?赚多多的钱,然后呢?然后就周游世界,孝敬父母,成家立业,儿孙满堂,和老伴共度晚年,风风光光地死。总而言之,现在努力学习就是为了以后能风风光光地死!

  ●我和别人一样,得爱我恨的人,挣钱吃饭,成家立业,养家活口;总而言之,除非有奇迹发生,苦多乐少,而奇迹总是不发生。我竭尽心力,没找到一丁点神奇。这个世界上只有负彩,没有正彩。我说我是个悲观论者,就是指这种想法。 ----王小波革命时期爱情

  ●十年寒窗、成家立业、生儿育女什么的既定的人生太无趣了,而知道必须走这么一遭则更无趣了。

  ●这一切必须改变,我们必须对自己有一个最基本的要求,首先,我们在二十二岁时必须取得经济独力,且在十年之内,彻底还清父母为我们的经济投入,我们在成家立业决定生育之前,必须赢得抚养孩子的经济及教育能力,且使这个能力可以持续到孩子二十二岁之时,不然,我们就是视婚姻合法色情,我们还必须在退休时挣够自己的养老金,以使不麻烦别人,不然,我们就是视工作为儿戏。我们只有努力才能做到这一点,惟有做到这一点,在世俗范围内,我们才可勉强配称得上是自己的主人。 ----石康

  ●他老了,没有了往年的一脸清寂庄重,变得慈眉善目起来,开始罗嗦起成家立业。我陪着笑点着头。 ----艾明雅

  ●一个小人物究竟要如何才能变得不平凡孜孜不倦披星戴月的努力不过是在这个大世之下的温水青蛙,总归还是成家立业有车有房的克隆淡泊的生命。
苏灿虽不企盼轰轰烈烈,但机遇如果在眼前豁然开朗,再不珍惜拿出点决断力,也干脆用兰州拉面找棵树吊死算了。苏灿不怕失败,即便这次出国不能拿到埃克赛特学院的全A评级进入国内大学保送名录,或者达成他所想要达成的目的,也无所谓后悔
如果真的有上帝的存在,那么放在眼前的应该是神创造的机遇。 ----《重生之大涅磐》

  ●50年后,一位60多岁的老人来到照相馆照片照相小伙说:“奶奶,笑的自然一点”,老人蒙了,“怎么笑的自然啊?”,小伙子说:“想想你最美的回忆
老人开始想了,50年前的那时候的事,老人笑了,眼里含着泪。
50年前,她是个学生喜欢一个组合,她为了那个组合改变了自己太多太多,最后看着他们成家立业,那时眼泪决堤,组合经历了太多风风雨雨,从12个变11个,11个变10个,10个变9个,很多人都放弃追求他们了,但老人坚持下来了,她很自豪,她曾经爱过她们,她最美的回忆,都给他们了
老人回家从床底下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有很多海报杂志手链衣服,那些都是她最美的回忆,还有一部手机,手机里面,都是他们的照片,视频歌曲,老人翻出了一张照片

  ●假如有一天我成家立业你娶妻生子,我有花开满园你站上世界之巅,我有我的依靠而你万人之上,我日渐成熟你也不再年轻,我们终于各自幸福,我偶然经过你街边的广告牌,里面是你带着时光笑脸,那个时候的我也有可能,还是喜欢你

  ●我们时常歌颂生命的伟大
赞扬青春美好
夕阳下相依的身影感动
于是,我们决定用一本相册
为还未到来的你
记录一生的幸福与感动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成家立业,娶妻生子
这个过程
我们相信一定会有很多的故事
发生在与你邂逅漫长岁月
即便我们不在了...
这份回忆也会保存在这本册子
让已经身为父母的你
依旧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期许溺爱
并将它们继续传递下去
坚强而勇敢仁慈善良
爱你,我的宝贝

  ●我说『我喜欢你』
你却说『我们现在还小』
我说『我可以等』
你却说『没有意义
我就这样等了下去。
十年后(●—●)
我24岁
你25岁
我问你『我现在可以喜欢你了吗』
你却说『没必要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说『我不会打扰你了』
从此我从你的世界消失了
后来你却发现原来你心里也有我
只是不知道弄不明白而已
十年后
我34岁
你35岁
我以成家立业了
你却还在寻找你喜欢的人。

  ●恍惚迷离

我是学业的癞皮狗

不知羞耻的啃着

一根又一根 抛来的骨头

啃完小学初中,再是高中

然后大学 研究生 博士 博士后

在求学的道路上,我一骑绝尘

上到父母需要搀扶

上到同龄人都已成家立业

我还死皮赖脸地啃着 躲着 活着

生活一无是处,爱情无药可救

千疮百孔的半生

勉强可以抗拒

孤独 彷徨与枯萎的恐慌

却抵不过

迷惑 被阉割 被撕碎的命运

我只是颤栗着 卸下了

现实的纷纷扰

殊不知

花落肩头,恍惚迷离 ----芝爱兰《恍惚迷离》

  ●所有的亲人期盼我能赚到大钱扛着面子回家扬眉吐气金钱是强加于我的价值,他们说你要好好挣钱。他们说要有个妻子生个孩子。他们说要像模像样,要成家立业。他们说他们不停的说,有了钱才有了一切,他们穿着森马,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他们人人都是哲学家,他们说着他们的哲理,我挑选沉默。我知道,他们关心我,爱护我,担心我的未来,可是他们不知道,他们的价值观里让我抬不起头。我不敢接通任何人的电话,我害怕听筒里传来金钱的味道,“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已经放弃狡辩”,我已经挑选沉默。

  ●我不是执意要追回什么,也不是无法排遣我们的过去。我可以随便找个人陪,说着同样的甜言蜜语,然后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可是我付出情深,怎能就忘,月长影疏,回忆种种,既已笙箫默,奈何琴瑟起。 ----刘鹏程《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当一个人独自生活,然后学会做饭,算准该放多少米,该准备多少食材,不会剩菜剩饭。这样差不多就是成家立业了。

  ●1.?不经历外面的风刀霜剑,就体会到家有多温暖。2.?你搭台我唱戏,保证不在你的地盘给你丢脸!?
3.?你就抱着你一穷二白自由嘲笑人家丰衣足食稳定吧!?4.男女落差才是合理搭配。?
5.?为什么是成家立业,而不是立业成家,因为有家才有依靠,家是前进路上的歇脚站,是奔跑过程中的润滑油,没有家想去哪都走不远,想做什么都没人支持,所以我决定先成家。?压倒一切的品质:稳定。?
6.?女孩喜欢的是正经里带着那么点不正经,但这一点不正经又不能耽误正经的那一种,这女孩都追求安稳,但是又不能太安稳,这安稳里带一点不安分,但这点不安分又不能破坏安稳。7.我觉得自己就像趴在玻璃上的一只苍蝇,这感觉前途好像很光明,可就是看不到出路。 ----《我的青春谁做主》

  ●表妹高考成绩出来了。继我之后,家里再次新鲜出炉一枚热腾腾的大学生。妈的好忧伤,已经有了不详的预感。这货的升级预示着我这个上班狗会被逼得越来越紧。单身!没对象!还不快点成家立业!高龄产妇!(我去,没人要是我的错?!摔书!……好的是我的错……)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彼此羡慕,然而,如果你真正的翻开每个人内心的封页,就会发现其实我们都活得都很无奈,当你不懂得爱情的时候,爱情却与你擦身而过,当你已经成家立业之后,却突然发现一个真正的他在向你招手。很多时候我们走错了路却不能回头,选择事业却发现并非所爱,生在富贵里想去体会穷人满足,生在贫困却不知道富人烦恼,我们经常的做梦,却总是难以醒来,经常的幻想却总是难以实现,经常的抱怨,却总是不去努力,经常的计划,却总是没有勇于实践不喜欢读书,却不得不为了文凭奔波,不喜欢运动,却难以忍受一身赘肉,不喜欢言谈,却必须去推销自己,人生其实就是这样,可惜死不起的我们,却必须坚强的活着,既然大家都很无奈,那就互相的无奈下去,看看谁能够在无奈之中活的更加精彩 ----涂磊

  ●我没遇见过、也不懂得奋不顾身的爱情,那些泥足深陷、不顾一切冲动,最后都会后悔的吧?
我只是一直理智的探路,理智的犯错,也理智的懂得了“被惦记”的负担,“理智”占据了我大半个人生。
然后朋友各奔东西,亲人成家立业,每个人都自顾不暇负责着自己的那半人生,连“生日”、“节日”这样的日子,都渐渐冷清了。回头想想,无悲无喜,空蹉跎,人生也不过如此,今天不知明天,明天重复今天,路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是悲和喜。

  ●你以为你不能忘记的,也许有一天,你什么都记不起来。你微笑着前行,成家立业,生儿育女,慢慢的与岁月同行。

  ●此刻,在回**的火车等开车,归心似箭。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上个春节到现在,一整年,尽管火车提速从上大学时的八小时到现在的三小时九分,尽管法定假日更多了,回家的次数反倒更少。成家立业,在外的牵绊越来越多,有了自己的小家和责任,永远放不下的还是父母亲情。爸昨天说,我不在,年没意思

  ●当你看到同龄人已经结婚生子,成家立业的时候,你是否领悟到,生命,就是一个轮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