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舟万重山》小说摘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轻舟万重山》小说摘抄大全

2020-05-26 18:24:03 来源:轻舟万重山 阅读:载入中…

《轻舟万重山》小说摘抄大全

  1、“……靠,这种变态是怎么上官的?”
“其实我一直觉皇兄眼光很……咳咳,特别。”
甄侦着是文官风雅温柔只会“一点防身术”实则暗杀术一流内里脾气古怪得紧,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京城府尹楚故性子跳脱但是断案如神敢笑眯眯地把位高权重贪官污吏掀翻,当朝第一谏臣燕舞一眼瞧去一根肠子通到底但是有胆有识拉上一帮人敢举剑逼皇帝清君侧弄得阜怀尧都措手不及,连主帅连晋更是吊儿郎当得天怒人怨偏偏极会打仗,刑部尚书商洛程看起来一身正气但是他的审讯手段让人闻风丧胆……等等诸如此类,数来数去就没个正常的,全部既年轻有为又无比怪胎——莫非皇帝太靠谱大臣就不靠谱了?

  2、南雁高飞等不至,春来秋去,明月怎不寄?斜阳黄昏凭栏立,翘首四顾马蹄迹。桃红杏凋欲尽,竹影高阁,望断双。灯下碌碌惊坐起,高坟埋尽故人

  3、阜远舟的肋骨断了几根,天仪帝不敢动他,怕骨头又错了位,只能握着他的手,小幅度地搓了搓。

而阜远舟知道他一切安好,什么麻不麻疼不疼的都了,见他这般,曜石般的双眸细微光线里显得亮的惊人,带着一种难言的温柔。

那种温柔,在暗夜里都给人温暖的感觉

阜怀尧不经意看见神思便是一晃,记起这人疯症之时,神志不清如同孩童,却唯有这份独独给他的温暖是不变的。

那股细微的钻心的惶恐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涌上心头。

他差点,亲手扼杀了这份温暖……

阜怀尧不知道这是不是叫后悔,只是自己呼吸起来有些难受

  4、有落单的飞鸟低空掠过,嘶鸣的声音哀凉。

即使在这无人的地方,他也用力掩下一脸的倦态,不肯泄露半分。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一切,让所珍惜的人都能够安安稳稳生活

皇兄,我真的有些累了。

  5、有一种思念魂牵梦绕,他想,他负气离开那段时间里就是这种感觉。

——无论这世间红颜多美红尘多让人眷恋,也只有这个人是他的归宿

  6、灰衣服的灰三也是眼睛一亮,八卦兮兮凑过宫清那边去,道:“谁说只有女人才能嫁人?我们元帅要权有权要钱有钱有房有地有田产,相貌英俊嫁妆丰厚,除了人品啥都靠得住,宫大侠是吧,你要不要考虑考虑?”

语气专业的,恐怕听得玄武大道尾那家红线馆的媒婆都要宽带面泪奔而走。

宫清板著脸,嫌弃地望了望连大元帅,审视状,“倒贴么?”

灰三摸摸下巴,“倒贴你肯要的话……”一拍大腿,“给你了~!”

宫清满意地点头。

连晋气的头顶都快冒烟了,“你们当我是死的啊!”

  7、“你知朕素来谨慎。”阜怀尧淡淡道。

“你也该知我是真心。”阜远舟眼神坚决

“在皇家,真心都是不值钱的。”他说得冷淡

阜远舟心里微疼,“你以前就总说过我太重感情,就该明白我素来敬你。”

阜怀尧下了重话,“远舟,别忘了,你是当朝三王爷。”仍然有资格继承皇位,就算他不这么想,群臣的悠悠之口又怎么堵得住?
“若我说我不想当皇帝了呢?”阜远舟紧紧看着他的眼。
阜怀尧却陡然沉默了下来。

“你不信?”

“朕想想。”

他眸色一沉,像是明净的水落入了一点墨汁,却忽然开口,“若远舟有害你之心,就让我永失毕生所爱。”他勾起嘴角,但没有笑,像是冷锐的刀锋,“皇兄,你总会相信的。”

  8、没有人能在感情面前保持绝对的理智,无动于衷——越是强大的人,崩溃得越快。

  9、一个近乎坚不可摧的人在你面前暴露伤口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下来的——他从来不知道这个人竟也会痛苦如斯。

是谁让你这么痛苦?

是谁让你心心牵念却又不得不死死压抑在心中从不说出?

若非有所爱之人,你大可按你的原则你的信念扫平天下障碍成就你的千古霸业开创你的盛世太平,你又怎么会如此难过?

原来冷漠如你也会爱人吗?

那个被你爱着的人是谁?

是他还是她?

他(她)在哪里?去了你身边以外的任何什么地方?

他(她)凭什么放任你一个人在这里终日挺直脊梁背负整个天下却连买醉都要躲藏在没有人的角落里,在醉了之后露出苦苦挣扎的眼神?

这样的他(她)有什么资格得到你为数不多的温情?

  10、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阜怀尧静静苦笑。

他从来不是阜远舟眼中完美无双的阜怀尧——他是玉衡的主子,他群臣的君王,是天下人高高在上的皇帝,他会演戏,会算计,会牺牲亲人朋友甚至是所爱之人来换国家的繁华盛世,他固执,他执拗,他不择手段,所求的不过是走他认为是对的路。

这样的他,注定会辜负他人的一片深情。

  11、这个世界上,每个人若是想要得到一些什么,就势必要失去另一些——并且很多时候,那些都是得不偿失的买卖。

  12、为什么?

为什么即使他们不是兄弟,也不能在一起?!

皇位不是他的,三皇子的身份不是他的,父皇不是他的,连皇兄都不是他的,究竟还有什么是属于他的?!?

阜怀尧说他没有错,但是他平生所求,为什么都求不得!?!?

阜远舟慢慢滑坐在地上,拉扯着尊贵的帝王也弯下腰来用力拽着他,他却只是仰头望着对方霜美的颜容,脸上全无血色,眼眸黑幽幽深沉一片,没有任何神采,“皇兄,我到底是谁……”

他是谁?

还有什么是他可以抓住的?

  13、他是真的喜欢、或者说是爱着阜远舟,贪恋他的温暖贪恋他的体贴贪恋他眼中完美无双的自己,希望保护他纵容他让他一辈子陪着自己……

阜远舟为他所做的牺牲让他自责让他痛苦,那些悲伤那些哀恸……

都是真的。

只是他也说过,他和阜远舟之间,永远不是隔着一道血缘关系两颗心一堆阴谋重重算计这么简单,江山太大,他的心太小。

他承认爱他。

可是他没得选择。

  14、德妃要荣华富贵,所以连儿子都推出去作为牺牲品。

刘曼要家族繁荣,所以连婚姻都可以舍弃。

那些亲情,那些爱情,原来都是假的吗?

他活了半辈子的苦心孤诣,原来比笑话更可笑。

  15、阜怀尧不知道之前还一直踌躇蛰伏的他为什么突然改变了自己守候的方式,只知道现在的阜远舟让他有一种近乎恐惧的慌乱——若他势在必得,自己又该怎么办?!

一直都是阜远舟在退让在妥协在臣服,阜怀尧想,他都几乎忘记了这是一个和他心计智谋相差无几的人,被天下人公认为神才的男子!

  16、“子诤要我等,等到手刃仇人的那一天,我听他的,一直等一直等,可是,每一天我都过得好辛苦。”

他不想和别人接触,也不希望别人靠近他,所以去边疆找最烈的酒,去挑衅文坛著名的才子,去仇人家里装神弄鬼……可是做完这些事情之后得到的只是加倍的空虚。

  17、“好!好!好!好一个皇后娘娘!陈盛华,母仪天下,荣华富贵,这些都是你逼我选的,我的地位我的权势我的孩子……我会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拜你所赐!你有什么不敢认的?!”

“我好不容易决定放弃等你了,你还出现做什么?!你既然连承认你是谁都不敢承认,那你出现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

“四年了,四年的时间,我从一个云英未嫁的女子变成了即将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从太子妃做到了皇后,我足足等了你四年,你都没出现。”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陈盛华,你没资格这么说!你马上给我滚!滚远一点!这辈子就都不要出现在我面前,耽误我的荣华富贵,耽误我孩子的锦绣前程!滚!你滚啊!”

  18、“帝王无己,以万民为己身,帝王无心,以苍生为己心,正衣冠,正言行,正品德,慎,慎,慎……”

走一步要慎重,走十步要慎重,举手投足要慎重,杀人救人要慎重,娶亲要慎重爱人也要慎重……

就在他习惯如履薄冰的时候,一个人出现在他身边,像山一样可以供他依靠,微微喘息——一座你永远不知道会不会离开的山,一匹不能驯服的孤狼。

靠上去,还是推开?

十六岁那年他选择了后者,六年后的现在呢?

  19、太聪明的人多数是想太多,一想太多就把自己想死了,于是缺心眼的一般都长命百岁,便是这道理了。

  20、用尽撒泼打滚装委屈疾言厉色(……-_-|||)等等等等手段总算让兄长答应肯在用过早膳后放下那一堆怎么也看不完的公务去睡上半天,阜远舟抹了一把不存在的汗,深深觉得阜怀尧某方面的固执程度简直是令人发指——皇兄对处理政事似乎有种诡异的狂热的爱好……?
啧啧,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得想办法改改皇兄这一爱好,天塌下来又不是只关阜怀尧一人的事。
——哦,亲,你一定不知道,这种让无数小攻小受抓狂的属性叫工作狂。

  21、曾几何时,长身玉立的少年站在身前礼数周全俯身一拜,恭恭敬敬道一声“皇兄”,眼底有尊敬也有淡淡的疏离。

曾几何时,俊极无匹的男子缠在身边言笑晏晏肆意张扬,甜甜腻腻拥抱过来,笑里有如山的沉静也有似水的温柔。

曾几何时,尊贵的太子威仪无双,冷漠的眉寒凉的眼,一己之威压天下之势,端的是铁血酷厉,冰冷彻骨,像是终年不化的冰雪之巅。

曾几何时,雍华的天子无上地位,同样的铁血手段同样的果断决策,偶尔却也会唇角微扬轻轻笑起,那笑颜灼灼如四月牡丹,毕生难忘。

明知是沉沦,明知是禁忌,但是一个箍住心中情孽错生不进不退,一个装作不知对方心思任己沦陷……

  22、像是困在捕兽夹看着猎人走近的兽,认命的悲伤。

  23、“妾身入住东宫后,似乎不常看见宁王与陛下来往。”

“毕竟是兄弟。”

“兄弟……”

“是。”这一字,坚决不留余地。

花菱福静静地看着他,好像在透过他的血肉去找那颗被人认为是冰雪铸就的心。

阜怀尧没有避开她的视线——这个女子从来都是极聪慧的。

半晌,她才缓缓道:“陛下是天下共主,您想做的,没人可以拦您。”

“不,”宫灯盏盏明亮,那双寒星般的眸子却带着晦涩的阴影,阜怀尧的背挺得笔直,仿佛坚不可摧,“文人史官的口诛笔伐,朕还是担不起的。”

花菱福微微愕了一下,旋即摇头,似乎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止住了——若真的情到深处,江山拱手相让者,也不或缺,何况只是史书上人死后的浓墨一笔。

  24、——江山和至爱,你选什么?

这世上难道真的没有两全其美的法子吗?

他明明……已经不再奢求过多,只想就这么一辈子守护在所爱之人身边,生同寝死同棺,哪怕相思不相知。

一生。

一世。

——这世间的东西都是要靠你自己争的,争得来就是你的,争不来你就拼命去争,迟早有一日这天下万物无不属于你。

  25、这个人到现在也依然是一把锋利得叫人胆寒的剑,只是,这个人甘愿为他给自己做了一个剑鞘,将自己牢牢锁在里面,唯恐伤他半分毫毛。

  26、若是可以一直这样,直到这头黑发慢慢变,两人慢慢变老,还是这么依偎在一起,他替他梳着一头如缎的长发,闲闲碎语,忘却晨昏……

  27、没有体验过的人是无法想象的,失去记忆神志不清的人,对着一个未知的世界,会有多么的恐慌,而唯一铭记在血液里的人,是他仅有的浮木,这个人也伸出手,给予他一个支撑,就像是临死那刻阜怀尧说的那句“你没有错”。

  28、如果有一个人不将世人不将万物放在眼里,只把你的一言一行奉为准则,起誓不离不弃,在你笑的时候陪你笑,在你皱眉的时候替你抚平眉间的皱褶,在你要做什么时静静待在你身边随时为你解围,有他在你甚至可以不必惧怕千军万马刀山火海……这样一个人,有谁能不心动?
至少,心硬如铁的天仪帝在这一刻觉得心悸不已。

  29、甄侦忽地一笑,犹如千山霜冰飞雪瞬间回到江南轻歌细雨,又如浮逸云流昙华乍现,他的声音像是箜篌发出的乐声,略显低沉,空远浩渺动人,吐出的字却字字惊心:“苏日暮,你若再不听话,我就请万岁爷给你下道禁酒令,谁敢把酒给你,杀、无、赦!”
正中死穴!
苏日暮瞬间阵亡,死不瞑目。
楚故和燕舞以及鹧鸪鸣鹤呆滞——神马叫做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神马叫做擒贼先擒王打蛇要打七寸,看见了么亲?
不让苏日暮吃饭?可以。
不让苏日暮喝水?可以。
不让苏日暮喝酒?苏日暮没地哭去了。

  30、日落西山,此刻夕阳正是浓郁风华之时,深深浅浅的灿烂绚丽的金铺陈于地平线延伸而来的广阔天际,犹如一幅泼墨山水画般,行云流水地恣意铺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