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 书签!书“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 书签!书“牵”!

2016-07-31 作者:张银 来源:张银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 书签!书“牵”!

  “笔架沾窗雨,书签映隙曛”。对于书签,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却很少有人自己去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书签。所以,我们“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的生物小老师柯晓杰决定在她的第三节生物课上和学生一起制作叶脉书签。这样,学生既能学到相关的生物知识,又能制作一张属于自己的独特的书签。

  为了这堂课能顺利进行,我们的生物老师提前两天去摘了几十片桂花叶泡在热的氢氧化钠溶液中,这样做是为了加速叶肉的腐烂。然后在今天,我们的老师给他们普及了相关知识后,学生们就迫不及待的要开始了。他们表现得很兴奋却不失细心,每一个学生都小心翼翼的温柔的刷着叶子上的叶肉,生怕一不小心就破坏了自己的宝贝。看着他们那么喜欢,我们的几个小老师本是在一旁看着的,但后来也耐不住冲动要加入,和他们一起来制作,场面看起来温馨有爱又欢乐……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在学生们的认真对待下,大部分学生都把叶肉刷干净了,只留下网络状的叶脉,这时他们又开始将叶脉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当完成时,他们的脸上都溢满了笑容。有些学生更是按耐不住高兴,立刻就跑出去将叶脉过塑了……(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湘竹离离欲作堆,书签砚匣自追随”。当以后学生们在书中看到自己制作的这张书签时,他们想起应该不仅是自己当初制作它时的认真兴奋的模样,更是和我们“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的快乐时光,这样,书签又不仅仅是书签,更是书“牵”,牵着我们的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