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 十天情,一生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 十天情,一生忆

2016-08-05 作者:张银 来源:张银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 十天情,一生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为了响应学校的“三下乡”号召,这个暑假,我的社会实践活动选择和同学去阳春市第二中学进行教学体验。我们的队伍名称是——“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雏鹰”代表着我们这些大一学生,羽翼尚未丰满,还需学习如何翱翔;“朝阳”则代表着我们即将面对的学生,他们正处于活力无限的时期,就像八九点钟的朝阳,热情活泼。

  而我们的队员也可以说来自五湖四海,因为除了大部分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的之外,还有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财经学院的朋友,正是我们这支来自四面八方的队伍,怀揣着羞涩的梦,于2016年7月10日朝着阳春市第二中学出发,进行为期十天不短也不长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即使一路颠簸,但当我们到达目的地时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在学校里左瞅瞅右看看,然后整顿行李,打扫自己即将要住十天的“鹰巢”……就这样,非正式的第一天就在累和期待中度过了,接下来就是做好准备迎接正式的第一天——开班仪式。这天我们是既期待又紧张的,期待的是想尽快见到我们如朝阳般的学生,紧张的是我们怕学生对我们感到不够满意。但实际上,我们的学生好像比我们更期待见到彼此,有些学生在我们还没完全准备好的时候,就提前来到学校等待了。

  后来准备得差不多时,我和几个队员被安排去门口接待学生,当看着学生陆陆续续地过来时我们都开心地笑了,为他们的到来而感到兴奋,顿时觉得内心对他们充满了感谢,他们的到来就是对我们的支持。

  第一天的看班仪式进行得很顺利,学生果然就像朝阳一样活力四射,他们在开班仪式上表现得很活泼。就这样,在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我们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开班仪式结束过后,就轮到我们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部分了,我们从下午开始进行上课,我们都很重视第一节课,差不多所有队员都过去旁听了,小小的教室很快就被我们填满了,我们的粉红色队服在教室里显得格外耀眼。果然,我们还是“雏鹰”,在第一节课上我们发现了很多的不足,如小老师对教学内容不熟悉,讲课速度和声音等等都不如人意。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但我们马上针对此问题进行了改正,所以在接下来几天的课程中,小老师表现得越来越好,我们存在的问题越来越少,学生无论在课堂上还是课间都很活跃,和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我们去了十天,但差不多有六七天是连续下雨的,而且有时候雨下得挺大,但学生依然每节课都过来上课,这令我们感到很感动,我们只能以更好的自己展现给他们,来回报他们对我们的喜爱。即使每天都是上课下课过着一样的生活,但我们却每天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我们享受着每一天。学生是如此,我们“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队员也是如此……

  快乐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我们还没来得及做好心理准备道再见,说再见的日子就到来了,但我们还是给再见来了一个满意的谢幕,最后的时刻,我们师生”沉浸在共同举办的文艺汇演上,即使是自己表演自己观看,他们依然很投入,谢谢他们,他们又感动到我们了。

  最后的最后,也许是心有灵犀吧,我们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给他们准备了礼物送给他们做个留念,殊不知,他们也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给我们准备了礼物,没有一点点防备,他们就这样送给我们了,让我们猝不及防。他们怎么可以那么用心呢,我们怎么可以不感动呢?

  十天,不短。“雏鹰”迎来了“朝阳”,我们学会了飞翔,最后飞过了阳春市第二中学的天空,天空中还留下了我们的痕迹。十天,不长。我们不能说教给了他们很多知识,因为我们是在互相学习。但我们确实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快乐,他们也给我们创造了很多愉悦。我

  想,这十天的记忆已经存在于彼此深深的脑海里,彼此的梦里,彼此的歌声里,够我们用一生来回忆了,用一生来吟唱了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